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達悟-路bown樹~(七)草原上的百合花

其實當初是在看”等待飛魚”網頁時被青青草原上的野百合給吸引了,才想去蘭嶼走走,

這片草原上遍佈野生百合花,位於海岸懸崖之上,
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四周都無屏障,夕陽和百合花可是這兒的招牌美景。

結果這回算準時間去,草原上的百合花居然早都謝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百合花紛紛結了大大的果莢,在微風中佇立.還真有點.......有點給他小小失望,
用力在草原上找了一下,還好有找到一些睡晚了的百合,
我像看到小美人般,趕緊跪下,為他們在初夏的黃昏時刻留下動人倩影

拍照時,心中不禁啍起王宏恩的月光(等待飛魚的主題曲)

月光(要聽歌的人,按一下下面的連結喔)
作詞:王宏恩/卡菲爾 作曲:王宏恩
http://blog.xuite.net/magician1021/1021/9557860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嘿呀歐齁喔 嘿呀~囉喔 嘿呀歐齁唉呀
嘿呀~囉喔 嘿呀~囉喔 嘿呀歐齁唉呀~哪嚕
嘿呀~囉喔 嘿呀~囉喔 嘿呀歐齁唉呀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囉喔 媽嘟嗚我喔~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在謎樣的大地上

從還沒去蘭嶼前,就答應小張魚要把這首”月光”學好,到時去青青草原上唱給她聽

都己經去了兩次蘭嶼了,我居然還沒學會...可能再去個三四次,就會了吧

這是王宏恩的月光 原民版的月光,更有味道喔,趕快戳一下吧,小張魚的最愛

來自布農族的天籟

Ana tupa tu uka mita mahtu sinadan
Asa kata tu malinaskal aupa aizag a buan
Ana tupa tu uka mita mahtu kanadan
Asa kata tu malisvala aupa aizag a bunun
I sia mita tu is-ag maza mastan kaisal bun
Adu aiza sipu-gulun mita tu is-ag
Mais sadu kata buan maza mita iliskinan
Mailian-tagus naitia tu sin-hasam
Adu aldikusun nin ta

雖然失去了依靠,我們仍要感到快樂
因為我們還有月亮
雖然失去了立足的地方,我們仍要感到安慰
因為我們仍有企盼
在你的心中,依舊在意什麼
在你的心中,已然遺忘什麼
當你抬頭看著月亮,是否還有感動?
祖先說過的話,是否還在你的心中?


 

11 則留言:

  1. 哇~~~好棒的感覺吔!!!
    那首歌也是我最愛聽的曲子
    真好能夠到蘭嶼欣賞美麗的風景、啍唱月光
    這種感覺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朋友要去蘭嶼,別忘了請他們去野銀的嵐羽民宿喔
      找阿嵐就對了.0928-316543

      刪除
  2. 好好聽的月光喔!
    吉他的旋律勾起了我學生時自彈自唱的回憶
    有種想重拾起吉他的衝動

    回覆刪除
  3.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我只找到原住民版...)
    第一次聽見國語版本...好喜歡 :x

    雖然失去了依靠,我們仍要感到快樂
    因為我們還有月亮
    雖然失去了立足的地方,我們仍要感到安慰
    因為我們仍有企盼
    在你的心中,依舊在意什麼
    在你的心中,已然遺忘什麼
    當你抬頭看著月亮,是否還有感動?
    祖先說過的話,是否還在你的心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很多王八蛋,連祖先是誰都不承認了,還要他們記住祖先的話,真難.
      這些人,想要來帶領我們.....門兒都沒有啊
      看看新聞上醜陋的相咬廝殺,還有人說可以互砍,但不要見骨,這就是我們 的領導人

      他說大家要支持他,因為他愛台灣,幹!憑他這樣就算愛台灣,用嘴巴愛嗎?
      我突然想起了在野銀,坐在涼亭上微笑的 a ma......和平及愛,容忍及善良

      刪除
  4.  
    飛魚也記住了
    真多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魚兄,您太客氣了.謝謝您

      刪除
  5. :))  跟偶一樣,也是看了等待飛魚,所以想去蘭嶼。
    你四月去就已經謝光了ㄛ?  那不就得三月去才看的到百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天氣異常,不只百合花提早開,現在番龍眼花已經開了滿山遍野,
      希望六月中時,再去蘭嶼的時候,可以品嚐到跟小雞蛋一樣大的超甜龍眼.
      等待飛魚.我還沒有看過,這種愛情,每年發生在蘭嶼的次數,多如繁星,
      您可以在機場看到哭紅眼的女生,那種浪漫的地方....實在是情不自禁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