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豐年祭即景

好帥的阿凱,希望您有全程拍到朗島勇士舞

華麗的禮帽

小瑜展現驚人的購買戰力
這一條我超喜歡的,好想買來戴


側拍
小米
很帥的馬浪

狠毒的下午三點鐘太陽令人頭昏眼花

好可愛的禮帽裝飾










18 則留言:

  1. 你的人物特寫很讚耶~~ 看到第六張,好像已經聽到達悟族人高亢嘹喨的歌聲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莎莉的讚美,您太客氣了
      我蠻喜歡拍人的,拍人物自然的表情神情及動作,但我不喜歡圍著一個人猛拍.
      我拍的對象,一種是經過同意的直接拍,一種是不打擾被攝者的側拍,
      抓住時間的一瞬間,留下永恆的回憶,
      而不是用鏡頭把一個人團團圍住,把他嚇得半死,表情僵硬,內心不悅
      這樣的作品,對我來講沒有任何意義,可惜這回見到很多帶著高級相機的同好,
      非常不客氣的,非常高姿態的使用鏡頭暴力侵犯他人.這讓人非常的不悅

      刪除
  2. 我剛剛好像太早進來了,現在有文字了耶~~~
    那個腳鍊ok,那隻腳ㄚ子就不只ok了,很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主題很雜,我也不知道可以講些什麼?
      那個腳的主人是小瑜,我也覺得跟飾品搭配起來很漂亮,趕緊趁她試戴時,側拍了一張 :P

      刪除
  3. 非常高姿態的使用鏡頭暴力侵犯他人 :))

    你說的感覺我知道,這種感覺真的很怪。
    有時候要給人家偷拍,心裡面會覺得好像在做壞事,通常我都只是好像在拍別的東西,然後"不小心"把人物放進來 :D   大剌剌拿著相機對人,感覺真的不太有禮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次去參加豐年祭,有了很深的體驗,我會把自己看到的說出來,
      讓大家看看,到底誰對誰錯....等等我把思緒理好,就寫出來.到時再請您指教一下.

      刪除
  4. 原來我們兩個的相機是一樣的耶 :)
    側拍長鏡頭最讚啦,也可以避免鏡頭的過度侵略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咱們兩個真的好像啊 :>

      達悟朋友對陌生人的鏡頭其實是很敏感而且排斥的,尤其是年長的老人家.
      這一回在拼板舟的比賽場地,就發生了嚴重的口角衝突,我應該有作了部份記錄
      等相關資料準備好,就要公開這些不好的,負面的拍攝方法及侵略者的作為.
      其實說真的,在目睹了這些事件之後,自己內心也作了深刻的反省,
      我是否也曾經是個侵害別人的鏡頭施暴者?從此以後,我不再追尋這種畫面了

      刪除
  5. 好華麗的禮帽和配件啊!
    在蘭嶼.每個人都是造型師
    與生俱來的天賦,讓每個人都變得很特別。
    從來沒看過Q版的禮帽裝飾,真ㄉ很讚耶!
    還有馬浪ㄉ那頂帽子,讓我嘴角上揚好久....... :)
    好棒的記錄
    謝謝小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悟空,阿嵐的i na其實有很多寶貝的,您們有空去好好請教一下她.
      最好買一些串珠過去,手工藝行有賣的,買過去請i na教您們編一條屬於自己的珠鍊,我這一回有拍到盛裝的 i na,美麗到不行,害我差一點愛上她.
      謝謝您喜歡這些相片. @};-

      刪除
  6. 其實我覺得追尋這樣的鏡頭不是問題,問題是在攝影者的心態,像我攝影都很隨性,從不覺得一定得要獲得什麼樣的畫面才是好的,立場是在做忠實記錄,也不會拿拍出來的畫面來歌功頌德,我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當然大部份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鏡頭對著我是一種侵略,所以當我遇到有侵略到別人時候的疑慮,不管他離我多近,我一定用長鏡頭走的遠遠的,不管他望遠端畫面有多鬆散或是手晃得多凶,反正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還有不要侵犯到別人,這樣我覺得已經足夠了,當然在舞台上,既然是表演,那就拿出專業來吧,我想這個是無庸置疑的,大家參考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果然是老師,講出我的內心話,我拍照時,都是很瞬間的完成,
      面對熟人,可以 毫無顧慮的用心慢慢拍,但如果是面對不熟的朋友,
      我通常都會先問一下,如果人家不同意,那就算了.可以拍,就快快完成
      有一種情形,就是大庭廣眾之下,可能也不方便一個一個問,
      那時就用側拍,不要影響到被攝者的活動 與 心情,您要說偷拍也好.
      但這種拍照,總比大辣辣的與被攝者起衝突來得好,況且在側拍時,
      被攝者因為不知情,所以他的表情及動作皆是自然的,這樣才能忠實記錄下來
      當一堆人背著重裝備大鏡頭, 包圍,瞄準一個弱勢的人時,
      那種感覺真的很差勁,就像動物園裡的動物被欺凌,用鏡頭把人 赤裸裸剝光

      刪除
  7. 對阿!我去拍照都喜歡穿的隨隨便便的,幹嘛一定要搞的這麼壓力大,等大哥您的報導,我到很好奇那天岸上發生的什麼事情,我只知道在海上我們玩得很開心,然後還跳下去游泳,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吵架,互罵,台灣人恐嚇達悟人啊,達悟朋友趕台灣攝影師啊
      然後一個台灣人很白目的跳出來罵那個挑起戰端的台灣女人啊,
      結果那個女人就一直罵那個白目的台灣男人,就是在下我啦 :))

      反正到時再看我的文囉.老師真好,可以上船去.

      刪除
  8. 好喜歡那件T恤呦
    不知可不可以買到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在蘭嶼耶,不知道有沒有在對外販賣?

      刪除
  9. 小張大哥^^
    原視最近有再舉辦一個活動唷
    您拍的這些紀錄,也可以去投投看唷 :D

    2007原住民影像展徵件
    大家可以一起共襄盛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有點心動耶,我找看看有沒有可以試一下的作品.
      謝謝您的告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