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稻米守護神&桃花守護神



去好朋友家開的米廠,被這隻胖胖嚇了一跳,在轟轟的工廠一角,他正神聖的執行著主人交付的工作


阿里山公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邊桃樹上,有隻正在賞花等鳥來的阿貓,大方的讓我們拍照.

最美妙最有趣的人.事.物.總是不斷的出現在我們身旁,
只是身為匆匆過客的我們,能不能停下腳步來好好感受一下,接受這一份上天的恩賜,
親愛的朋友..人生苦短.不需要太早就把它給走完啊!

20 則留言:

  1. 你的這段文...和最近的我心裡感覺真貼近... :x

    應該做些什麼...才算是知足??
    其實已經很感謝週遭的好友...(當然包含你的鼓勵)
     
    那隻狗狗叫胖胖喔??好像很兇 [-( 我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視中有一個廣告:有空,沒空,都要跟您喝杯咖啡.....我蠻喜歡的
      這就是一個念頭的轉變,把原本一件不美好的衝突,瞬間轉化成浪漫,
      其實知足,就在心念一轉而已,
      心理不高興時,就暫停工作,換個環境,喘口氣,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您會發現,自己還是蠻幸福的,把握當下,與人結善緣,就是為自己造福囉

      刪除
  2. 呵呵,那隻胖胖怎麼用哀怨的眼神看鏡頭啊...沒有叫他笑一個...
    那張桃花貓讚耶...由其是用一段樹枝撐住臉那慵懶的樣子...真是有個性。
    最美妙最有趣的人.事.物.總是不斷的出現在我們身旁,
    只是身為匆匆過客的我們,能不能停下腳步來好好感受一下,接受這一份上天的恩賜
    這一段很讚,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桃花貓咪是請我的哈尼拍的,因為那隻貓是她先發現的,我覺得拍得很棒耶
      胖胖是小時候很胖,所以就被叫成胖胖了,其實現在蠻瘦的. :P

      刪除
  3. 聖稜的星光主題曲~知足,五月天主唱。
    我覺得很符合目前我們這些人的心境喔!
    歌詞如下: :">

    知足-五月天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啦....我覺得您蠻像阿光的喔,
      難過每個美眉辣妹都喜歡您,認識您,愛上您,
      太羨慕阿榮隊長了.有空咱們也來山上合唱這一條歌吧.

      刪除
  4. 喵喵
    可愛的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瘋藍,先祝您新年快樂喔 :-*

      刪除
  5. 為啥是"瘋藍"勒?
    明明是藍瘋小魚 XD
    是小魚 :D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O

      拍謝拍謝,為什麼要叫藍瘋呢?有沒有典故呢?
      其實瘋藍也蠻好聽的說

      刪除
  6. 黑白貓 好可愛呦 尖叫ing

    聖稜的星光很好看呢
    之前有看到幾集 可惜沒自頭看到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喜歡阿星,還是喜歡阿光? :">

      我比較喜歡霹靂馬啦

      刪除
  7. 為啥取''藍瘋''
    這個典故就很深澳了^_ˇ
    長篇大論... :))

    簡單說 純粹 藍色瘋格 瘋狂著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色─最佳的執行者。持久、深入的關係是他們這一類人所著意於建立和維系的。他們具有可貴的品質和服務性,對待朋友忠實、誠摯,並在思想上深層次地關心和交流。  藍色的內心是恐懼熱鬧的人群,一直就喜歡冥想一些與生活無關的事情,享受自己與內心的交流。
              藍色性格喜歡施惠於人,他們尋找施捨的機會,只為了帶給他人快樂,他們的指導哲學是“出於無我,勝過出於自私”。許多藍色性格會對所做的事情只有益於自身而感到不安,他們經常為人敞開大門,主動搭載車子拋錨的人,捐獻給慈善機構,甚至把一生奉獻在為他人服務上。
        真正的藍色性格,會為了改善一份重要的個人情誼,而犧牲一個成功的事業,這一度被視為是女性的特質,但其實這是藍色性格的特徵——無關男或女。在所有性格本色中,藍色性格是天生最誠實的,一位藍色性格寧可認輸,也不願意偷雞摸狗,藍色性格是值得信託的。
      您有沒有這麼的"藍" :D  


       

      刪除
  8. 回覆
    1. =D>   讚啦!同一國的   :D

      喂!宜蘭到武陵農場,蠻快的喲....過年後去玩玩吧

      刪除
  9. 武陵和太平山 我們以前常去呢 這幾年是很少去了 去年有再去武陵一次.和我哥走中潢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平山下的鳩之澤溫泉,找著下綿綿雨的冷天去泡一下吧,
      保證把小姬變成小小雞喔

      刪除
  10. 這裡個讚!!! 守護稻米的狗狗~ :))

    跑到櫻花上的貓也好妙阿!!! 很少看到貓會上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最想拍的是站在摩托車上的土狗,
      記得曾在南投及屏東的山區看過,那個狗就站在川崎125的後座上,
      而且是站在後座成堆的貨物上,所以遠遠看到一台機車騎過來.
      奇怪,怎麼駕駛的頭部後面,有一隻狗站得高高,迎著風臭屁得很~.~"真是猴塞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