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有趣的情人節之夜


跟大家講講一個有趣的情人節之夜:

  話說昨晚約7:40,分隊的值班台接獲一家補習班報案,有小孩受困.於是我們從值班室的椅子上跳了起來,救護車,器材車,加上一堆人浩浩蕩蕩,嗚著警笛闖過一街街的紅燈路口,衝衝衝的來到報案的地點,被補習班裡臉色發白的老師帶到樓上,這才發現一個小男人,紅著眼睛,抱著折疊式椅子蹲在地上,無奈的看著我們....左手的無名指緊緊插在椅子上的一個個的小洞其中之一裡頭,活脫脫一幅電視新聞的現場(我實在不該笑的,但是很想笑)

  同行的伙伴說:你怎麼沒有認真讀書呢,亂亂挖?小孩緊張得很,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但對我們而言,卡在椅子上的小孩,比卡在變型轎車裡的醉漢好處理多了,大家趕緊給小男人鼓勵一下,一邊說他好棒好勇敢,一邊忙著檢查那根秀氣的無名指血液循環及神經感覺況狀,只見它完全緊密的塞在小小洞裡,椅面的下端,細細的手指已經有點變紫腫漲了.

  沙拉油,沙拉脫,全派不上用場,只能讓手指頭轉圈圈,卻無法幫他脫困;我們只好拿起園藝用枝剪,開始剪起椅面,想不到平時看起來蠻脆弱的塑膠椅,現在居然變得如此堅硬,椅面下頭還有強化的垂直結構,拿枝剪要破壞它,好像有點困難,過了10分鐘後,進展有點緩慢,大家決定先後送醫院再說.搬油壓剪上二樓,像咬甘蔗般,把椅子的腳全咬斷,小男人看到這支大怪獸在旁邊發威,臉色嚇得發白,眼淚在眼中打轉著,他媽媽很心疼的在一旁安慰著.最後一群人陪著小男人,抱著跟他很要好的椅子一起上救護車,5151的往奇美出發.

  到了醫院的急診室後,護士小姐看了這狀況有點傻掉,幫小男人量完體溫血壓,說要請某某醫生下來看看,接著居然把他放在一旁,標上綠色標示,就暫不管他了;原本還以為到院後,能交給醫師處理的我們,在不忍心放著他不管的狀況下,只好拿起枝剪繼續在急診室裡奮鬥起來,好奇的人們圍觀了過來,七嘴八舌,還有人拿起手機照相,這讓施工中的警消大哥,心情有點緊張.後來護士小姐開了一間緊急手術急救室給我們使用,這受打擾的狀況才得以舒緩.

  真正想不到的是急診室裡,能夠破壞椅子的工具,連一項也沒有,我們只能拿著唯一的希望,繼續剪,眼見就要把洞剪過去了,偏偏這時小男人卻哇哇哭了起來,說手指頭很痛,這下,所有工作都停了下來,醫師走了進來,在一旁津津有味的 看著我們,說:好像沒我可以幫忙的地方.跟我一起執勤的大姐,把我拉到一旁:卡緊,打電話叫我先生拿工具過來!!

  過了一會兒,大哥趕來了,拿起小小的鋸片,把神聖的工作接手過去.只見他粗大如蕉的手指,靈巧的操作著黑色鋸片,一道道的幾何切割,把椅面分解開來,我拿著一字起子幫忙把裂縫撐開,一邊打趣的跟他講:想不到做木工裝潢的老師傅,有一天也可以來到外科的手術室,為患者操刀,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護士小姐從後面遞來麻醉用的凝膠,我把小男人手指周圍,厚厚抹上一層,這才發現身後圍觀打氣的護士醫生還真不少耶.小男人已經受不了精神的折磨,嗚嗚哭了起來,大哥一邊鋸,一邊跟小男人的媽保證,在鋸到他兒子的手指頭之前,一定會先鋸到他自已的手指頭,因為黑黑粗粗的手指頭就靠在小男人細細的無名指和鋸片的中間,像個護衛般的忠心保衛著無名指的安全,最後在小男人的呼天搶地哭聲中,鋸片 + 枝剪 + 一字起子,我們終於解放了他的無名指.現場響起了一片歡呼及掌聲,參予急救的我們,這才發現身上的汗水都快滴了出來.風風光光走出了急診室的感覺真好

  回到91車上,警消大哥突然大聲慘叫起來:我今晚的精彩完結篇看不到了~嗚嗚嗚

 奉勸各位小朋友,千萬不要見洞就插喔,小心下場就跟這位小三的小男人一樣,讓自已受困!還有救護車上,應該多放一把鋸片以備不時之需啊.

 

 

 

 

 

 

13 則留言:

  1. :"> 想起第一年當老師的時候,班上也是出現這位阿呆,把手指插進桌上自己挖的洞。
    為何那摸輕易會有洞?因為學區就是木雕大鎮~三義,小朋友當然把家裡的傢伙帶來給課桌椅加工。
    那位阿呆手指插進去後當然就是拔不出來囉,沙拉油、肥皂通通沒效!我只好拿出鋸子把桌子大卸八塊,這才解除危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才聽警消說,有大人也是這樣,鑰匙掉到下水道裡,結果就把手伸進去,就在摸到鑰匙的那一刻,才發現卡住了,這個只好趴在地上,請119來破壞水溝,世間事無奇不有啊.... :))  

      刪除
  2. 小張這故事述說的真好
    彷彿我也在現觀看一樣

    那孩子 會永遠記得吧

    ps~那大哥是看八點檔的完結篇嗎? 他不會是看華視的寶劇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在返隊的車上,才這麼猜:
      我說: 這孩子,長大肯定要當消防隊來拯救受困的小孩.
      另一個說: 這孩子,長大肯定要當消防隊來欺負小孩,拿剪刀剪人家手指頭....
      哈哈哈,確實是八點檔的完結篇沒看到,只見他一臉哀愁的様子,真可憐啊

      刪除
  3. :"> 講個有顏色的,情人節夜晚也常有激情緊張結果痙攣拔不出來的案例 :"> ,結果兩個包著大浴巾送急診室打鎮靜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榮啊,我還沒遇到過這樣的個案哩.
      難不成是您親身經歷的... :P

      我有救護過長得蠻美麗的小姐,結果送到醫院時,
      才發現她是男兒身,害偶差一點哭出來 :((

      刪除
  4. 真是....讓我想到多~~~年前,我在急診工作的種種啊....唸專科時在奇美打工(LONG TIME AGO~~~)沒錯,真的是什麼事都有,待兩年,就像男生當兵一樣講不完的兩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護士,那男朋友應該一脫拉庫喔.
      因為每個男生都愛護士...呵呵呵 :))

      有機會在您的格子上,講講您的經驗談吧

      刪除
  5. 恩...男人的習性,這是不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對啦!千萬不要有洞就想要鑽看看. :))

      記得我家小朋友,以前也曾在餐廳發生手被卡住的事件,幸好一下子就搞定了.
      還有把頭伸到柵欄間,這要卡住也是很容易的.
      其實在119打工,真的有很多人生悲歡離合的故事,可以親身看到,聽到,
      所以每周固定一次的現場直擊,我決定還是帶小相機去當班好了.
      至少拍點酒駕肇事的來宣導也好.

      刪除
  6. 經驗談啊~~哈哈哈,我知道有醫生寫了很棒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IJx_CfqLBRT588qT2SXfRyh4jGmd
    可以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下了,謝謝小翔的分享 :D

      刪除
  7. 我有大腿被夾在家中樓梯扶手上的經驗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認為
    樓梯可以當做溜滑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