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六月廿三日的野銀早晨

  回到了蘭嶼的野銀~嵐羽及阿文家,就好像回到家裡一樣的熟稔,只是這一回家人沒有一同出來,心中不免多了一絲遺憾,甚至想要早一點結束這裡的工作,早一點回家去,但是好不容易出來了,正雄心萬丈的想好好拍個照,心裡的掙扎,叫人整夜難眠在地舖上打滾,結果...就算公雞沒有叫我起床,我還是一樣約4點20分就起床了.瞧瞧今日的雲,正美麗的向我招手呢

  從阿文商店二樓的平台涼亭,需跨越過約寛80公分的空隙,才能來到前面鄰居涼亭,面海的第一排,我小心翼翼的邁出大步,來到了前方陽台上,這時天際己經微明了,有些忙亂的找著自己的位置,最後決定爬上水塔,這一個位置是讓眼前沒有電線出現的唯一一處好所在

  摒住呼吸,努力的捕捉著天上低空略過的浮雲,它們正像家門口的單行道車陣,川流不息的往同一方向快速移動著,無聲無息,沒有流下一屁股的烏煙瘴氣,我默默的望著這些流雲,心中一片清澈,背後的山丘上,傳來一陣又一陣的鳥叫,是此時唯一的配樂

一隻小馬飛快的跑了過去(上),仔細一聽,可以聽到海浪輕柔拍打海岸的潮聲,一切是那麼祥和

其實今天天上的雲之多,讓人覺得早上是非下雨不可了,山後黑壓壓的一片籠罩下來

五點十分,東方的海面有了動靜,開啟了一分三十秒的華麗出場

一頭恐龍慢慢經過眼前

  美好的一天,就馬上要展開了,阿嵐因為過於疲累,仍然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作著美夢,身旁則坐著兩位美女:阿珊及小瑜(應該是吧?對不起,美女的名字總是記不大清楚)我過去打了一下招呼,準備外出去ya ma家參加早餐會報....小瑜把他的相機拿給我看,問說有樣東西能否裝回去?什麼東西會從相機機身掉出來呢?

  原來她在跨越兩棟樓房之間的空隙時,不小心跌了一跤,手中的pentax相機重重摔在地上,17~35mm的鏡頭,從中折成一半,腦袋和身體分家了,不過小瑜似乎以為那是可以接回來的,我把可憐的pentax接了過來瞧一瞧,鏡頭的接環還斷在機身的座裡,鏡頭一分為二,那是一顆我很想要的廣角鏡頭,如果是我自己的鏡頭,變成這樣子,我可能會先大聲咒罵,然後蹲下來抱頭痛哭一場

  小瑜是來蘭嶼第二天了,才去過椰油至野銀的蘭嶼南面半島繞一圈,而且是自己一個人勇敢的騎著單車,這個勇氣實在叫人敬佩,喜歡照相留作紀念的她,遇到了這麼一個這麼嚴重,無法解決的問題,自己呆在房間內,沒有出來;我,雖然沒有我的事,但是那一顆鏡頭之死,給了我蠻大的衝擊,要是今天換成是我把相機給摔壞了,我想不出來我會怎樣...可能會游泳去小蘭嶼給拉法葉戰艦救起來吧,我認真的面對那個鏡頭,心裡在想,我該怎麼幫助她!!!

註:發生事故的地點,其實蠻危險的,是位於二樓高度的前後棟房子之間,有一個缺口,可以從阿文家二樓涼亭,跑到前面的另家民宿屋頂,棟距蠻寬的,跨越時,請大家務必小心,這個萬一掉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發生摔機事故的大峽谷原貌

後來阿嵐去弄了一根鐵枝獨木橋擺上去

26 則留言:

  1. 豐年祭的早晨
    又大又圓的的太陽
    從海面緩緩升起
    是這麼的有朝氣
    又充滿希望
    野銀的日出
    我來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運的女孩,早安,加油啊,蘭嶼等著您呢.
      好好為自己活下去吧

      刪除
  2. 看來下回應該來去野銀跟張大哥體驗一下紅頭之外的恬靜生活
    應該挺不賴的
    哀悼小瑜的鏡頭~~~那天也是在船上死命護著我的70-200別被海水沖到
    同為攝友,繼續默哀一分鐘

    回覆刪除
  3. :"> 如果是我,我會安慰他說:死個碼的爛鏡頭,壞掉剛剛好,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榮,您也太殘.....殘酷殘忍了吧.
      您確定那支是死個馬的嗎?我有看過他拍的相片,質感很好吔.

      刪除
  4. 你又在蘭嶼了喔??? :-O

    你真是太神奇囉~~~ 真佩服你,可以這麼放的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才短短數十寒暑,莎莉啊,記住一句話:有捨才有得喔!
      蘭嶼有我的好兄弟們,有疼我的老人家,還有超美風景,我割捨不下只好跑來跑去了.
      我相信您只要去了一次,用心體會,您也會跟我一樣對蘭嶼及嵐羽,念念不忘.

      刪除
  5. :"> 不要小看死個碼的鏡頭喔!至少人家是日本製的,現在N牌的原廠鏡除了鏡皇系列外都也是中國製或泰國製。
    我最近就打算敗一支死個碼的鏡頭玩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敗那一支啊?
      我真羨慕多金多情的您啊 :-*

      刪除
  6. 有捨才有得~~ =D> =D> 說的真好
    ...去了蘭嶼看見這樣的日出...我一定也會被粘住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來去試看看吧,看會不會被黏住.

      刪除
  7. :"> 是底下這支啦!有測試報告參考一下。
    http://www.photosharp.com.tw/photosharp/Content.aspx?News_No=4535&Lang=0
    我沒有多金啦!多情有一點,不過還比不上你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準備要來把p牌的搞下去了.只剩最後的資料比對,
      這一回有去領教到c牌的400d,感覺很不錯,
      但有點太小台了,不適合男人的大手,而且就像您講的鏡頭貴鼠了!!!
      當個多情種是很困難的,我的功力不夠,技巧也不高超,又沒有粉多金,
      還是愛一個就嘟嘟好. :))

      刪除
  8. 看來帥哥明~~是在忌妒還是羨慕你囉......

    蘭嶼~~~是我遠在吉理巴斯小護士回來台灣的第一站~~
    她說蘭嶼和她居留一年的小島一樣 :x :x

    還約我一起去....等我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帥哥明在台灣可是很吃香的哩,
      他在學校裡擁有眾多的粉絲,大家看到他都會發出尖叫,大喊偶像
      只可惜她們都是國小小女生. :)) :))

      刪除
  9. 我覺得跨過去比回來簡單,我因為腿太短,要把腿伸很長,才跨得過那個間隔,上次差點跨不回來,腳還因為高度而皮皮挫 :"> 的確有危險性存在,千萬要小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少有小女生說自己腿太短的說 :)) 您現在是神力女超人了,可以直接用飛的.
      記得回去先拯救阿文啊,這是您的唯一任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

      刪除
  10. 真是慘烈的鏡頭,機身應該還好吧?
    難道他沒帶其他的鏡頭去拍嗎?
    這鏡頭只能送進博物館安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傳統底片機,很耐的,應該還好吧
      出遠門,真的應該要帶兩台相機才是.

      刪除
  11. 缺水是有一點,不過剛好隔壁鄰居有位很認真拉水管的朋友,他家的水管可是紅頭村拉到最高點的,在一樓的水龍頭,接一條橡皮水管可以直接再打回去三樓,只好就暫借他的應急囉,今年天氣真的怪了,希望颱風季節可以帶來充沛雨量,不要有災害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個月沒有下雨,我問部落的老人家,
      老人指著天空說,現在是月亮到了一半的時候,應該要下雨,結果還是沒有下......唉.期盼老天爺賜雨給善良的蘭嶼人吧

      刪除
  12. 好美的日出,從東方魚肚白,進入到金光霞靄的晨曦...
    彷彿我也在那裡一起看到了日出...好漂亮啊...
     
    您說的在書店工作的小姐不會是這鏡頭的主人吧...摔壞了鏡頭是一定心情Down~~~到谷底的谷底去的,不過小張不愧是好男人喔~還邀她一同出遊,讓她的蘭嶼回憶再添一件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冒著被老婆誤會的生命危險,有時想想,自己的大腦真是發育不完全.
      不過儍人有儍福,上天總是照顧著我,謝謝小張魚看完沒有揙我,只是用白眼瞄我而已,哎,要做好人,也是有風險的哩.
      我還有一個很誇張的夕陽,跟一個獨一無二的東清灣還沒有撥出喔.
      一直在想著鏡頭暴力的事要怎麼弄出來...想寫內心話又怕講錯了傷了別人
      書店工作的小姐,跟鏡頭主人不同人,也是五字頭的同學呢
      http://tw.myblog.yahoo.com/jw!Ipj21g.RGB5z0nz1OtcgDLCZTOJL7M4-/溫暖小姐的家

      刪除
  13. 溫暖原來是這樣的溫度2007年6月30日 清晨7:11

    我有遇到小瑜 是我剛到那天是她要回台灣的那天
    我只知道她在要過去隔壁屋頂時摔到 騎單車的壯舉
    還不知道原來有這段相機慘烈的事故發生哩

    而那鐵支 我以為原本就有的...原來是小瑜的犧牲
    成了後來者的保護唷... 真該謝謝她哩

    才回來 看見您拍的 天阿 水龍頭要爆開了啦 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姐那麼早就起床了,難不成一夜沒有睡,還是一早起來看日出啊 :>

      想不到小瑜她摔了一跤,反倒成了家喻戶曉的大人物了,
      大家都說,是那支鏡頭跟她交換了命運,替她擋下惡運,
      要不然,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去,實在不大妙,那個鐵支獨木橋,
      其實如果能再多擺上一支,會更安全的哩
      水龍頭要爆了....趕緊找台灣水電工來維修喔 :)) 祝您有一個美好的週休
      還是等會兒要很悲情的去上班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