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達悟-路bown樹~(八)草原下的海蛇洞


位於青青草原下方的海蛇洞,崎嶇陰暗的洞裡有成千上百條含毒的海蛇,當地人視為魔鬼的地盤。

據說爬進了陰暗濕冷的海蛇洞。洞裡數百條黑白相間的海蛇蜷曲在水窟裡,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難怪從沒看過有人在此釣魚.光要爬這百來公尺的懸崖,下到下面的海灣,就叫人腿軟冒冷汗囉

從草原往下看.藍的可怕的海水


6 則留言:

  1. 哇...好藍的海喔~~~還有漩渦~~
    那水真透,那麼高還能看到水底下的岩石,真美~~
    距離被鏡頭壓縮,會有可以直接從岩石上跳下水的錯覺~~ :))

     
    突然想到我第一次去基隆和平島時,快二十年前了吧...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我,面對腳下浪聲隆隆的一個大石縫,竟然腳軟跨不過去對面的石台,身高一八0的同學腿長一跨就過去了...其實那個距離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問題出在我看到石縫裡海浪衝進時激起的水花,退下去刷~~~的一聲,感受到一股被吸下去的能量...很怕腳還沒踩到對面石頭時就被帶下去了...
    浪起潮退時,真像是大地的呼吸...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163.19.153.246/aqu/modules/ipboard/index.php?showtopic=3689&st=0
      水族館那裡也有一點點,同步播出的,情節有點不同,跳來跳去.
      大地的呼吸,形容的真好啊.有張懸崖上拍的相片,就是只見到浪花的那張,
      是我蹲在懸崖邊,把相機探出去拍的,一種快挫尿的感覺,能活著真好啊 
      這回資料太多了,要連載很久才能講完.好累.

      刪除
  2.  
    我也剛自西海岸回來不久
    那浪花大朵大朵的在岸邊拍打
    一種遼闊的視野在眼前開展
    人何其渺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海岸,風光如何?
      來去詩人的家裡瞧瞧 :>

      刪除
  3. 蘭嶼是世界級的潛點,很美麗。是所有潛水員一生須前去朝聖的地方,你潛水嗎?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課兄,應該也是潛水達人喔.
      我不潛水,因為潛水這個內太空活動很需要花大錢,
      我有不少朋友都在潛水,我在淺水的潮間帶,欣賞欣賞就好.
      一旦中了這個毒,就很難回頭了,還是別輕易跳下去的好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