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廿年前的一份食譜 158師的回憶



                                        





約莫在79年於麒麟山坑道內抄錄的一份食譜,
泛黃的裝備檢查表,飄散著來自158D的味道,
勾引出腦海中略帶鹹澀苦甜酸的淡淡回憶.

20 則留言:

  1. 張排這是您的字體
    我還是有印象!
    記的坑道內2樓   有間補給小庫房   我常去那與貴排弟兄聊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呂排,我已經把相片大約都翻完了,
      結果跟我想像的一樣,居然多是大頭照,天啊.
      可以清楚顯示當時在小金生活景象的記錄是少之又少.
      不過日記裡倒是常常咒罵副營長胡亂干涉補保作業.

      犬其是居然沒有當年的一些村莊的相片,
      或者是兄弟們的生活照,(這個都是輔導長和政戰士在拍攝的.)

      下星期掃瞄老相片後我再貼上來.
      我有去您的部落格,看到了許多朋友眼中的小金門,
      果然,男人一談到當兵,就沒完沒了. :))

      可能先弄個"東東"專輯來紀念他吧
      他也離開我19年了

      刪除
  2. A very very good recipe for everyone.
    Thanks!
    I will transfer it to my Yahoo blog (Hong Kong). 

    回覆刪除
  3. ^^大哥  介意把食譜借我用一下嗎
    :D

    回覆刪除
  4. 20年前這麼美好的一道菜
    難怪你20年後心理健康   美麗如昔啊  :D

    回覆刪除
  5. 一道好食譜,一手方正好字,年輕正義青年,
    相信一路走來,順心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當年的隨手筆記,廿年後讀來,真的是讓人回味呀.

      刪除
  6. 您好!
    我覺得這首食譜真棒!! =D>

    能借我引用文章嗎?

    回覆刪除
  7. 哇~~好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買買氏最近也開始釀起了回憶的美酒喔

      您有沒有去給他熊熊乾三杯?

      刪除
  8. 最近很田忙~~
    所以~買買~的酒~一口氣乾了八杯~在上週~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子,有沒有醉了........

      下一次,換您給買買灌回去

      刪除
  9. 同時期的158師弟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長!午安! :D
      我是住在麒麟山山洞裡頭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