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虎尾 阿世香菇肉羹


要去虎尾的前一天,翻了好久的地圖.
硬是把條條小路背到腦海裡,
而註記在地圖上密密麻麻的小字,
卻不是和五分車有關,而是從網路上查到的虎尾小吃美食.
當時的想法是,若沒有拍到五分車,就要來好好慰勞一下自己.

一般在外用餐,總習慣吃麵,水餃,魯肉飯,肉羹之類.
心想,這些小吃速戰速決,就算再怎麼難吃,應該都有辦法吞下去吧.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會很貴.

這一回先挑了在城市裡流浪的aqy所介紹的阿世滷肉飯.
這家有五十年歷史的香菇肉羹魯肉飯,在網路上好評不斷.
所以當我追了一個早上的車,也拍到了一點點東西之後.
中午過後,五分車停駛了,開始覺得飢腸轆轆
決定來吃一碗好吃的魯肉飯,而暫時忘記放在背包中的幾塊蒸地瓜


從鐵道的中正路平交道,循著中正路往東北方走.
穿過蠻熱鬧的市街,來到和華南路路口,左邊即是華南銀行.
在銀行旁的提款機邊,有一個點著昏黃燈泡的小攤,
古老的橫招牌上,斗大字眼:阿世香菇肉羹
(詳見下方yahoo地圖)


迫不及待的點了魯肉飯20元和肉羹30元
飯碗有點小,算是吃巧的吧,端上細細聞,一種很淡的香味.
用筷子很粗魯的扒了一口,嗯~讓人掉淚的古早味道,超好吃.
不會很鹹,也不會油膩,一種膏醬狀的肉燥蔥香混合著爽口的飯粒.
在嘴巴中不斷的攪拌,香味擴散,放大...有學問的一碗飯。

再喝一口,同樣小小碗的肉羹.
哇...這飯+湯,綜合的美妙味道,真想站起來鼓掌,大聲叫好.
香甜濃郁口味,厚實的爆香扁魚片,在嘴裡激出第二種火花.
看似無料的羹湯,卻充滿了各種台式羹湯的精華滋味.
人家說要看辦桌的師傅功力,只要喝一口羹,就知道有沒有用心了


再追加一份豬腳30元
很貼心的將骨肉分離,再把肉切成小塊,加上醬汁和薑絲.
很Q的口感,不油不膩不鹹,結實,肉香四溢,拍案叫絶。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好感動,好感激,老闆的用心,讓我的第一次虎尾庶民美食探索。
就中了第一特獎。
因為錯開用餐時間,所以好好的享受了美食,不用吃飯像打仗一般.

付帳時,很誠懇的向老闆道謝,並且誇讚料理實在好吃.
阿桑不好意思的抿著嘴,微笑了


歳月的痕跡。


不只肉羹,還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魚湯,綜合湯,貢丸湯,以及各種黑白切


非吃不可的魯豬腳


叫他第一名的香菇肉羹


下一回的虎尾美食之旅,就從阿世開始吧.
用這個招待家裡的長官,肯定會受到疼愛的



營業時間08:00~18:00
每月不定期休假兩天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減肥的人...您又忘記了自己的減重屎命喔 =P~

      刪除
  2. 小月肚子餓了~~~ =P~
    以後不要這樣害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虎尾離您們那裡也不遠啊....上高速公路.

      咻....一下子就到了 :)) :))

      刪除
  3. 豬腳.豬腳.是豬腳耶.....看到豬腳我就完全失去理智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愛死?還是驚死?

      喜歡的話,有空再找時間和我們一齊去玩玩吧 ;)

      刪除
  4. 當然是愛死囉~~~豬腳實在是人間美味啊~
    那個蝦虎..回屏東時我問了,沒錯耶,我們那裡叫"鯰鯢仔",找到的網頁是寫"鰱米仔",台語唸起來口音是"鯰(米和尼之間的音)仔",是蝦虎幼苗的一種,一定要在淡水流入海水的交界處,從枋山到太麻里都有,沿那條溪我就忘了,我會覺得吃到頭或眼睛的味道,是因為比較大隻,我之前吃的是更小的時候,我表哥就說,攏厚恁呷賀密恁攏嘸栽喔...哈哈哈~
    13號你們要去虎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YES!
      YES! :x

      肯......您不會為了豬腳又殺下來吧.
      那可要請您吃到飽了.

      刪除
  5. 去拍火車可以吃到這個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火車是過程,吃這個才是目的啊 :))

      都在同一個地方喔

      刪除
  6. 您在誘惑我...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妹美眉,可以用豬腳誘惑的...
      全台灣,您算第一位了 :))
      上回去北大武,下山沒有吃到萬巒豬腳,
      您不就氣炸了

      這個不急啦,等有空再來,
      不要專程跑一趟.
      春節時,回南部再去也可以哩

      刪除
  7. 想當年第一次的滿妹豬腳,我就是這樣考慮十分鐘就被騙去了,
    只有吃豬腳,沒有玩,沒有逛逛就又回台北,真好騙,可是好值得啊~
    幸好萬巒豬腳以前常常吃,不過北大武下來沒去吃個飯,真有點小遺憾,這次嘉明湖總算補回來了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回,我和小張魚去林田山,有經過耶.
      可惜沒有時間停下來品嚐滿妹滋味.

      花東太遠,又太美,所以叫人特別思念

      刪除
  8. 虎尾有很多好吃的小東西!!!!
    希望我可以趕上這活動!!!!
    到時候如果我有去!
    我一定帶你們去吃我學生時期必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不要直接跟我們說啊.... :>

      萬一你沒有趕上,我們還可以幫你去回味一下 ;)

      刪除
  9. 小張哥!
    您應該是要為我祈禱!
    希望我可以順利參加才是阿!! :((

    怎麼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