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島之東北風情


  一早回去傳統屋跟ya ma和i na請安一下,i na很熱情的要我一起吃早飯,早飯內容是芋頭和大姐新屋落成所祭拜的小豬和雞,我一邊切著小豬的肉,一邊偷笑,那個毒蘋果小姐和悟空如果知道我有吃到小豬肉,會不會眼紅啊?可能會氣到咬牙切齒.好香好嫩啊,我如果早一天到達,就能看到新屋落成的拜拜了.

  吃完早飯,回去整理一下隨身物品,準備出發到蘭嶼中學看豐年祭的靜態展示,問了把相機摔壞的小瑜,要不要一起走?(這對我而言,可是冒了很大的風險啊)不知道小瑜的心裡怎麼想?因為倆人都不熟,沒有互相信賴的基礎,很怕一不小心去傷害到對方.不知怎麼的,後來我們就一齊出發了.

  原本習慣自己一人獨行的我,實在有點不知要去如何安排2人的行程,看著天空密密的烏雲,東邊下雨西邊晴,我把雨衣也放入小背包中,跟著小了我十多歳的女孩一同出發了,以後的數天行程之中,我的相片裡總是多了一個女孩的身影,幫沒有了鏡頭的小瑜作影像記錄.這是從未有過的經驗,   多年來,我總習慣小張魚同我出入山林,遊覽人間,近廿年來不曾和陌生的女性一起出遊過.這一回小張魚沒跟來,身邊多了一個她,真的戒慎恐懼啊,不過這是出於一番好意的心,我想小張魚知道應該不會怪罪下來吧

右邊尖尖的山頭,就是乳頭山了大家覺得美不美?

為了八月的好朋友蘭嶼行探勘新景點

這裡很適合小鬥魚們玩耍跟生態觀察

美麗的水紋,讓人痴迷,我看得眼睛都花了,來來回回旋轉的水流,有spa的效果喔

這張是小瑜拍的吧(連最上面那張也是)景,取得很棒!

看著天上的雲,好想用手去摸啊.靠近一看,我的手毛真多啊

照一張吧

奇怪的交配儀式

在島上東北部的上午行程中,我們淋了無數的雨,之後身體又被烈日曬乾,然後再被淋溼,兩個人都沒有穿雨衣,雨雲由南而北不斷排列上來,我們只好趁著雨勢較小時,完成我們的拍照工作,為什麼說是工作呢?因為拍得真辛苦啊

我看著身旁這一個不怕淋雨的女生,興緻高昂的跟著我的後頭跑,心裡漸漸放心下來,太陽曬得再嚴重,她也沒有把眉頭打結,很專注的找著自己想拍的景色,那個動作跟我一樣瘋狂,實在是很不錯的精神,一個很nice的好伙伴,在一起淋完雨吹完風之後,從原本的陌生,終於有了一點革命軍一般的戰鬥情感(可不是感情喔)

 

20 則留言:

  1. 果然~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

    好喜歡"黑手"ㄉ那張照片
    感覺像是要把太陽從雲層裡面給抓出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悟空,我是想從觔斗雲裡,把您抓出來啊 :))

      刪除
  2. 蘭嶼的天空,藍的不像話,ㄟ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相片都沒有後製調修過,nikon的相機照起來本來就比較暗,
      如果用canon的照相機拍攝,那個藍色的海與天,可真的會嚇死人啊

      刪除
  3. 照你這麼說,我如果要買新相機,cannon還是比較好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on顏色是豐富鮮艷多了,
      但相機的事別問我,哇馬系菜鳥一隻,我覺得pentax也不錯啦   

      刪除
  4. :"> 小張!跟你說實話,如果有個美少女這樣陪我在蘭嶼數天,我保證樂不思苗嚕!
    我根本不敢去挑戰我那原始的慾望,一挑戰就完了!
    我真的愈來愈佩服你了!還是說您在台南有先打了乖乖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中自有一把尺,兩個人一人一把,很安全的啦.
      不用打針,倒是很怕恙虫又來咬我 :P

      刪除
  5. :"> 之前有一部電影叫六天七夜(還是七天六夜?)
    描述一位女星搭小飛機卻失事,結果和小飛機駕駛在荒島上的愛情故事。 ;;)

    呵呵!我覺得您在蘭嶼有類似這個場景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榮啊,您電影看太多了吧 :-*

      刪除
  6. 這次照片似乎有絲絲風格的不同,呵,不過都很棒!天空、海水ㄧ樣湛藍、清澈,看了心情就好 =D>

    就像上篇的日出,烏雲散去迎接的是美麗的日出,就衝著這些美景,期末工作,拼了,拼完就有機會可以去蘭嶼了,再也不用看大家的照片流口水了,哼,我也要親身體驗ㄧ下!!然後拍更美的相片回來給大家羨慕 :P

    下午下了場大雨,甚至有些地方淹了水,氣象說台東有70%降雨率,希望蘭嶼也有雨天的滋潤。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小妹,我的相片有固定的風格嗎?紅豆泥?
      八月份您的蘭嶼行,趕快定下來,最好跟我們的行程有重疊,
      歡迎一齊來去看看 野銀王子 :))

      飄來飄去的雨雲,可能是不夠的,
      要那種颱風下一整天豪大雨的,才夠把蘭嶼所需要的水補滿

      刪除
  7. http://tw.myblog.yahoo.com/jill-1219/photo?pid=235
    這個小女生和我的小護士真相像.....
     我部落格的底圖~~
    那張淡淡的雲~~也是她在吉理巴斯拍的唷~~
    現在很少女生那麼自然了....我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那天淋的雨,考驗了我們兩人的默契與工作遊戲人間的態度 :P

      很棒的.我蠻欽佩這種堅強的人,尤其年紀輕輕,就這麼能吃苦耐勞敢玩 =D>

      刪除
  8. :(( 我的小豬肉~~~ :(( 還我小豬肉啦~~~
    大哥居然享受到這樣的美味
    還拍照存證引誘我們,害我口水氾濫了啦~
    大姐這次也有回去嗎?
    她長的和i na超像
    第一次看到大姐時被嚇到
    怎麼這麼像,還以為是 i    na 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說不定冰箱還有啊,別急別急,早就跟您們講,要早一點回去的 :>

      那個小豬,先用火烤,再跟雞肉一齊白煮,可能也是放了海水調味的吧
      皮厚膠質多,入口即化QQQ,剩下瘦肉在嘴中細細品嚐,香嫩滑順好吃極了
      大姐28日先回台灣了,二姐在碼頭坐鎮指揮,這回有幫i na拍很美的相片喔,您們明天就要回去了吧.祝一路順風喔,阿嵐已經再等您們兩位貴客臨門了

      刪除
  9. :"> 看了你的相片讓我想起我的蜜月旅行!
    記得那時也是和老婆在夏威夷的海邊東照西照,場景還真像勒~~ :">

    我記得當時老婆的身材也是屬於少女型的,可惜十年過去,只見老公身材依舊,老婆?呵呵!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榮,老婆幫您生了兩個可愛的寶貝,
      男的常耍寶,女的漂亮小寶貝,您別要求太多了.
      想看美少女,再等五年,您家就有一位了.
      只怕到時您趕蒼蠅蚊子都來不及喔.到時等著瞧囉

      刪除
  10. 果然每張都像風景明信片一樣漂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馳風兄,在蘭嶼這裡,隨便拍,都很美,我沒有騙您.
      回家也不用後製,貼上來就是這樣誘人心.有空去玩玩吧.
      屬於年輕人的暑假到了喔,有空就去high一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