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第一次查哨1989年 158師的回憶










我真的不會喝酒,前幾天去查哨(夜裡01:00)
為了提神,陪同查哨的士官建議我,一起喝了二杯保力達+汽水,
(哇塞......有夠難喝).........後來居然醉了
頭痛身熱眼昏花,騎著腳踏車東倒西歪,
騎呀騎呀,最後受不了,只好蹲在路旁,吐了老半天,魂都快飛了.
心中幹得半死,直後悔去喝那鬼東西,
提神也不知道提到那兒去了? 
喝完酒的頭,痛的滋味,就像失戀或相思般的苦               79.0213   pm23:07


旋轉調整大小IMGP5949



24 則留言:

  1. :) ....哈哈
    你的情書好寫實
    讚!

    回覆刪除
  2. 太感人了
    8點檔進不了  9點半檔的應該還行  :P

    這年頭  還有多少人能保有手稿文字的愛情
    每一個筆劃  每一滴筆墨   都是多少相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一天貼一封信,可能要貼半年以上.
      寫成劇本,至少可以演一百集吧.
      不過,這年頭沒有人要看軍教片了吧.

      總不能把阿兵哥的故事,
      拍成:  就想賴著你....趴吐

      刪除
  3. 是男人才會有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85年以後出生的男生,
      已經不用服義務兵役了
      人生又少了一次磨錬的好機會.
      替他們感到可惜

      刪除

  4. 記的有次在小金   您喝了杯啤酒
    結果好像是把門給拆了!
    對了!突然想起   您輪調回台後   我搬入您的寢室喔...

    回覆刪除
  5. 我在陸戰隊時...
    也把曾經瘋狂的把副連長的帳棚拆掉踐踏灑尿吐口水間放屁!
    感謝當年的全連弟兄沒人出賣我
    我也是好班長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您的樣子,就知道...... :)) :)) :))
      野性十足

      刪除
  6. 手寫的情書真的很有feel~
    有了e-mail和手機之後,許多深刻動人的愛情故事好像幾乎要成絕響
    時間果然是很棒的催化劑
    一點點的思念和期待,讓心長得好大
    方便的e-mail、即時通、和更恐怖的手機謀殺了思念和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書寫的方式,似乎比較可以想清楚說明白,
      現在便利的通訊,讓距離縮短了,也讓愛情速食了
      大家愛得方便,當然就不會去珍惜彼此的感情

      就像有人主張說,要建懶車到高山....
      這也算是速食的愛情,
      不!........這應該算是性侵害了....

      老情書,謝謝觀賞 :P
      真正有內容的,還不能解密呀.

      刪除
  7. 台東民宿-偶素momo2010年3月13日 晚上8:53

    這...這太感性了吧...原來大師也是性情中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個,不是所有雙魚,都是這個調調嗎?

      整理一些私人信件時,
      發現當年留下的東西,還蠻有味道的,
      把它們稍加組合,企圖拼出當時的氛圍,
      留著給自己家人,當作一個回憶錄.

      照片是無聲的歷史,靜思過往,
      讓人回首來時,細細品嚐生活的點點滴滴!

      刪除
  8. 好懷念當兵時的點點滴滴
    有時跟家人聊天時都還會聊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但是家人通常都不大想聽

      不然就是說:已經說過好多次了 :))

      最討厭那個美眉說:您們男人只要談到當兵都停不下來

      是啊,我們就是不要停下來!!!

      刪除
  9. 想起有一次也是去海防據點查哨趁月光摸黑走在小徑上面
    隨行的槍兵見到路邊有一異物黑黑的就一腳將它踢開
    隔天下午恰巧我又去同一據點修槍, 才見到被踢開的異物原來是一顆60迫砲未爆彈
    說真的當時我從金六結到壽山前送營到搭上526軍艦時都還不願相信,
    ㄧ直到在料羅灣下船時見到港邊斗大的"金門"兩個字時, 我才認栽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ㄧ直到在料羅灣下船時見到港邊斗大的"金門"兩個字時, 我才認栽
      這一句真是經典中的經典呀

      現在在國家公園裡當兵的,應該很爽了吧,
      至少不會像我們以前那樣。
      總覺得上前線就好像要送命一般。

      嗯,要找機會,跟您一樣,
      回金門看看去

      刪除
  10. 看情書 , 真甜蜜
    這哪還是軍旅札記 , 滿滿的的濃情蜜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
      那時候如果不想一些這種春天的風花雪月,
      勉勵自己還有未來的幸福.
      肯定要拿五七步槍朝自己下巴開槍了

      刪除
  11. 情書和日記都好有Fu,寫的是每個外島兵的血淚,出書我一定會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書?
      不會吧!大家這裡隨便看一看就好了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