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天祥綠水合流步道


綠水合流步道長度為1.97公里,單程步行約1小時。步道入口位於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管理站右側後方,原為合歡越嶺古道的其中一段,後來整建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第一條的自導式解說步道,亦為最迷你的步道。為眺望中橫公路、綠水台地與立霧溪谷的好據點。

步道剛開始的時候,是走在森林小徑上,林木茂盛,其中還有整片的枇杷林;不久走過橫跨溪澗的小吊橋,橫繞山腰的路徑已經可以感覺到合歡古道典型的路況。

令人驚豔的小吊橋.

小隧道,單行道彎彎,長約25公尺,山洞入口旁為黑色片岩,和聳立於對岸的大理石岩,形成強烈的對比。這條隧道內無照明設備,進入時需小心行走,藉洞口外的自然光來照明.

步道穿過小隧道後,叫人眼睛為之一亮,來到山稜尾端的峭壁上,路基就開鑿在峭壁上,臨崖而立,可以俯瞰中橫公路,來往車輛就在腳下的隧道間穿進穿出。

這裡保證是一處拍照的好地點!!好友們紛紛拿出傢伙猛按快門

步道的精華區大約就在中橫公路172公里處的上方。 這裡視野極佳,可瞭望綠水管理站.

 隱藏在樹蔭後方的弔靈碑

步道下段出入口則在新建的合流露營區附近,營地簡介如下:

 

15 則留言:

  1. :"> 嘻嘻!我這是中古帥哥勇闖合歡越嶺道耶!
    有沒有興趣走另一段越嶺道去達拉剛舊部落看看?他就在部洛彎對面的山頭一處小台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啊,您說的是巴達崗吧!這裡真是一個蠻美妙的天地.
      我還想去「錐麓斷崖古道」瞧一瞧,改天找個三天的假期,再一起來去玩吧,
      別忘了還有夏天的沙卡噹步道之旅喔

      刪除
  2. :) 是阿!他就在燕子口下切立霧溪後,過吊橋上對面的山,經過之字形陡坡後過第二座吊橋,可抵達舊部洛和駐在所。
    下次真的可以繼續在天祥打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四月蘭嶼沒去成,我要去把剩餘的步道全撿完.
      蘭嶼行,過完年要開始準備了.

      刪除
  3. 小張你又要去蘭嶼了呦
    好羡慕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計劃永遠拼不過變化.
      我排了四天,如果第一天的交通有問題,後面三天就完蛋了.
      小姬是搭飛機去的吧,機票要怎麼訂?我怕屆時船又沒開,那就有趣了.

      刪除
  4. 飛機只有一家  若訂不到 就找旅行社 旅行社有時會留票 你若要我再找資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啊....一想到坐飛機拿摸貴,頭皮就有點發麻.
      四個人來回,加起來.... X( 開車可以繞台灣好多圈了喔

      刪除
  5. 打這電話 02-27034588 林小姐
    是旅行社的
    不然就是打去德安航空問
    一個人是1405元一趟 20分鐘

    回覆刪除
  6. 這裡怎麼走??把車停在綠水嗎??
    兒子的表情...好可愛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可愛的亞瑟小子,是朋友的心頭肉,絶對不是我家的小禽獸
      把車停在綠水管理站旁,步道就在管理站右側,由此去,一路緩坡向下行,
      比較輕鬆好走,走到合流後,可去旁邊的岳王亭走一走,再回頭延著公路走回綠水停車場取車

      刪除
  7. 我都叫兒子...小惡魔 :D ...
    有機會應該帶他去爬爬山....他雖然很牛...可是很懶... [-(

    上回跟他說要把他轉學到西寶國小...嚇死他囉 :))

    今天情人節耶...
    祝你們一家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家小朋友多大了?三年級的小男生嗎?
      男生真是可怕的動物啊,不管大或小,....快過年了,把心情好好調整一下,
      快快樂樂過個好年吧. ;) 情人節這一晚,我去119執班,把老婆小孩放在家裡囉

      刪除
  8. 我的寶貝~女生小五..男生小二....
    看起來你的孩子應該比較小...
    去119執勤是義警喔??
    辛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小子,大的小五屬老鼠,小的小三屬老虎,哈哈哈,
      以後去花蓮,可以約您家美麗的公主出來爬山喝咖啡聯誼嗎?
      昨天晚上渡過了一個有趣的情人之夜:
      話說約7:40,接獲一家補習班報案,有小孩受困.於是救護車,器材車,加上一堆人,浩浩蕩蕩,嗚著警笛衝到現場,被補習班的老師帶到樓上,這才發現一個小男人,紅著眼睛,無奈的看著我們....嗯,好像會講很多,我把故事po到格子上好了,讓大家一起瞄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