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雅舍披薩


●老闆,給我義大利●by munch裡頭有句話:

  吃到精光!吃到懷念!成為直覺上對這家店美食的評價,更暗喜美食價格相當合理,才敢一盤又一盤的品嚐。 走出店外,簡單的外觀,創造義大利美食的平民印象,漸漸體會老闆夫婦的心意,誰說異國風味不能像日常餐飲,自在輕鬆的接觸。


@雅舍披薩的官方網站@


  自從去年9月閱讀過munch兄的這篇”老闆,給我義大利 ”大作後,心裡就對這家義大利餐廳充滿幻想與期盼,跟小張魚講了好多次,她老是覺得跑大老遠去吃頓飯,實在有點傷腦筋!所以一直遲遲未能成行~

  這一天到霧峰去訪友,回程剛好順路繞到充滿優美林木的中興新村去散步,趁著夕陽西下時,再次真情邀約我的哈尼,共赴這家夢幻義大利餐館,一起享用一頓燭光晚餐(雖然還帶了兩個煞風景的小子),嘿嘿,這個剛好順路可安排了很久,一切都在計劃中順利進行,心中不禁深深感謝著munch,原來閱讀漂浪。島嶼--munch還能有助於夫妻感情的.


  光要找這家路德教會,從中興新村的虎山路開到草屯街上,還真花了一點時間,印象中記得離中興新村的圓環不遠,所以又從頭找了一遍,這一回果然看到教會了,還有在對街轉角上,一家小小的披薩店,因為尚未到營業時間,所以大門緊閉,心中打了一百個問題???因為離營業時間還有20分鐘,我們就很無禮的,大辣辣請老闆讓我們成為第一組客人.

  整潔簡樸,非常迷你是第一個印象,四張大小的桌子,和長條型的櫃枱,組合成這一家餐館,跟印象中的義大利餐館,真的差很多,面帶微笑的老闆,津津有味的看著我們這一家子,小張魚興緻很高的研讀菜單,最後花了廿分鐘,決定了今晚的菜色.

  夕陽在白白的壁上,留下長長的影子,上菜囉.首先上場的是蔬菜湯.我們很仔細的品嚐著,洋蔥蕃茄高麗菜,還有一顆顆的義大利麵......真是順口啊,原本一顆不安的心也漸漸轉變成躍躍欲試的好奇心.

人客啊!這可不是白米啊,是一粒粒的義大利麵!

會牽絲的口袋披薩,香酥可口,四人可分食,一人僅一口.

蕃茄肉醬莪大利麵,最平凡的菜色,可以吃出最深的功力,

請看今日美食評審的試吃.先試吃一口.嗯~這個味道真好

一支叉子用不夠,再來一支幫忙,左右開弓,火力全開,

原本打算分食的叉子,居然成了獨享的利器.

松子培根日乾蕃茄通心粉....名字最長的麵食,

那個日乾蕃茄真的超好吃,美妙滋味無法形容.

靠~~~瞬間吃個精光,怎麼分食啊?

幸好還有這一道:甜椒鯷魚醬焗飯-青醬,我可以跟哈尼一起共享

雖然沒有燭光,但是還是你一口我一口的享受浪漫,

結果兩個小子硬湊上來,也分享了這份美味.

實在不甘心,就這麼走出這一家餐館.

就在秋風掃落葉的那一刻,臨時加點了~優格海鮮批薩

照樣吃光光啦.,怎樣,夠會吃的吧,兩大兩小,怕胖就別貪吃,愛吃就別怕胖!

老闆很有興趣的看著我們一家人愉快(胡鬧)的用餐,慢調斯理的說:

我們這兒,平均每一季,會有一家迷路的客人來光臨(意思指不小心誤入的客人吧),

其餘的都是當地常客居多......

  可愛的老闆啊,我們可是專程從台南來吃您的美味料理的喔,這迷路也迷的太遠了吧.美味可口的形容詞,我實在是不善表達,但這雅舍的義大利美食到底好吃不好吃,看看小朋友就知道囉!!

(等有空,再把菜單上傳)

小朋友的裝置藝術:    "分享"

 

  • 從國道三號怎麼到雅舍?

在二高224公里處下中興交流道,往中興新村方向走,
繞經省府圓環請往最左邊的虎山路走(面對省政府方向來看),
大約400公尺的距離就到達囉!!


雅舍披薩店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110號
電話:049-2332830
營業時間:
上午11:00~下午2:00
下午5:00~晚上8:00    每週一公休


34 則留言:

  1. 很好吃的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盤子差不多是被舔乾淨的喔 :))

      刪除
  2. 小孩喝湯那張特寫照片很讚
    喜歡讀你文章時
    毫不掩飾對家人的愛
    那是種最聖潔無私的情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一些很瘋狂的相片,實在不好意思貼上來,
      當晚只有我們一家人在店內食用(5點到6點間),所以吃相很誇張.
      看小孩這般愛吃的模樣,是一種最高級的享受.

      刪除
  3. 光看肚子就餓了!小張您是美食專家,那天的部落彎沒去吃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洛灣的美食,怎摸沒見您傳上來呢?
      那天看您吃得如此辛苦,實在沒勇氣走進去,大喊:老闆給我一碗牛肉麵就好,
      平日我們家頂多上上麵食小館,最愛的還是路邊攤,經濟實惠又能填飽肚子,
      最怕到陌生的大都市裡吃飯,一來怕貴,二來不見得好吃,吃起來心理怪不舒服的.
      其實我根本算不上會品嚐美食,只要可以吃的,放在我前面,我都會去吃,
      就像土狗一樣 :)) ,難怪小腹越來越大囉.

      刪除
  4. 哇啊啊~~看起來好好吃,一隻叉子不夠用喔~~
    我看東西好吃,那幸福的味道更是讓食物加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翔,請問您對下營的鵝肉,有研究嗎?? :P

      每回從下營經過,去麻豆時,都會看到路邊成排的鵝肉店,
      很想停下來,試看看,可是又怕吃到粗硬難以下嚥的料理,
      先請教一下您這一尾地頭蛇好了 :)

      刪除
  5. 呵呵呵...po完新文看到你這麼問,我只好快點來回應一下了。
    基本上,我吃過三間,一間是在下營往麻豆174線上,在武承恩公園往麻豆方向一間"真讚燻茶鵝",那間據說是國晏有挑上的,我自己吃過,好吃,特喜歡他的鵝胗,米血。有一次去買米血,老板娘卻說:今天米血做壞了,沒賣。衝著這句話下次去還是買了~~熱熱吃軟Q得很呢~~人家專賣燻茶鵝,沒別的口味喔...而且,只賣到中午...去晚了可沒貨啦~~而且只有外帶(夠跩了吧)不過有真空包裝宅配。
     
    第二間是在176線,與174線交叉附近的田媽媽,我吃過鹽水鵝,幫朋友買過醉鵝,不過,這間雖然是朋友的朋友家開的,聽說醉鵝比較好吃,別的朋友吃過也說不錯,但是如果您嚐遍八方美味,這一家我就不敢拍胸脯推薦囉...
     
    第三間是168阿興,據說下營鵝肉會出名,是因為他們,之前跟著朋友去開農會所辦的記者會吃了一次,也有跟朋友去吃了一次,味道還不錯,那次有印象的是鹽水鵝肉吧,肉質軟嫰,其他的就沒印象了,因為自從吃過"真讚"的之後,我就也沒吃過別間的了。
    另外,下營朋友的老婆吃過寶芝林的蜜汁燻茶鵝,還有在觀光果園入口前(174、176交接口)的(忘了名字)燻茶鵝,聽說都還不錯。
    ----------------------------------------------------------------------------------------------------------------------------
    然後,可不可以我幫朋友廣告一下呢...^+++^
    我朋友開的店雖然沒有鵝肉,可是有咖啡,火鍋,牛奶鍋的牛奶是用他們對面田莊牧場的鮮奶喔...不是用外面賣的。
    地點在觀光果園最裡面,名字叫"尋祕桑田",小小的像自家花園一樣的地方,他們有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ecret-mulberryfarm/
    目前是有香草,手抄紙(小孩可以玩),簡單的餐跟飲料,logo跟其他一些lilicoco的東西就是不才在下小弟我的拙作啦~~敬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好詳細的說明,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看來要找機會去報答您一下囉,不然我對小翔會不好意思 :"> ,
      我一定把您朋友的秘密花園介紹給其他好朋友的.這是沒問題的啦!

      刪除
  6. 看起來很好吃,只是餐具若能再講就一點,像是義大利肉醬麵再付個湯匙,用圓柄的叉子,會讓人覺得更物超所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以算是美食行家了喔.

      過年打算去那兒小飇一下?在這兒,先祝您玩得平安快樂

      刪除
  7. :x 我最喜歡吃義大利麵囉...
    看孩子們吃的感覺...更加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想要試看看,自己煮來請麻吉吃看看?

      刪除
  8. 補述補述
    睡醒後覺得應該多補一句話
    我雖然幫朋友的店廣告,但是沒有要您一定得花錢呢~~
    當自己家花園(說不定您家花園更漂亮吧)來走走不收錢,來坐一下,曬曬太陽(如果有太陽)吹吹清風(如果剛好有風)也不收錢。
    我的照片很多都是在那裡取景的,"人生的剖面"就是,"今天天氣真好"也是,因為我想或許您對那樣的地方會有興趣...順便幫幫朋友廣告,他們家有的沒有的都是自己動手做,不是資金很多的年輕夫妻在努力,(豬200的主人就是這位朋友啦...)
    今天要幫他搬一台鬆餅機過去,改天有空再請您一家子吃個鬆餅聊表謝意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央山脈,雪山山脈,阿里山山脈都是我家的花園說....
      只是吃個牛奶鍋,沒那摸嚴重吧,反正我家小朋友超愛吃小火鍋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逛逛的,最近有朋友介紹一本:半農半X的生活,有看過嗎?
      所謂「半農半X」,就是一方面親手栽種稻米、蔬菜等農作物,以獲取安全的糧食(農);另一方面從事能夠發揮天賦特長的工作,換得固定的收入,並且建立個人和社會的連結(X)。目的是追求一種不再被金錢或時間逼迫,而回歸人類本質的平衡生活。半農半X研究所.
      您的好朋友,過得不就是這一種叫人欽羨的新世代生活嗎?買本書來讀讀,說不定會有另一種啟發喔,我最近也一直在思考這一個問題,想著循入山林中,去回歸山野務農的生活.再研究一下,到底有沒有辦法跟日常生活取得平衡....


       
       

      刪除
  9. :"> 嘻嘻!等我發覺要拍照留念時,才發現我已經吃的杯盤狼藉了,來不及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那麼餓嗎? 哈哈,我記得那天您跟我說...〔早知道就一起吃泡麵〕

      刪除
  10. 輕鬆一下 和你分享這一代偉人
    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fireengine/article?mid=2146&prev=2172&next=214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有趣喔.
      我也有協勤出去抓過虎頭蜂喔,覺得它們也是蠻無辜的.又煙燻又噴藥又火攻,
      就因為選錯位置築巢,就要落得抄家滅族的下場.....人類有時真的很可怕的喲

      刪除
  11. 我的感想:你們一家子...真的是好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我也這麼覺得,
      現在養小孩超辛苦的,等您也養了兩三隻以後,就會哎哎叫起來,
      三不五時,還要毆打您那另一半,一個口憐的憔悴的好男人,
      也許嘴裡還恨恨的說:誰叫你沒事生那麼多個 ;) ,好想把他們塞回去啊.....
      以上純屬事實,絶非胡說

      刪除
  12. 謝謝小張的介紹,趁著返鄉過年之便,特別算好時間,趕過去品嘗,真的不錯吃,部長&1/4都贊賞有加,海鮮麵的盤底白醬舔的乾乾淨淨,披薩是有生以來吃的最多一次,日後返鄉真的還要給他再去吃.
    小張,南投體育場邊有一家"阿珠蚵嗲"也不錯,當日晚餐就在那解決,蚵嗲及炸蒜豆腐湯不可不叫,個人覺的不輸草屯"榕樹下",只是蚵嗲NT$40/pc 覺的是貴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老k也是名嘴,讚啦,
      有好康的就要相報一下.  中興新村還有什麼好料的嗎?
      您介紹的阿珠,下回再順路繞去吃囉,真要謝謝您.

      刪除
  13. 大哥請問一下
    這間店離中興新村圓環大約有多遠?
    如果用走的要走多久?
    我還蠻愛吃義大利麵的
    因為偶爾需要去中興新村出差
    如果用走的不遠的話
    下次出差時,還蠻想去吃看看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很近啊,印象中一下子就到了,不過我是開車的啦.
      用走的約十~十五分鐘吧,不過建議先打電話問一下,
      料理的真不錯喔,四顆星以上的水準.上頭有地圖,參考一下.

      刪除
  14. 謝謝分享好吃雅舍披薩! =P~ 也歡迎來逛我佈落格! :D

    回覆刪除
  15. 你們外地人好厲害
    連虎山路上的美食都知道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傳千里..... :)) :))
      中興新村還有什麼好吃的?
      介紹一下吧,先謝啦

      刪除
  16.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
    唉,爲什麼他的店不是開在新營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開在新營,我就要傷荷包了啊.... :((

      刪除
  17. 我上星期帶同事去雅舍,她們也吃得很滿足,不過大概是地點和店面較低調的關係,雖然大家都住附近,但之前卻沒嚐過它的好滋味。
     
    至於中興新村還有些什麼好吃的?因為住家裡,難得外食,我還想請教你呢!對了,大門口那邊有很多家店,你吃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住台南縣耶...問我中興新村的美食,那可真考倒我了.
      不過我很喜歡那兒,總覺得空氣好,氛圍悠閒,
      最愛去藝術家駐村的那些老宿舍區走一走.

      下回若有新發現,我再跟您報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