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2012東北行(十七)-逢凶化吉



0319

離開了平庄煤業的選煤場,
我們往下一個平交道移動。







 








鐵道旁的一”景”





春天來的時候
又是一番不同景象











只見小小狗
很少看到大狗











就是這處平交道(往右而去即是西露天)
有一個坡度蠻陡的斜坡向下而去。
我們站在這裡又等了一個多小時,
才見到空車逆牽返回,
他冒著大煙氣勢雄偉的衝了上來,
看起來很是過癮。






















可惜是逆牽
而且我又逆光





























短片1






我們想還是再等那班重車下來。

於是繼續等下去,等到地老天荒了,
還不見車子下來,好累,好無奈!

時間呼悠~又過去一小時,
兩人失去耐心,決定不等了,
隨意往高處走去,想再看看還有什麼景色?

其實我們所見的只是礦區極小的一部份,
這處西露天煤礦有太多太多的鐵道區塊,
值得慢慢追尋細細品味的。






可才走沒有多久,爬上了一座小土坡,
距離原來我們守候的平交道有數百公尺吧?

選煤場的重車要出發了~嘟~好大一聲!

我們兩人拔腿往回跑,
不知怎麼的,跑沒幾步路,左腳和右腳打架了,
我只知道身子呼地騰空飛了起來。。。。。。。
有那麼零點多少秒的時間,暗暗喊了一聲:糟了!

整個人以大字型飛撲在黃土地上,紮紮實實摔了一個狗吃屎!

連長鏡頭相機也一併砸在地上,揚起一股黃砂,
我趴著,有數秒鐘之久,覺得自己爬不起來,
歪著頭看著我那寶貝,橫躺在右手伸不到的地方,
接著痛覺從四處漫延,併回報到大腦的某處,
阿棋真夠朋友,在這個重要時刻,他停下腳步,
問我還爬得起來嗎?從他的眼裡,我瞧見了真關心!

我揮了揮手,要他快一點去就位,不要管我了。
那一摔真把魂兒給摔飛了,管不了那麼多,用盡全力爬了起來,
一歪一歪的跑回去原先的位置上,真他馬的像在搶灘一樣拼老命,
檢查一下相機,好像還可以開機,
火車出現在彎角上,冒著小小的白煙,緩緩前進著,
左手劇烈疼痛,只能用右手持相機,靠在左手手臂上拍攝,
痛徹心扉啊~




















因為是下坡,火車沒有出什麼力道,一溜煙的滑下坡去了。

這才放下相機,好好檢視自己的左手,很怕斷了。
從上臂開始慢慢檢查,慢慢摸到手腕,手掌,手指,
檢查上肢是否有傷口、壓痛、畸型及比較兩側上肢是否對稱?
四肢有無感覺能不能動?神經功能是否正常?

胸口好痛!
視診胸部是否有傷口、呼吸時胸部起伏是否對稱、觸診胸部壓痛情形?
痛!痛!痛!連呼吸都好痛~

相機,還好長鏡頭沒有摔破,只是遮光罩裂開了。
機身功能尚且正常堪用,只是整台外表塗滿了泥沙,
真心感覺欣慰,如果相機摔壞,
我真不知道後面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最後檢查膝蓋,摔破了皮,見了血,
穿兩條褲子,還摔成這鳥樣,真叫人洩氣!







好沈重的壓力!

這一摔,把我們倆的興緻給摔掉了,打道回府吧!
阿棋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要去給誰看診?會不會擔誤行程?
會不會越看越慘?或者看一次要好多錢?
太多的不確定,讓我搖了頭,
雖然我有保海外旅遊平安險,但要怎麼去處理?
一點槪念都沒有。
一歪一扭的走下山,到職工社區去坐公交車回平庄鎮上。

我撿一把白雪握實了,敷在左手手腕上,企圖減輕扭傷的疼痛,
並用相機背包的肩帶,做了一個簡易的三角帶,把左手給掛上去。

這一天,
一直很有自信的我,
在平庄的西露天山上,栽了一個大跟斗!





平庄的商業區
很特殊的設計





回到元寶山
結束了精彩的一天
入夜前去看了車庫中的老火車頭





火車已完成加煤加水了
鍋爐中燒著小小的火,等候漫漫長夜來臨






謝謝師傅特別開門讓我們進入去看火車,
他說要拍,明天早一點來!






手痛胸痛又疲累,這一晚不想走遠,
選擇去賓館對面的清真餐館用餐,
沒有米飯只有現擀的麵條(抻麵),還有餡餅,
這才想起東北人愛吃麵食,
我是可以餐餐吃麵條的人,就可憐了阿棋先生,
他只好用王老吉養身。

點了一盤豆角炒肉,是這家餐廳唯一的青菜,
而且是老板接受我們的點菜之後,才匆匆跑出去買的菜。
炒出來,自然是好大一個盤兒,光吃這豆子都能飽了,
在這裡要吃青菜好難啊!

料理偏鹹,阿棋一直提醒我,不要把菜都吃完,
吃太多”垃圾”,對身體負擔太重了,
不過,我還是堅持把整盤青菜給吃光,必竟~來之不易啊!

啊!好鹹好油。

用彈性繃帶把左手腕八字包紮起來,
一個下午的冰敷,還有零度的自然冷却,
似乎沒有讓手腫得極大。

明天有新的旅程即將要展開,早點睡吧。

抻麵的詳細介紹





2012東北行系列文章:

2012東北行(一)-大连复州湾盐场鉄道


2012東北行(二)-遼寧省錦州市南票礦區黃甲屯


2012東北行(三)-遼寧省錦州市凌河區八角台電廠


2012東北行(四)-遼寧省錦州市八角台電廠的蒸汽機車


2012東北行(五)-遼寧省阜新市阜新煤礦


2012東北行(六)-阜新市海州露天礦國家礦山公園


2012東北行(七)-阜新市煤城路旁小飯館


2012東北行(八)-中國遼寧省阜新煤礦上游型蒸汽機車


2012東北行(九)-前往內蒙古元寶山


2012東北行(十)-元寶山往風水沟 礦區鐵路


2012東北行(十一)-元宝山的Mr Blue Sky


2012東北行(十二)-追煙


2012東北行(十三)-漫步元宝山


2012東北行(十四)-早安 元寶山


2012東北行(十五)-赤峰市平庄鎮 西露天煤礦


2012東北行(十六)-平庄煤業 西露天煤礦 選煤廠


2012東北行(十七)-逢凶化吉


2012東北行(十八)-再見 元寶山


2012東北行(十九)-奔向熱水 嘎拉德斯汰


2012東北行(廿)-集通線朝聖  嘎拉德斯汰→克什克騰旗


2012東北行(廿一)-興隆鎮到著


2012東北行(廿二)-兴隆的火车时光


2012東北行(廿三)-東興 再見


2012東北行(廿四)-阿里河 


2012東北行(廿五)-白跑一趟的甘河鎮


2012東北行(廿六)-內蒙古 鄂倫春旗 阿里河〔布蘇里山莊〕


2012東北行(廿七)-內蒙古 鄂倫春旗 阿里河 相思谷森林小火車


2012東北行(廿八)-內蒙古 鄂倫春旗 阿里河 相思谷景區


2012東北行(廿九)-內蒙古 鄂倫春旗 阿里河 嘎仙洞


2012東北行(卅)-卅小時的普通車


2012東北行(卅一)- 旅順


2012東北行(卅二)-大連電車


2012東北行(卅三)-旅程的最後一天




15 則留言:

  1. 這一跤摔得不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此對平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家說在那裡跌倒,就要在那裡爬起來,
      嘿嘿,有機會,還會想再去一次!

      刪除

  2. 看文字敘述很痛啊,
    後來要不要緊啊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現在還在痛。
      謝謝阿國

      刪除
  3. 幸好你早已練就金鋼不壞之身
    免驚免驚
    嘸代誌    嘸代誌   @};-

     
    ......麻的   我看你搶灘也沒這麼拚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浪死在沙灘上。
      我一定趴在沙灘上裝死,等醫護兵來扛人。。。。。 :P

      刪除
  4. 別自以為年輕啊
    該去照個什麼x光, 看個什麼推拿的
    可別偷懶哦
    留得青山在     下回才不會倒頭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會自然好吧。。。
      不過年紀有了,好得也慢了許多,
      謝謝四娘

      刪除
  5. Get well soon !
    Why not tell him less salt and oil?
    Take car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物質刻苦的環境下,飲食重鹹是必然的演化,
      後來,我們開始學會請餐廳的師傅炒菜時少鹽少油了

      謝謝Hiker

      刪除
  6. 喔,
    還在痛喔 @-)

    保重啊

    回覆刪除
  7. 張爸還好嗎?
    看來跌得不清阿…
    要多休息!

    回覆刪除
  8. 偶而看見逆牽其實也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是蒸機,不管怎麼牽都好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