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美濃花海

這天南下屏東拜年,回程時心想好久沒去美濃,於是方向盤一轉,就朝國道十號繞了過去

這是十年之前在八軍團時,印象中的美濃.除了稻田遠山和油紙傘外,當然還有好吃的豬腳

但是今日映入眼中的美濃,給了我全新的感受,十年不曾拜訪過的客家庄,居然變化這麼大!

找了塊沒有人群當背景的寂寞花海,好好樂一下


其實公路兩側都擠滿了人車,我們循著田中小徑,走了一小段路,就可以來到新天地.

花田放風箏,太太太浪漫了吧

看起來,就十分美味可口.

亮著股溝的小孩,捉著田圳中的蜆,這事我小時候也常幹

我要的不多,給我一小田地,和一條清澈的小水溝.就能滿足因為都市而貧瘠的心

正港有機的波斯菊,近看,還真是蠻多毛毛虫的喔

少了盲腸的小孩,哇哩!!笑得有點吃力

小小單車道,環繞著鎮上的花田,剛好 整整繞上一大圈,這裡夠格,可以成為南部的關山小鎮

破舊煙樓

新歡情人

不變的伴侶

夕陽和風箏,一個腦海中永遠也不會改變的童年回憶

 

 

10 則留言:

  1. :x 好浪漫的花海...真美...
    原來小張哥哥也是浪漫的雙魚座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浪漫的台語啦 :D 偶算是比較變態的雙魚

      刪除
  2. 八年前的晚春,那時剛退伍的我,騎著機車長途旅行,在一路北返的路上,我也特地繞進了美濃,記得那天快到旗山時下起雨來,除了吃豬腳外,也沒辦法仔細欣賞探索,還好有小張大留下的影像紀錄,才能讓我欣賞到美濃這麼美的一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南下時,別忘了再進去美濃走走瞧瞧喔!
      現在要去美濃方便多了,國道十號走到底,經過旗山糖廠,就到了,
      不過最好避開連續假日,人多的美濃,有點像抹了太多粉的小姐......

      刪除
  3. 花海的美,光看照片心情就很好
    (直奔美濃一趟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在旗山的旗尾糖廠照相,拖了一點時間,
      所以看到花海時,陽光已經蠻微弱的啦,拍了兩三個點後,
      太陽就跟我們說拜拜嘍,228,不知道能不能再跑一趟,
      趁花兒謝掉前,抓住一點春天的尾巴,南部這兩天,白天已稍稍嗅到夏天的味道,苦苓和芒果,紫花黄花開滿枝頭呢.草大,有空記得多去外頭晃晃,吸收點日月精華吧
       

      刪除
  4. 3月台南永康大橋有花海呀
    不知它開了沒有呀
    大橋國中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星期才開一點點而已,應該會慢慢進入花季.
      但是美濃的周遭,或山或水,跟花海很搭配,我想這是大橋的花海趕不上的地方.

      刪除
  5. 我也去了!!也感動!!!明年再走一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要錯開連假,不然看去人比花多,車比狗多,有點傷腦筋. :>

      其實美濃平日,人不多,有一種優雅的農村風情,我覺得也蠻不錯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