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雪見-司馬限(上)


在梅雨鋒面來臨前的揮汗如雨中,中南部的悶熱天氣裡,吸一口氣好像都可以嗅到火藥的氣味,這個六月初的難耐季節裡,司馬限林道上的雪見就像是黑夜中的巨大的閃閃發光的俱樂部招牌一樣吸引人. 我們來了,酷夏中的雪見!!!

  循著卓蘭,走苗58公路,經過白布帆,接上東崎道路,我們經過了達觀,桃山,來到了士林壩,從壩體停車場右側小小的山路,開始了這一回的司馬限林道之旅,一行人車延著大安溪的右岸山腰,我們在青翠小路上前進,過沒多久,來到了象鼻部落,這裡有一條很有名氣的象鼻吊橋.

  象鼻吊橋原名大安橋,是早期連接大安、永安部落和象鼻部落之間的主要橋樑,全長226米,可能是台灣目前最長的無塔吊橋,也是大安溪上唯一的一座吊橋.在2005年更新後的吊橋,五十個人同時在橋上行走沒問題。 吊橋在象鼻部落的那端還連接著”象鼻古道”喔

象鼻部落因象鼻山得名,據說日據時期,
日人為管理原住民、破壞象鼻山風水,於是在象鼻端建吊橋、穿過鼻環處開水圳,
再將象鼻鏟平建觀護所,最後在象鼻山形如兩眼的地方,種上仙人掌;
風水說不知真的假的?但從吊橋的高處往下眺望象鼻部落,
景色極優美,不!應該說河床被大安溪滾滾而下的巨石填平了,真壯觀啊。 (以前應該是山高谷深的吧)

300多公尺的吊橋,在大安溪河床上留下美麗的苗條倩影

永遠的帥哥明,努力對抗著地心引力

走在強風吹襲的吊橋上,還真有點刺激

看看波哥提供以前的象鼻吊橋舊相片,完全沒有防護措施的喔!

古道的入口

象鼻古道,為日治時代日本人為了管理泰雅族原住民所建,
目前的象鼻古道並未全段修築完成,但是包含象鼻吊橋,駐在所,
及一段很美的竹林,起點是象鼻,經由中興部落到大湖地區,約3 公里長,走起來老少咸宜.

離開了吊橋,我們來到梅園,因為已經過了中午,大家決議就在梅園國小的校園旁煮起簡單的午餐

小張家和大老鷹家,EAR家在大樹蔭下搭起了桌子,歡迎今日不請自來的貴賓 小黑及小白                  

愛玩的小孩,總是偷偷把碗裡的食物,餵給了小狗們.因為趕快吃完可以去國小操場玩啊

吃完了飯,我們往更高的山上走去.

走走停停,邊走邊玩,終於來到雪見的管理中心,卻因本處國家公園尚未開放而拒絕我們的參觀

只好駐車在此,在這小小的林間步道上,細細品味一下,這難得涼一夏的林風

請看下集

 

14 則留言:

  1. 喔.....一群狗在等食物ㄟ
    好可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好愛土狗喔,以前養土狗,把屎把尿好不容易養大了,就不見了
      被偷了好多次,一想到就傷心,您如果有沒人要的小土狗,再跟我們講喔
      最好耳朵翹翹的,那種土狗好會爬山喔. =D>

      刪除
  2. 在第六張照片
    我看到ㄌ真正ㄉ帥哥明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有錯.少女沙手:真正的帥哥明
      http://163.19.153.246/aqu/modules/ipboard/index.php?showtopic=3767&s=662e78b3ae20402be273c333cd3f86f0
      他最近談了一場戀愛,悟空看一下”我和碳纖美女的嘿嘿日記~”

      刪除
  3. 這張封面好醒目ㄚ~~!!
    水族ㄉ貼紙真是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哥哥的愛車最帥了,又有力又帥勁,
      男人看了流口水,女生看了腳發軟. :))

      刪除
  4. :)) 果然是男人看了流口水、女人看了腳發軟阿!
    我的碳纖美女是男人看了腳發軟、女人看了流口水哩! ;;)

    回覆刪除
  5. :"> 綠豆粉圓當然沒問題!
    至於載小妹子實在大大有問題,不是我害怕美少女撲上來!
    而是出去三天肯定一堆行頭,我一定要把第三排椅子掀開才擺得下,你說小妹子要坐哪啊?總不能坐我雄壯威武的大腿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樣確實有點困難耶.
      我的後座頂多只能再塞下一位,而且如果坐長途的會不舒服,
      又不能叫人家去坐後廂啊....看來只好拒絕他們了.
      除非他們自己找到交通工具.或者是跟金大的車?
      不過金大的也要載兩隻小朋友啊......有點傷腦筋,
      叫三冠王來好了,兩位美女都給他載好了,這是唯一的可行方法. :))

      就是有點太便宜他了 X(

      刪除
  6. 阿榮帥哥,今天來校後看行事曆作最後確認,結果有事又撞期了..可惜不能親眼見到雄壯威武的您,飲恨呀 =P~ 謝謝你們,替我操心了,真感動呢 @};- 小張大哥,可否告訴我這次活動最後有幾位會去呢?你們晚上露營應該會泡咖啡聊是非吧,我想寄小點心給大家吃!就得麻煩您了!
    呼...真的想去一窺美景阿!一下端午天公不作美去不成,知道你們要去又燃起了一線希望,結果又...怎麼都跟我作對啦 :(( :(( :(( 你們好好玩唄,多拍點相片回來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時間只是暫訂的,如有變化再跟小妹你講.
      其實還是希望你們有機會可以出來玩,因為這一條路線真的很美麗,
      特別是後半段的合歡溪步道,在夏天走來,更是天大的享受.
      座位的事,我再幫你找看看,一位是OK的,若兩位就要再找其他朋友幫忙了.

      刪除
  7. :"> 喔!這樣永遠的帥哥明彷彿有了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真的太便宜他了! :))

    我的第三排說不定可以只拆半邊,這樣就可以載一個美少女了。
    可是我15日學校要返校,要提前回家,唉!!!看來真的要便宜三冠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再研究一下囉,
      KR如果一起來,就萬事OK了,那台80仔,曾經坐了八個人耶,
      還滿載露營裝備....LC80真的太厲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