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謎樣的月光

紅塵萬丈歲月悠悠眼前逝
明月依舊清亮照四方
悲情與創傷  終有休止時
是非恩怨兩相忘

浮世離亂回首已是百年身
悲歡離合彷若夢一場
最絢爛人生幾度天涼秋
最徬徨命運猶見天光

夜未央  是誰在記憶長廊中
竟難忘  往事的綠苔已斑剝
春花已枯黃  儷人淚兩行
青絲白髮猶記少年傷

穿越夜色的長階  人間月映千江水
一覺有情離捨萬種痴  萬種痴 
慈悲智慧常相隨
心存感恩天地開
笑看人生往事一轉眼

穿越夜色的長階  人間月映千江水一覺有情離捨萬種痴  萬種痴慈悲智慧常相隨心存感恩天地開看人間有明月照紅塵(註1)

祈禱 演唱:殷正洋

我的心 在靜思中感恩我的心念充滿虔誠大家一起來祈禱從不同角落地點祈求平安吉祥滿人間 我的心 在靜思中感恩我的心念上達諸佛聽大家心口一念化解惡念結善緣祈求天下無災 歲歲年年用心祈禱 我願人人傳承智慧燈清淨溫暖又光明 點燃無窮清淨愛提燈照亮人間路用心祈禱 但願人人牽手心連心開啟光明大愛 長養智慧福德娑婆世界現光明我的心 在靜思中感恩我的心念上達諸佛心大家心口一念化解惡念結善緣祈求天下無災 歲歲年年 

這麼晚了,還有人在打魚喔

註:以上歌曲取自大愛電視台:明月照紅塵

6 則留言:

  1. 無聲勝有聲
    無需文字的點綴,照片說明了一切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時真的天地一片俱寂,
      只有輕輕的海濤聲,淡淡的溫溫柔柔的,
      輕拂著我們

      刪除
  2. 好漂亮的月亮,好迷濛的月光......在蘭嶼夜晚,我最愛賞月了 :x ......每當十一點過後,我就愛到外面看月亮,月光映照在海面上,聽海浪聲,吹海風...加上靜謐中帶有蟲的叫聲......好棒的睡前享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台灣,月亮一樣的圓,可惜那種美景卻不再重現.
      地平面被遮住,再怎麼圓的月亮,也勾不起我的興緻,
      坐在嵐羽工作房的屋頂上,也是個賞月的好雅座喔

      刪除
  3. 每次看那龍頭岩,我都覺得很像是好幾隻狗在狂吠的感覺XD
    大哥拍的月亮,就好像我初到蘭嶼最後一夜的月亮,又圓又大又亮,好美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C 您曾躺在馬路上看月亮吧.下一回去沙灘上試看看
      這一回的月色,是我看過最美的月亮耶.
      前一天晚上,經過了相同的路段,小蘭嶼方向的海面,一點點的漁火,
      伴著月色起伏的銀色海面,哇塞,超動人的,
      可惜那天沒有帶相機出門,不然小蘭嶼的漁火,就可以跟您們分享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