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塭港王船祭(十一)-奔放的中場休息

  入夜後的廣場,隨著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氣氛也慢慢沸騰起來,巨大的音箱撥放著震耳欲聾的熱門歌曲,人潮圍靠過來,一場好戲正要上演,傳統歌仔戲與電子花車相隔五公尺,鹿死誰手,還沒有正式比武,大家都可以知道結局由誰大獲全勝.

  從沒有拍過這樣的題材,第一次拍,有點害羞,有點刺激,有點緊張,十分的高興,謝謝這些辛苦的女孩,這麼大方的接受我的鏡頭.請大家不帶任何成見的欣賞他們專業的演出.當然還要謝謝遠在異鄉的大方金主,斥資這麼華麗的歌舞表演,為小小庄頭的廟會增添不少夜晚風情

 



塭港王船祭全記錄:

塭 港王船祭(一)-海邊的等候


塭 港王船祭(二)-迎請客王


塭 港王船祭(三)-鑽轎腳祈求幸福


塭 港王船祭(四)-安五營


塭 港王船祭(五)-乩童與桌頭


塭 港王船祭(六)-開光點眼


塭 港王船祭(七)- 王船點船眼


塭 港王船祭(八)-祭拜後分售禮肉


塭 港王船祭(九)-王船安座


塭 港王船祭(十)-添載


塭 港王船祭(十一)-奔放的中場休息


塭 港王船祭(十二)-塭港夜風情


塭 港王船祭(十三)-和瘟?


塭 港王船祭(十四)-送王登舟


塭 港王船祭(十五)-揚帆啟航


塭 港王船祭(十六)-王船碼頭的告別


塭 港王船祭(十七)-王船遊天河


塭 港王船祭(十八)-有生命的火焰(END)





34 則留言:

  1. 您要的普普風(沒寫錯吧)是大筆畫過去的那種效果嗎?
    您是大圖先做好效果再切小圖,還是先把像素縮小了再做?
     
    最後一張的效果還蠻有趣的。倒數第二張也是不錯。 :D 我很喜歡歌仔戲演員無奈的看著對面的光鮮亮麗的感覺,真的很寫實。
    還有,我每次看到那種改裝舞台車,就覺得台灣改裝車的功力啊,一點也不輸美國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翔老師要來個線上指導嗎?
      我是先用原圖像素縮小到800x600,
      再用photoshop的濾鏡下去隨興亂改一通,
      像最後一張,改完了,覺得好像還不錯,問題是我也忘了修改的步驟了,
      這樣子,應該沒有肉香四溢了吧 :)) 不會妨害風化吧 :>

      刪除
  2. 小張大哥~
    打開您的文章,常常都讓我驚豔!!! :-O
    一下有裸體小童
    這回又有比基尼辣妹
    嘿嘿!!...
    這種歌仔戲和電子花車對打的場景,有時候還會有布袋戲加入。小時候我也常看耶~好懷念唷!!!
    那時我們都會在每個台子下亂竄,在後台偷看大人換衣服的事,我也做過唷!!哈~
    還有..那些每有戲台必定到達的攤販,和染色染成螢光綠的芭樂、燒酒螺、把ㄅㄨ.....
    現在想起來都好懷念啊!!! :((

    謝謝小張您辛苦拍這些照片跟我們分享
    不然這些塵封很久的記憶,我不知道哪年哪月才又會想起咧!

    那張歌仔戲團無奈的看著對面電子花車的照片...
    真是經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曾經想開小吃攤,因為自己愛吃也愛煮,
      那時就立志,一定要隨著季節變換,推出時令的好菜來讓客人嚐鮮,
      後來賣小吃的夢想,沒有勇氣去實現,現在只好在部落格裡推出新鮮的菜單囉.
      希望悟空會喜歡,這類題材,已經想拍好久了,不想去拍show girl
      因為他們太假了,電子花車上的女郎身經百戰,他們才是真正的秀場王者 @};-

      刪除
  3. :)) 哈哈!感覺好像氣管炎好了一大半!
    記得以前有一次跟同學去看義民廟慶典,最後的高潮竟然是一絲不掛叉開大腿,老實說,那一瞬間,我有點想吐~~ :P

    回覆刪除
  4. 別給我扣大帽子啊~~擔當不起擔當不起啊~~~~ :-O

    肉香最四溢的是分禮肉那一篇吧~~~~~ :))

    我後來有看你拍王船揚帆啟航那一篇,當中幾張就處理得不錯啊~~其實濾鏡的效果跟圖層配合可以玩出千萬種不同的風情,單看個人喜好啦~~在我看您的功力已有一般程度,很不錯囉~~ :>

     

    回覆刪除
  5. 呵呵!
    我覺得南部人開發電子花車的功力真的是無懈可擊,每次跟北部的朋友講解這種移動式的電子舞台,沒見過的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甚至還覺得我在吹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部這種表演不多嗎?
      我也很喜歡站在那裡看那台花車變型,從長方型變成多邊型的跳舞台+鋼管
      您會有種感覺,無敵鐵金剛要出現的那種場景,閃閃發光,音樂聲轟轟作響,
      光看前面這一段,就覺得帥呆了,若有機會再把它變型的經過拍下來好了.

      刪除
  6. 很懷念的電子花車~ =D> =D>

    南部的水準更是一極棒的...
    之前吃的囍宴很多都是專程從高雄聘請來的
    看他們很賣力表演...真的誠心佩服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行各業都有其辛酸苦辣,職業沒有分貴賤之分,
      台灣人特有的韌性,在他們身上表露無遺,我也很佩服他們呢.
      jill,您們造福女性同胞,也是很偉大的耶.

      刪除
  7. 對~對~對~~有同感!
    很像金鋼要出現前的樣子 :))

    在北部的確很少看到這種表演和那麼絢麗奪目的花車,
    歌仔戲和電子花車互尬的場面更是少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回有大拜拜,再通知您前來觀賞 :)) 小心肉彈四射喔

      刪除
  8. YA!!
    你說的唷!一定要通知我唷!! :D
    我真的很愛看耶~
    其實告訴小張您一個小秘密~
    我更愛看站在台下的男女老少,
    什麼表情都有--->> =P~ 、 :"> 、 :-O 、 :-B 、 =D>
    台灣人真的很可愛啦!!
    還有...那個染成螢光綠的芭樂
    吼~~~我超愛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您要從北部專程下來看電子花車和廟會?
      還有吃那個青色的醃拔辣....好啦好啦,有空幫您注意一下囉.
      到時您再找毒蘋果一起來玩吧

      刪除
  9. 悟空~~
    妳說的芭樂是軟軟那種嗎?? (我也超愛吃的喔....)
    懷念的還有小時後的抽抽樂..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怪,軟拔辣,不是沒牙齒的阿婆婆在啃的嗎? :))

      抽抽樂,現在我們的夜市還有人在擺,倒是雜貨店裡已經瞧不見這些小玩意了.
      jill,您講這些,人家會說...啊,這個人也蠻老了. :))

      刪除
  10. 對呀對呀~
    就是那種醃過ㄉ綠綠ㄉ有點軟軟ㄉ芭樂
    通常都會和燒酒螺一起賣
    每次有廟會它就會出現 =P~
    說著說著~我ㄉ口水又流出來ㄌ~~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不定有三十年沒吃過那種玩意了,
      下一回再買一顆來回味一下好了,可是那個都有放糖精
      媽媽說過:吃糖精,會長不大耶 :> 啊,到燒酒螺,我就想到南鯤鯓代天府,
      那兒差不多全年都有人在進香,我再去看看好不好玩,好玩的話,再跟大家講.
      反正那裡一定會有醃拔辣和燒酒螺就對了啦. =D>

      刪除
  11. 我當然是說真ㄉ呀~
    如果是台南或高雄的更好
    可以順便來個
    台灣廟會文化+夜市文化大觀摩 :)) :))
    毒蘋果更應該去
    她那個都市型女應該沒看過南部廟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看來您們是說真的.
      好!有好康的,一定會通知悟空和毒蘋果.(不過,我不會去那種萬人空巷的大廟會喔)
      塭港的王船祭是每年農曆四月初一,有興趣,明年可以早點安排假期喔
      很有地方特色的,小而美的民俗活動,沒有什麼遊客和記者,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刪除
  12. 就是那種醃過ㄉ綠綠ㄉ有點軟軟ㄉ芭樂-->這個我知道,原來大家都愛吃阿 :D

    還有那種醃桃子還是梅子的也很好吃耶...  酸酸甜甜的..呼..口水流出了! =P~

    親戚有教過我們用一種蜜餞店在賣混好甘草粉之類的去醃,等我再去問個仔細,學好之後以後有機會碰面再醃給大家吃喔,或是把做法公開,讓大家自己DIY,就不用跑去夜市找了,又不衛生..
    我愛第一張的fu,人家都沒看過鋼管舞的電子花車 :((

    回覆刪除
  13. 小張:醃芭樂我會做 :D ,下次有機會拿給你吃 :)) 我住在鄭豐喜先生的隔壁村很鄉下 :-$ 人口外流很嚴重 :(( 最近我在趕兩份登山計劃 :-/ 一份能高安東軍縱走路線 :-O 但是是搭直升機空降 =D> 從白石池向北從能高南峰出 :-? 預定三天完成 @-) 另一份簡單一點向陽三叉嘉明湖的傳統路線 :-? 你手邊有這方面的資訊或專家可咨詢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直昇機,真的假的啊.那麼爽,小心誘發高山症喔
      我們最近確實有開一隊能高安東軍,但六天的天數太長,我不敢參加,
      怕回家老婆不理我.阿課要那一類的資料,兩條路線的資料,我的手頭上有蠻多的.
      嘉明湖本來五月底要去,也因為天候不佳取消了,所以路線行程地圖都有.
      鄭豐喜家,我們有去過啊,有篇口湖印象在我的部落格"隨便走走"裡頭,
      那裡確實是很貧瘠的鹽份地帶.曬烏魚子及魚塭是大宗的行業.
       

      刪除
  14. 現在看到這種野台表演,刺激會比較少了,反而是懷舊的感受多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懷舊中找尋刺激,哈哈哈.
      其實按快門的時候,最動心.說真的.有機會可以去試看看.
      不過別穿得像警察杯杯喔 :>

      刪除
  15. 小張:
    想跟你學習一些照相技巧可以嗎 :"> 我現在等天氣好轉準備帶同事單攻關山 :(( 現在天天往夏威夷跑游泳練體力 I-) 否則到時候連3026都上不了 =; 就笑死人了 :)) 關山我登頂過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課兄用什麼相機啊?
      其實我都很隨興的拍耶,我沒有參加過正規的訓練,實在不知能跟您講什麼?
      其實阿課可以多去數位視野 , 攝影家手札 , 偷偷練功.
      也可以到部落格裡認識拍照功力很強的前輩們,介紹一些給您認識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HNb5.OibBB5AqWl03VOg  小翔
      http://tw.myblog.yahoo.com/jw!VlMUhXaZCRj7DcBxfjSL8P5_tA--好老闆
      http://tw.myblog.yahoo.com/jw!QC66W1iGHxDRyAznNHTC 水牛大帥哥
      http://tw.myblog.yahoo.com/jw!_MbwpcCLHw5r329DHhc8_PxR 莎莉
      阿課沒事就去瞧瞧吧,多看多想多學習,讚的啦

      刪除
  16. 小時候住家樓下有2間小廟,時常有演布袋戲.歌仔戲和電影,最愛拿著小板凳坐在台前看戲,看膩了就跟鄰居在台下鑽來鑽去玩躲貓貓,旁邊一堆賣小吃的,每次都流著口水看著他們,我親愛的爹娘說:醃芭樂色素太多不好,燒酒螺有細菌不好,最後我頂多得到一個棉花糖,害到我現在每次經過有賣燒酒螺的地方,還是會留著口水看著燒酒螺,看著分成好幾種辣度的燒酒螺,真想買個最辣的來嚐嚐,可是最終卻因為小時候的因素,讓我只會看卻不會真的去買它,所以現在持續留著口水中~ :)

    小時候沒有電子花車,長大了也不太有機會接近這樣的場合,說真的,我還真沒看過電子花車耶,改天中南部如果有熱鬧的一定要通知喔,我跟悟空會以最快的速度殺下去的 :D

    回覆刪除
  17. 原來這麼多人喜歡醃芭樂和燒酒螺~
    小張您要不要再加一篇"尋覓好吃醃芭樂和燒酒螺路線圖" :D
    喚起我們的童年回憶就靠您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下的阿課先生,昨晚送了親手醃的芭樂,實在好吃到不行,
      我問他怎麼做的,再來告訴大家好了.
      燒酒螺,我小時候有去海邊撿過,自己也會煮喔...可是吃那個肚子會長虫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