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台灣黃昏地帶,好書推薦




今天下午在網海中搜尋虎尾糖鐵的資料,
無意間看到了米沢光敦先生的網站台灣黃昏地帶,
他的首頁放了一張好熟悉的相片,我趕緊把自己拍的虎尾糖鐵相片看了一回,
原來我們兩人,在同一地點都拍了一張角度相同的相片.
只是我的相片中,樹變瘦了,火車己經經過了.
攝影就是這麼有趣
這麼一差,整張相片的風情就相差了十萬八千里了.

我一時興起,把這張樹理了小平頭的相片,寄給了米沢光敦先生
希望他在日本可以看到這棵樹,並且告訴他,今年小火車一樣奔馳著.

米沢光敦先生和他的鐵道迷朋友,(詳見:作者對談)
來台灣旅遊,拍了許多相片,出了一本書,書名就叫:台灣黃昏地帶

書名
台灣黄昏地帶-兩個日本鐵道迷的台灣旅遊筆記
著者
山崎勉
米澤光敦(けてる)
翻訳
蔡昭儀
発行
繆思出版
定価
300元
ISBN
978-986-7399-80-9
我一直喜好這類型的攝影集,看相片想故事,很有趣
對糖鐵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買一本來看看

十個觀看感言.....欣賞台灣黃昏地帶

另外還找到了一個亞細亞的鐵道アジアの鉄道ページ
裡頭有好多1977年~2000年的老相片,非常值得去拜訪一下喔
台湾の鉄道




相片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禁止轉載使用※

後記:

2008虎尾糖廠鐵道

2008/12/7(星期日) 下午8:11
寄件者:
收件者:
ilha-formosa@hotmail.co.jp
Message contains attachments
HELLO.米沢光敦 你好

附上2008年12月虎尾糖廠鐵道一景.
對比 你的http://www.ilha-formosa.com/index.htm 寫真

另有影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12404614@N08/?migration_start=1

GOOD LUCK 台灣台南張先生
==================================

Re: 2008虎尾糖廠鐵道

2008/12/8(星期一) 下午8:57
寄件者:
收件者:
yore4@yahoo.com.tw
Message contains attachments

Dear Xiao Chang sang, Li ho. (^^)/
Thank you for a picture of Hu-wei sugarcane railway.
 
I took this photo on 2007/12/31. The leaves of the tree near railroad crossing seem to be less than that of last year.
 
I wish that the sugar train at Hu-wei city keep running also next year.
 
# With best regards... (^_-)
 
Yonezawa Mitsunobu "KeTEL"
ilha-formosa@hotmail.co.jp
http://www.ilha-formosa.com/


米沢光敦先生寄了一張相片給我耶,太棒了



米沢光敦先生 拍攝  2007/12/31

8 則留言:

  1. 太好了!明年書展我又有書可以買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馳風兄也是性情中人啊...

      景氣不好,什麼錢都要省,就是買書的錢不能省.
      一天不看書,就覺得有點失落.
      好像吃火鍋,沒有放肉片一樣.

      最高興的是,可以上圖書館借書,
      不只省下一筆開銷,
      還可以找到出版社已經絶版的好書. :x

      刪除
  2. 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座車下去呢!
    原本我是預計騎車下斗六
    隔天才要去虎尾!
    不過分享的活動也很吸引我!!
    天阿!!!!!! :((

    怎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進入糖廠看製糖,是我最大的心願.
      追著火車跑呢....嘿嘿嘿,算是意外的驚喜囉.
      參與社區的活動.
      可以增廣見聞,可以拍照,還可以回憶一下童年往事.

      這算盤怎麼撥,都十分划算啊.
      還是要謝謝您的通知.

      刪除
  3. 我有買這本書呢
    日本人還真是認真 , 對於異鄉的文化 , 仍是那麼盡心力去鑽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有戚戚焉 ;)

      我也好想去日本坐火車.
      只坐過一次新幹線,而且沒有拍照,
      希望有機會可以慢遊日本鄉間

      刪除
  4. 你們俩個還真是 ..有緣呢  同個角度同顆樹嗎? 在深愛的土地上 對美的詮釋 都是一樣的 雖然己相隔了那麼多年
    成為一個鐡道迷 也不錯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以上台灣黃昏地帶的網頁.
      首頁的相片,有五分車經過平交道的.
      就是同一處,只是不同風景.

      我還不算鐵道迷,只能算是喜歡火車.
      能夠被尊稱為鐵道迷的朋友,都要付出相當的時間和熱忱,
      常年追尋火車,並且可以對各種鐵道事務朗朗上口的.
      隆重介紹您先看其中一位佼佼者.....ticket的  看橋工房

      http://ticket.myweb.hinet.net/main.ht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