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尋秘桑田牛奶鍋



  聽了好朋友搞怪特區中不會搞怪的小翔的建議,我們在一個冬天豔陽高照的大中午,從下營一路尋尋覓覓的走在林蔭小路上,找尋這一處”尋秘桑田”,您得要很認真的仔細瞧,才能看見綁在小葉欖仁上的小小招牌.跟著走,就對了!

  尋秘桑田這個農場,從整地.建屋.造景.料理,完全不假他人之手,一切都是由老闆他們自己包辦,一點一滴慢慢的累積而成,您可以從他們的部落格中去感受到這個夢想的實現是多麼不容易,在這裡沒有宏偉的建築物,沒有富麗堂皇的裝飾,只有自然純樸的田園風光,誠心與善意,這一切為的只是圓一個夢,一個擁有自己農場的夢,對我來說這真的很感動,不由得不為他們大聲喝采鼓勵.  最叫人感到窩心的是,老闆提供了一系列有關”下營 ”的懷舊相片及文史等相關書籍,就直接陳列在空心磚排列而成的書架上,任人自行閱覽,從這點就可以看出老闆不忘本的好性格.


  這兒的料理,全部都是採用下營當地當季嚴選的有機食材,看似簡單的蕃茄牛奶鍋,可是如數家珍般,說來頭頭是道,裡頭的牛奶是對面牧場的牛擠出來的鮮奶,雞蛋是隔壁養雞場的母雞生出來的(保證不是公雞生的),高麗菜,花椰菜,蕃茄等青菜,都是田裡菜園裡自己種的,米,當然是我們台南縣自己生產的啦. 大槪只有蛤蜊是從海邊抓來的,不算是本地特產. 

  當牛奶鍋上桌時,陣陣奶香襲面而來,叫人忍不住深深吸一口氣,打心眼裡讚嘆這道地的香味,大大的盤子盛滿了各類蔬菜,鍋子裡頭當然也是滿滿的大快人心,吃這個小火鍋,光是用看的,就很心滿意足了.至於好不好吃呢,當然還是由本台特派員來負責鑑定嘍.


  我只能說,我很想把鍋底的湯也喝光,但是實在吃得很撐了,只好眼睜睜看這美味的湯頭,被收走.坦白講,這是我吃過最滿意的牛奶鍋!忍不住要給他打90分,(少10分是因為肉片不夠我吃啦),還有隨餐附贈,超正點的奶茶和冰咖啡,自己來試看看,就知道囉. 

  加裝紗網的有機菜園中,種滿了各式的花與香草,可惜這天桑田的生意太好了,不好意思麻煩老闆,(沒有老闆的帶領,我們也不好意思自行擅入),希望下回有機會,能進去參觀一下,菜園邊邊種了許多檸檬香茅,  心中有點奇怪?料理中,怎麼沒有這道檸檬香茅雞?


  其實這兒最有名的,當然不只是牛奶鍋,最值得一提的,應該是手抄紙了.桑皮手抄紙,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花.葉,或是做一張專屬自己的紙,這是應該是來尋秘桑田,最難能可貴的經驗,有興趣的好朋友,來這裡,別忘了學學造紙術喔,  下一次如有外縣市的朋友來訪,我想,這兒應該是一處很棒的聚會場所.

小葉欖上的簑衣虫

裡頭的小虫來不及長大,就被寄生蜂的寶寶給吃光囉.

尋秘桑田:

香草系列產品加工品,生鮮香草飲品,生鮮乾燥香草供應,香草盆栽,      

長果桑盆栽,桑椹加工品,桑皮手抄紙,蕃茄採果,精緻簡餐,牛奶火鍋,咖啡下午茶.

桑田老闆鄭先生:電話 0932 717793

香草達人楊先生:電話 0928 009837,0953 317326

小翔啊,我還有漏掉什麼好康的,沒吃到,沒玩到,

趕快到下面給我補充一下吧,下一回要補回來.

14 則留言:

  1. 看著牛奶鍋...肚子都餓了 :P

    (我家小豬妹妹最愛吃牛奶鍋耶....)
    手砂紙我真的還沒見過呢...
    這裡是感覺很棒的地方...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x 我們還是比較愛花蓮說 :x

      刪除
  2. 啊啊啊~~~看到你拍的照片我也好想吃啊...我那天到的時候沒牛奶了 :((

    他們有時也會用對面牧場的牛奶做鮮奶茶,最少都會用林鳳營的牛奶。當然冰咖啡也是囉...有一個鮮奶布丁,也是對面牧場的鮮奶下去做的,頗受好評呢...牧場主人美娥姐手藝很好。
    香草料理在陸續研發中,餐飲並不是園主最專長的,也是靠朋友們這一樣那一樣慢慢教慢慢試吃(挖就是一號試吃官啦)光是咖啡,園主就台南新營跑來跑去試掉好幾包不同的咖啡豆,我當然也是一號試喝官...我還每一次試吃跟試喝都要交報告咧~~ :))

     
    您真內行,香草園沒人帶進去真的也只看花吧,您更強,那看似雜茅草的檸檬香茅您都認得,我早先還傻傻以為園主怎麼讓雜草長得那樣呢... :">

    他的香草茶都是新鮮園子裡栽的,沒用農藥所以要用網室栽培,裡頭常常飛進愛吃貪嘴的鳥(頭上一塊白,是白頭翁吧)。單飛一隻進去的,外頭常常有訪客在探"監" :))

    最近他們還有消脂茶的配方,據工讀生阿姨跟妹妹說有效...我是沒有試啦...不願意承認自己胖嘛 >:P

    後頭有長果桑,產期是三月底四月份吧,好像有一個月還兩個月的產季(抱歉,一直都沒記好),還不知道有沒有要開放進去採,但是那長長像蟲蟲的桑果甜極了,產期前期的最好吃了~~ :D 。
    三月三日聽說他們下營有活動,打聽詳細點再來跟您報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是詳細的補充,太棒了.
      我有一票朋友,玩賞咖啡已進入狂人世界,自己買一座山種豆子,自己開發烘豆機,自己全程DIY耶,跟您們園主有得拼啦,如果您也愛好此道,水族館咖啡達人篇,進來看看唄.
      長果桑以前在外島有吃過,台灣本島較少見,可以採果時,要記得叫我們一起去喔!謝謝囉 3/3的活動.呵呵,別和元宵節衝期就好了,元宵節當晚要去支援鹽水的蜂炮救護勤務.

      刪除
  3. :)) :)) :)) 感謝客倌的熱情推薦…那天無法用心招待,真是深感抱歉…改天有機會,請再度光臨…必定請老闆專程為您解說,園區內的花草植物… :D 其實老闆記得你們呦…也曾經到過府上去買過東西ㄛ…網路世界真是奇妙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諾艾兒太客氣了,謝謝您的光臨指教.
      老闆是瘦瘦的那位嗎?我們都覺得蠻面熟的,注意到他手持D200 :P 有夠羨慕的哩.
      下一回一定再去打擾您們啦,先感謝再說 :">

      刪除
  4. 聽說,豆漿鍋也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大,對豆漿鍋有研究嗎?鹹豆漿就很好吃了,我想豆漿鍋一定更棒!
      但是千萬別叫我去吃巧克力鍋啊 :P

      刪除
  5. 真的是人超多的.
    我也有去吃..特地從北部殺了過去.真的難找啊...稍不留意真的會開過頭
    牛奶鍋最大賣點.超香超濃超純..真的贊到不行 北部的牛奶鍋就沒有那麼濃的奶香..打算4月再跟朋友殺去南部再喀一次牛奶鍋...湯頭給它喝過一次真會上癮..開了幾個小時的路..沒有白費真是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部下來的啊.....
      在下實在佩服佩服,下一次要多吃一點喔.
      很多小姐在面對美食時,都是淺嚐而止,實在是太浪費料理人的苦心了

      刪除
  6. 看了你的照片和介紹 感覺肚子開始餓了起來...
    我也很喜歡牛奶鍋  不過朋友裡沒人喜歡這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巫婆姊姊,桑田的牛奶鍋,只是其中一項非吃不可,
      那兒還有很多會叫女生發瘋的東西,有機會經過,記得繞過來看看,
      從省道進來下營的路上,就在下營消防隊後方的 農業區,大約一百公尺處.
      現摘的花草茶,桑椹加工品,還有鬆餅,咖啡,嗯...還有自製的精油
      年輕男主人還是一位地方文史工作者.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收獲,
      個人覺得是一個蠻優的地方,拿本書去那兒看,也是一種享受

      刪除
  7. 哎呀!發現巫婆姊姊也愛這裡呢!
    改天邀巫婆姊姊一起來這作客好了!
    順便聊一聊我們的"小王子",還有"水溝蓋",我再把去蘭嶼所有的照片都給妳看!
    巫婆姊姊,小狐狸在這呼喚妳,妳有聽到嗎?
    還有北部的咕咕、盧穆、米多力悟空、毒蘋果、溫暖姊姊、Lanne、....
    如果有下來南部玩,記得要來這裡用餐喔!
    呵!呵!可別嫌我吵。
    對了!帳單都請老闆記在小張身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應該都是現金交易,不能簽帳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