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送行

8月27日,這一天早上,ya ma很早就穿戴整齊,正襟危坐的在涼台上,心事重重的剥著檳榔,慢慢的咬嚼著,戴著很帥的白帽,叫人很難不把相機拿出來,好好的拍下這個時候,難得一見的裝扮,今天是老人家要去台灣探視女兒的日子;但ya ma心中又掛念著芋頭田的整理,又想著要去海邊捉魚,又想著山上的水管,又想著。。。。反正他有很多的操心,掛念,在野銀!

他說:我不想去台灣了 我趕緊去叫小姐來陪他,讓他沒有心思亂亂想

老先生看到美女靠過來,馬上忘記了他的憂愁,嘟起嘴巴,就要kiss下去了,真海派硬漢啊

一見美女牌生效,馬上再接著叫幼齒的出列,哇連勝利都比出來了,人生爽快就好了

正港紅牌的小妹。也來關心一下

謝謝這些美女幫忙,打發了無聊的等候時光。接著九點到了,我們分批騎車前往機場,今天換我們來送行嘍。

哇塞,超級巨星出場了,機場外的送行人群,越聚越多,大家爭相目睹帥哥的風采

有空記得回來蘭嶼玩啊,我忘情的大喊著。。。。。。

飛機發出怒吼的通過我們頭上

有空記得來蘭嶼玩啊,我們永遠歡迎您們。

26 則留言:

  1. 真是好特別,好另類,好難忘的送行啊 :))
    換你們當在地人送行的感覺很不一樣吧~
    ya ma超可愛的啦,看他和i na的感情這麼好就叫人稱羨~
    大哥你最後那飛機起飛連拍超酷的,哈~~希望下次我也有機會忘情的大喊.."有空記得回來蘭嶼玩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著快門聲音,咔喳咔喳,模仿機械式快門的聲音,叫人興奮啊。
      飛機轟轟的飛過頭頂,消失在白雲裡,心中沒有不捨,只有祝福。
      第二天,我們也離開了蘭嶼,在碼頭送行的人,換成了阿凱和俞小妹,
      少了老人家的離情依依,少了兄弟情誼的不捨得,這天下午的告別,
      我心理上反而輕鬆了許多,第一次有美女相送,心情好得不得了啊。
      但是旁邊有人就開始淚水奪眶而出了。。。。。

      刪除
  2. 嗯~送行難免就是不捨,我打算,下次去蘭嶼,叫大家都先回去不要送了,唉......
    大哥你今天po的二篇文,真的讓我一整個失神,腦子裡盡是整個人泡在海水裡的幸福感,
    好吃的女人魚和姑夫飯,一條又一條上勾的魚兒..........下次上班不可以再偷看你的網誌了,
    不然我看我得再應徵新工作囉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我看您的相片,也常感動的茶不思飯不想說..咱們.算是相害啦

      有時看您的相片作品,都會去想...那是什麼樣的一個心情下所拍的相片?
      攝影,就是這麼有趣....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沒有旁白的貼上相片,
      讓大家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

      刪除
  3. 我跟媽媽長的真相阿 ;;) ~這樣子看就很像 :D 笑起來很像喔 :D

    那天讓你們送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不過爸媽在台灣都很想你們再蘭嶼過的好不好喔~
    一到蘭嶼就說 你們很可憐都沒有照顧到你們~
    所以他們很不好意思 說 你們下次來他們一定要好好照顧你們的~
    我們都很想念你們喔~ 如果你們在家裡等我們 那又是怎樣感覺呢~~
    期帶你們下次地到來~一定要很快的來喔~因為我們大家都很想念你們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您們不在的時候,我們把冰箱的東西都吃光了,
      又去田裡拔地瓜葉,吃魚吃得超過癮的,您們擔心太多了啊.
      野銀這裡就像我自己的家一樣.謝謝阿嵐這樣熱情的好兄弟,
      讓蘭嶼成了我的第二個家,有空我們就會回去看望大家的,
      請老人家要多保重,您們工作也要多小心啊,九月的拍片工作又快到了吧
      記得要全程多拍照喔,讓我們嵐羽同學會的同學,都可以分享您的快樂及喜悅

      刪除
  4. 哈~~~小張大哥^^
    那我也可以去您蘭嶼的家拜訪嗎 :D

    林爸爸家來台灣了喔^^...
    前陣子忙阿~"~...似乎發生了很多我還沒瞭解的事情^^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歡迎您去玩啊.
      阿嵐和阿文,歡迎所有好朋友,有空就回去看看.
      嵐羽永遠張開雙臂歡迎每一位回家的遊子.

      刪除
  5. 送行的滋味不好受ㄏㄡ.....看到第一張照片和內容.我開始拿著衛生紙擦乾眼角上的眼淚

    這次ya ma他們回蘭嶼我都不敢早起送他們上車出發到機場.我會忍不住流著淚目送他們.
    慢慢的不見蹤影....
    沒辦法我就天生愛哭包.無法接受離別的感覺...這種滋味不好受....
    下次大哥可不要讓我送行看著您們搭船回台.要不然我會哭個不停喔!
    阿拉恩說的沒錯.爸媽都掛念您們...人在台灣心確掛念著家鄉的沒一個人...
    和任何事..
    期待明年的聚會.和大哥家人相見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起了那一晚,我們三個男生,默默坐在地板上,或斜躺在椅子上.
      聽著遙遠又清楚的咕咕的講話聲音,咕咕說著說著,居然哭了.

      眼睛盯著電腦的螢幕,悲愴的哭聲,就從裡頭傳出來,越哭越大聲.
      我們三個男人,沒有人敢出聲音,深怕外頭的人以為這個小房間出了什麼事.
      半夜三更,怎麼有個女生,邊講邊哭,哭聲很優美,最後還有擤鼻涕聲

      咕咕,您真是性情中人啊

      刪除
  6. 關於拍照這件事.....其實我比較適合說是在畫自己的畫,
    正規的攝影一點邊也搭不上, 這.....改天有空再解釋,
    總之, 充其量拍照就是想像我自己的另一個世界,
    太完美的風景不適合我,呵呵~~和大哥您的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啊~

    但我很認同你說的,希望有一天,照片旁不題字就能讓人有相同的感受,這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哪怕只有一個人與自己心靈相通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所說的,就是我要追尋的啊.....在畫自己的畫
      這個您不用再多作解釋,我百分之一百的同意您的作法.
      因為我也不是正規部隊,相機只是我的工具,說起技術,我大約也是...
      60分以下啊,大家不嫌,加減看我說故事啦

      刪除
  7. 呵呵呵~~看到照片很想笑耶!
    好奇怪的感覺唷!
    阿嵐一家也有被送離蘭嶼的一天 :))
    打開冰箱隨便吃,阿文商店隨便賣.. :))
    小張,您這次賺到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文商店沒有隨便賣啦 :>

      老家的冰箱倒是被我吃光光了.
      何時要再回去啊?

      刪除
  8. 溫暖原來是這樣的溫度2007年9月5日 晚上9:04

    看到麗容說:阿文商店隨便賣..
    我就想到有一天一大早 阿農來店裡買東西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清醒的在商店裡弄早餐的ㄌㄨㄚㄌㄨㄚㄙㄡ(二聲)
    他看到一個陌生的我要收他錢
    就一直問:你是誰?你可以收錢嗎?(一直盧) @-)
    我就小聲的回答(怕吵到其他人):可以啦 這是多少錢(其實有亂賣的嫌疑
    因為我不確定多少錢 哈哈哈)
    不過還是搞不定這位大爺
    接著就從樓上傳來幾聲達悟語!@#$%^&*()
    他就趕快付了錢笑笑就走了...
    哈哈 那是阿嵐跟他說你趕快付錢啦 不要再亂講話不然...(我後來問知道的..)
    當時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現在想想還滿好笑的 :))

    有時候方言還滿好用的說 :D

    回覆刪除
  9. 溫暖原來是這樣的溫度2007年9月5日 晚上9:07

    小妹跟阿秀真好 有他們在真好說 :x
    讓老人家這麼開心
    跟著上山下海的
    暫時舒緩了老人家想念女兒們的心情吧

    回覆刪除
  10. 我要等到10月底才有空回蘭嶼了吧!
    順便要在蘭嶼和2007的夏天做最後的道別 :(

    回覆刪除
  11. 嗚...來台東也快十年了
    不知道啥時候才能去蘭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覺得三月底至五月間,是最美麗的季節,
      台東從富崗過去,很方便的,
      我們上星期去了台東,感覺上跟十年前的台東,差了好多.
      變得繁榮熱鬧,而且有很多叫人驚喜的建設.
      真的比起西南部的城市,有了更迷人的文化風采.
      我們以後應該會很常去台東.好好的重新認識台東.

      刪除
  12. 台東一個好地方
    老一輩常說,台東土黏黏
    好多外地人來到台東工作就定居下來
    我也想住下來
    沒錯蘭嶼跟綠島最佳旅遊時間在四五月
    台東花季四五月野百合,八九月金針花,一二月是櫻花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志鏡頭下的台東,果然很不一樣,
      每一個地方都被您拍出最有特色的感覺,
      我想,您一定很愛台東吧,有山又有水,就是颱風多了一點,
      我也很愛台東喔,有空一定要常去台東走走

      刪除
  13. 下次來台東
    如果有不清楚不熟析的地方
    很樂意幫你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先幫我們介紹一點美食吧
      我們只知道寶桑路的豆花及挫冰,還有萬家鄉的麵食水餃,
      記得以前富崗還有現切的生魚片,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啊

      刪除
  14. 小張大哥,寶桑路除了豆花和湯圓之外,下午還有炸蚵和炸蘿萄糕和地瓜和肉圓和粽子
    此外四維路底全家超商旁下午也有一家臭豆腐也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感謝感謝,看來以後週休二日要常跑台東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