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達悟-路bown樹~(三)海邊的清涼冷泉

吃完了我煮的泡麵中餐,昏沈沈的望著外頭的烈日當空,
這時候,最棒的事情,應該是躺在涼亭裡,好好作個春秋大夢才是,
外頭再怎麼炎熱,只要往涼亭上一爬,一坐,一躺,一臥,一趴
不管您用什麼姿勢,涼涼的海風就會在您的身上流竄,
最好是只穿一件短褲,打著赤膊,光著胸膛,讓那涼風搔啊搔,
這時您就會慢慢昏倒,沈沈進入夢中..........

正當我想爬入涼亭中,作點愛作的事----睡午覺時,
兩個小孩卻像陀螺似的轉個不停,直嚷著"我要去冷泉,我要去冷泉"
這下把我的愛睏神吵走了,只好頂著大太陽去冷泉囉 smiles-smiles-36.gif

冷泉的位置,就在野銀南方約800公尺遠的海邊,
是從山上流下來的地底伏流,平時水量蠻大的,
這回去,發現出泉的位置略有改變,但冷泉依舊清涼喔,
果然是治療炎夏的聖品啊

在淡海水交界的地方,長了很多沒見過的植物,這些都是在台灣見不到的 smil-51.gif

站在這裡,光用看的,心裡就舒服透了.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珊瑚礁的世界了

對面就是東清灣和軍艦岩.其實今天的浪蠻大的,應該是東北季風的作用吧,
可以看到東清灣其實是浸泡在海浪激起的水霧中

潮間帶有許多很美麗的生物喔,用心一點找看看,可以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歡樂

水坑中有好多色彩鮮艷,五顏六色的水草.
隨著浪起潮落輕盈的擺動.....小小的蝶魚就在一邊游動

小張家的爺爺,帶著蛙鏡,努力的想叫神仙魚下去潛水一下,看看美妙的潮間帶生態,
無奈的是小小神仙魚,只懂得玩水,不懂得欣賞,根本不屑把頭放到水中去,真是叫人惋惜.

這種珊瑚礁中的水坑,退潮時深度還可以達兩層樓那麼深,從上往下看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是白毛在吃的石蓴吧,我也吃了一口,還蠻好吃的,不過如果可以先煮一下,應該會更好吃吧

靠...好大一條黑色大水管.騙小朋友去抓看看,兩個人都說:好噁心喔(海參啦)

小心走,可別在這裡跌倒,A靠夕喔

冷泉湧出的地方,長滿了綠草.真浪漫.

 

8 則留言:

  1. 哈哈哈~~終於等到您的照片啦~~~
    好棒,你剛回來,我同事明天就要去啦,下班前還叮嚀著要他來先看過...
    那個潮間帶真漂亮~~~那個在珊瑚礁上的美女更漂亮~~嘻嘻嘻~~
    很久以前,我在墾丁的海邊,夏都往北一點的海邊,在礁石上還發現過完整的空蟹殼...
    到底是掛在那裡爛透的,還是蛻下來的?不知道
    可是那嶙峋不平的珊瑚礁積的水裡,小小的魚啊、螺啊什麼的,真的好可愛喔~~而且是活的~~真讓我這城市鄉巴佬興奮的忘了七月的晨陽還是很燙...
    啊....海邊...好想去海邊...這會兒是望著您的照片懷念著那藍藍的海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有空再和我們一起回去蘭嶼玩吧....大約五天或六天喔
      不,不應該講是去玩,而是去體驗海洋民族在地生活,一種很棒的感覺 :x

      刪除
  2. :D 我是小翔家的同事
    看到蘭嶼的天空.海洋,感受到新鮮的空氣
    真是興奮啊
    呵....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出發囉......

    去年七月也計劃去蘭嶼
    但遇到颱風被困在墾丁 :(( ...暈船藥都吃了說
    這回絶對沒問題了
    (小張偷拍阿伯的”小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偷拍啦 :P 是不小心拍到的啦.
      現在去,正好有飛魚可以觀賞,百合花卻提早開完了,
      祝您玩得愉快(怎麼沒有把小翔一起拉去?)

      刪除
  3.  
    潮間帶真是海洋所賜予人間最繽紛的禮物
    但一直想要跟大家提醒
    當個過客就好
    不要去破壞它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照相及觀察以外,真的不要去破壞他們,
      人類一不小心的損壞,可是要大自然花上數年,數十年去修補的喔.
      大家共同勉勵 :">

      刪除
  4. 小張,尼真是博學多聞,懂得蠻多的哦!
    地底伏流,白毛愛吃石蓴
    吼......又是一個沒禮貌愛偷拍人家穿"小丁"的 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您在復習我的舊遊記嗎?
      水族館有一篇去年的蘭嶼遊記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