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六月廿四日的野銀早晨,獻給我們的六妹~西南.漫屋范

  有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總是不厭其煩的po著蘭嶼的晨光晚霞,蘭嶼的點點滴滴,一天一天的po,其實除了自己的記錄之外,我相信來我這裡的朋友們,有很多是旅外的蘭嶼朋友們,或者是去了蘭嶼就愛上蘭嶼的朋友,這些簡單的圖文記錄,對一般人而言,不過是稀鬆平常的風景照片,但是對於那些對蘭嶼有一份執著情感的人們而言,任何跟蘭嶼有關係的圖文,總像是家裡稍來的一封信,一封有著家鄉味道的信,裡頭也許有爸爸媽媽的笑顏,您可以看到他們仍然很健康的努力工作,過得很好,也許相片裡頭剛好拍到了您的好朋友,親戚或者熟悉的鄰居,從小看到大的風景,遠離蘭嶼之後,變成了夢中相思的畫面.思思念念,總是沒辦法忘了這個充滿熱帶風情,純樸民風,熱情洋溢的小島.    您有多久沒有回家了呢,親愛的朋友?

僅以此文獻給我們的六妹~西南.漫屋范

這是四點四十分,火速趕往東清的旅客

阿文家的涼亭,睡滿了美少女

夜裡,水泥屋子總是散發著無法抵抗的悶熱,爬上屋頂睡覺,我想是在蘭嶼長大的小孩共同的回憶吧

早起的豬,總有得吃.

寧靜中,太陽緩緩上升.

六妹,野銀的晨光,懷念嗎?他永遠日復一日的等待著遊子歸鄉去喔....想家就常打電話回去吧

我偶爾也會打電話給老人家們,聽聽他們的聲音,知道他們很好,心裡也平靜多了.

這是我打尖時的貴賓級床位喔


 

8 則留言:

  1. 很漂亮的蘭嶼 晨光和晚霞
    有機會我也要去體會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讚的地方,有機會去走一走吧

      刪除
  2. 小張,我是睡在涼亭的其中一名... 我想問...最左邊蓋綠被子的是誰啊?阿嵐嗎? (這是哪一天?) 我覺得你這張角度很棒,可否借我用來解說我在蘭嶼的生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片,請用,您們睡覺,旁邊睡誰,我怎麼會知道呢 :))

      我只是路過您們的領空罷了.其實還有一張蠻辣的相片沒有公佈,若要我寄給您.
      但我不知道是拍到誰,因為我總是拍背影啊..... :P

      刪除
  3. 粼粼金光的海面,真美。
     
    有空去找peter時,記得問他看柯錫杰的書,書裡有一張我看過最美的一張金波海浪。同照片還有柯老當時拍那張照片的心情。
    我的風格中後期(從拿相機開始到現在算)受到柯老很大的影響,有一次在北美館,一轉身他就站在我身旁,白髮蒼蒼,眼神炯炯而表情平和且慈祥,在我還沒來得及鼓起勇氣上去要簽名時,他就被別人招呼過去了...
    小張真是好人,的確,故鄉的日出或日落,常常會引起遠方遊子一絲愁緒,或許就是那溫暖柔和的色彩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翔啊....阿嵐的姐姐們,都在台灣努力過生活,我身為阿嵐的拜把兄弟,沒能幫什麼忙,花點時間,照一點點家鄉味的相片回來,放在部落格上,讓蘭嶼的姐姐妹妹們,能在家裡看到家鄉的風景,看見自己的爸媽,也一樣努力的過著傳統的生活,我想她們的內心一定會很高興的.
      以前上漂浪島主-munch的文章,他有很多海外的格友,他的照片一樣撫慰著遊子的心,我那時看了就很感動,希望自己的相片,有一天也會擔負起相同的重責大任,能夠安慰在外的遊子的思鄉的心.  有空再去桑田看您說的書,上一回去了,又忘了拿那張"熊出,沒注意"的貼紙.下回一併領取之,謝了

      刪除
  4. 先謝謝小張您了 :"> ...那再麻煩你寄那張很辣的照片給我瞧瞧!寄到下面這個mail: leehan706@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