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新營市王公廟開漳聖王聖誕(3) -陣頭們

 

8 則留言:

  1. 水的倒影是很有趣的鏡頭喔....
     
    這種像眾生群相的感覺,就彷彿是自己在現場看著活動一樣,老的少的,在同一個活動裡各自扮著自己的角色,偶有感應而「發功」起乩的意外,真是看廟會的驚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那位起乩的阿伯,手持沙 魚 劍,突然出現眼前
      充滿殺氣,大聲的責罵旁邊的小弟,〔為什麼沒有把五寶全拿出來...〕
      呵呵,我終於也能聽得懂了...我知道五寶是什麼.有趣有趣. :))

      刪除
  2. 張力還缺一點..ㄟ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牛,您吃重鹹喔.
      其實對我自己而言,也有點這種感覺,總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但不知要再如何去改進,或者要以什麼設備去追求?就像宮保雞丁要再辣一點點
      何謂張力?請教了老師們,張力:是第一眼見到時的內心震撼感.
      看慣了,就會追求更高更深的官感刺激,一山又比一山高,無窮盡啊.
      我很喜歡您拍的人物,我想那是我想學習的.有空多教一點.謝謝.

      刪除
  3. 拍鞭炮的當下有戴耳塞嗎?
    照片很棒但拍照的一定很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就是欠一副耳塞,下一次一定要帶到,
      拍那個鞭炮,大約只有兩秒鐘的時間,可以運用,這兩秒一過,
      火花四射,硝煙四起,跑都來不及了,那還敢留在那裡按快門,
      深怕一個不小心,被炮屑把鏡頭打破,那我這下子就很大條了.
      說辛苦還好啦,難得不用出遠門就有這個好題材送上門,
      實在要好好把握練習的機會,因為廟會裡任何一位主角,都是我的好老師啊
       

      刪除
  4. 好的畫面單一個就能敘述一個完整的故事
    甚至完整表達出畫面之後隱喻的情感
    我想重點不在器材
    而在讀的能力的培養
    怎麼迅速解讀正在發生的事件的停格之百分之ㄧ秒甚至千一分秒
    當手指和心是一體的時..而眼所看到的不再是影像
    是符號...各種視覺語言傳達的符號
    相機本體在這剎那就沒那麼重要了
    食指的功能跟按滑鼠時也沒什兩樣了
    而我們又該反省相機最原始的功能是什麼?
    是擷取..是美化..是造假..還是取代繪畫???
    當然答案也許都是對的
    也許應反省拍攝者想賦與相機的功能....
    又或是拍攝者的心想透過相機的框景凝結瞬間看到什麼??
    所以心想的和眼看的一定有一定的差距
    我寧可把相機的功能放在最原始的忠實紀錄吧....
    說教了....付學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水牛,那麼懶得打字的,一下子,講了麼多,好可怕... :x

      學費一定很貴,先感謝一下再說啦,您有講,我有在聽,一定不敢忘記教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