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雙春海岸-96初夏

記得沒有多久之前,才去過雙春仔,那時天空灰濛濛的,朔大的東北季風,把沙灘變成了冷酷沙漠,

狂暴的海風,挾帶著飛砂走石,打得迎風的人張不開眼睛,捏住鼻子掩著嘴巴,深怕一不小心吃了一把沙.

但是才隔了三個月,再來到雙春海岸,它變得和藹可親多了,春天似乎遺忘了來拜訪這個海角,

冬天一過,夏天直接來拜訪,並且將駐足於此,長達半年之久.假日的雙春,將充滿了弄潮的人兒.

走了好遠好遠的路,爬過一座座砂岳,想遠遠的拋開嬉鬧人群及垃圾,其實有點困難.

我試圖從砂丘中,尋找風來過的痕跡,想看看在那似刀的風   狂放雕刻之下,這砂丘能有多善變,多猖狂

帶著電焊用的墨鏡,從沙丘上一滾而下

這兩個小孩有點瘋了,我想他們回家時,可能會帶著1公斤的砂,爬上我的踏狗馬....

要找塊能拍的地方,要走得很遠很遠

懶洋洋的夕陽,下回要找颱風前夕來拍

這一張有用光影魔術手調修過.

有看到葉片擺蕩的砂痕嗎?

這狗,很懂得享受生活.

下面是月亮或太陽?猜一猜

之前拍的雙春濱海遊憩區雙春海岸-95冬,有興趣的,看看吧

14 則留言:

  1. 小張啊!是王爺偷偷給你指點?拍的是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四月初去拍的啦,王爺這個星期二才要去拜拜一下,
      波哥農曆四月要來看鋼管嗎? /:)

      後龍的海岸,有沒有這樣的砂丘地形?
      今天本來要去另一個海邊看看,但阿榮要來,我就取消了.

      刪除
  2. 哇...小張啊,您最近真的給我下了很重的毒藥...
    工作忙死了,可是看到照片卻好想好想相機一揣就往那裡跑去啊...
    那風吹過的軌跡真的很美啊,那小孩玩得那麼開心,好好喔...我也來慫勇我弟帶小孩去那裡滾來滾去好了 :)) 那兩個只有您家小帥哥的一半年紀吧...希望他們肯讓我拍 :P

    最後一張很有味兒,有一些曠野暮色的感覺,那張"回首來時路"的照片,也很有意境呢,突然很想"看圖說故事"一番...哈哈哈
    如果有寫出幾個字,再借您的圖用用...加工一下不介意吧...希望裡面的"麻豆"也可以批準~~
    那張狗,給我埃及人面獅身的錯覺啊, :)) ,不曉得是不是剛去台北看完大英博館展的後遺症。
    也挺想帶我們家那隻狗去跑海灘,就怕他出去一野回來洗個半死(長毛狗)...不然像您第一張裡,在波光粼粼的夕陽下,跟狗狗一起散步或跑步的事,是我蠻想做的事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就叫您去了,就是不聽老師的話... :)) 急水溪走到底喔.
      要原圖沒問題的啦,跟那鹽水的神明繞境,一起給您用.
      找時間再跟小張魚一起拿去桑田,那個回首的,有拍很多張,
      今天要放上來之前,有請小張魚老師,幫我挑過圖的.

      刪除
  3. 這應該是日暮吧~第一張就很美了
    花蓮的海沒有這樣的砂丘~
    好像大漠的感覺~
    如果玩沙子~換成我家的叡可能會不想離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砂對小子們來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喔,
      不要對他們太吝嗇,讓他們放手去玩,去挖,去滾,去爬,去撒,去滑,還有去吃砂子
      等他們再大一點點時,就不會想再幹這種跟狗一樣的樂事了 :))

      刪除
  4. 回覆
    1. 那是水牛老師教得好 請再多指導一下,感謝感謝

      刪除
  5. 雙春海岸?這是哪裡阿? :-/

    那天沿著四草和台南科技工業區的大馬路一直跑,發現這條荒涼的路線實在不是普通的醜阿?
    後來更發現原來那是以前台鹼公司闖禍的地方,現在已成了毒區! :(

    主辦單位應該把路線改在這個美麗的海岸才是!

    回覆刪除
  6. :) 抱歉!多打了一次!
    那個是月亮啦!如果是太陽快門不會那摸慢!

    回覆刪除
  7. 阿榮,我說啊,要練腿力,來爬這種沙丘最夠力,
    又上又下的舉步維艱,那兩支腳插在沙裡,要拔出來要用很大的力量,
    綿延數公里遠,每來回走個一次,我想去天使的眼淚,肯定沒有問題的啦

    回覆刪除
  8. 攝影的手法很有技巧,每一張照片都是佳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謝謝您大駕光臨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