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龍門港

  原先阿榮要表演跳港的地方:龍門港,以前總是匆匆路過,今天花了一個下午,泡在港裡頭,發現在這兒游泳還真不錯,沒有浪,海底也沒有大石頭,小朋友游泳算安全,但大人一定要在一旁看著,因為再過去一點點,就超過兩米深了;姆里塔的弟弟”該善”告訴我們,這裡是達悟的禁地,以前打戰時,這裡死了很多人,都漂來這裡,現在有很多在海上死掉的人,也會從這裡浮起來,是很陰的地方,晚上來這邊釣魚,會偶有靈異事件發生,例如旁邊多一個人在看您釣魚等等的傳奇故事.

  我們在這裡遇到一對達悟+阿美的夫婦,他們很和善的邀我們下水同歡,小妹子第一個衝下海去,台灣虎和神仙魚看了姐姐下海沒有淹死,這才放心的跟了下去,心機真重啊,於是三個浪裡白條就很也快樂的在淺水處喝著海水,害我也忍不住脫個精光,噗通跳下水去.

達悟的爸爸從海中提了一籃馬糞上來,那可是一個下午的辛勞.

它們可是一直動個不停的喔,還有嘴巴會吸人

小妹子,真夠大膽的哩

夏曼.又又和又又在港中同歡,水溫冰得剛剛好,在大熱天裡,這裡像是私人游泳池一樣豪華

這個人是誰,我不認識他

這可不是海膽喔,這是欖仁樹的果實,一樣可以吃裡頭的果實,吃起來像美國花生的味道

我想吃海膽說,卻只有欖仁果可以分享

海膽是大叔要帶回去紅頭的啦

這小朋友穿女生的泳衣,蠻好看的,有點像摔角選手

2006年4月的龍門港,那時停了許多捕捉飛魚的機動船

 

6 則留言:

  1. 喔喔喔... :-O

    那海膽好像不錯吃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吃過,以後應該也不會去吃他們的.

      刪除
  2. 哇~~~好多海膽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糞海膽」:

        俗稱「馬糞海膽」的「白棘三列海膽」Tripneustes gratilla (Linnaeus,1758),又稱「亞里斯多德提燈」體殼直徑最大可達11公分以上。棘刺細而短,長度不超過1公分,反而是管足十分發達細長,延長時可大於2公分以上。牠們通常用管足捉取四周環境中的藻類、石塊甚至垃圾遮蔽自己,形成偽裝,並不會挖洞躲藏。多分佈在暖溫帶海域,棲息在珊瑚礁區中活動,馬糞海膽的主食是海床中的大型藻類和海草,就像海底的清道夫。有了自然、乾淨的環境,珊瑚蟲才有辦法著床生存,大型藻類也不會橫行地覆蓋在珊瑚上,造成珊瑚的死亡。所以說珊瑚的生死大權,可是操縱在「馬糞海膽」的手上呢! B-)
        由於體型大、棘刺不銳利、不挖洞易於捕捉,在夏季五、六月產卵時,常被大量捕獲,因此近年已產量銳減了。一般是利用退潮時徒手撿取或以錢鉤鉤取,或潛水鉤取的方式採收。以往以澎湖群島產量最大,次為本島的東北角及墾丁海域。
        一顆「馬糞海膽」裡,有五瓣黃色膏狀物,即「馬糞海膽」的生殖腺,通常是在海膽生殖前取其肥滿的生殖腺食用,可生食、火烤、蒸食或炒來吃。
      不過最好還是別吃他們啊

      刪除
  3. 您這次終於吃到海膽囉~現殺的海膽滋味如何呀?應該非常鮮美吧,跟台灣的口感完全不一樣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下午,我們只能遠觀,不能近吃,我還是沒有吃到

      那可是那位住紅頭的大哥一個下午,在外海慢慢找到的成果耶,不好意思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