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達悟-路bown樹~(十)在野銀的第一個早晨

春天的天氣變化非常快速,連續兩天周末的好天氣,明天開始要轉變了,目前在長江附近有一道鋒面正逐漸南下,預計晚上開始就會接近台灣,北部會轉為多雲的天氣,明天開始北部也會開始有雨,預計以中部以北雨勢較為明顯。

預計這波鋒面隨後也帶來較涼空氣,明天會比今天略降1-2度,週二降幅更多,北部白天高溫約25度,提醒您要留意穿著,晚上蓋被子也留意保溫,不要感冒了。

預計這波雨勢將持續到周三,之後就看長江以南的雲雨帶東移,可能有些比較局部性的陣雨,以北部及東北部雨勢較為明顯,溫度上也不會回升太多,北部及東部大致維持陰陰涼涼的天氣,中南部則變化不大,溫度也略降兩三度,是屬於多雲的天氣,但週一傍晚起到周三可能也有些雨勢,提醒您留意。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WeatherRisk 提供( 4/22  星期天 )   http://blog.xuite.net/weather.peng/weatherrisk

來蘭嶼的第二天,一早04:00,雞就開始喔喔啼了,一聲比一聲拉得還長,提相機外出走走

路燈還亮著呢,東清方面就像一串放在海邊的珍珠一樣

今天的早霞,似乎沒啥好期待的,祖先說:早霞不出門,晚霞晴千里,看來今天天氣應該還好

早上最容易看到的兩種動物,雞(馬諾個),豬(狗 yes)

海風陣陣,吹得有點冷,早期的傳統下屋,每一戶的涼亭都可以眺望海邊,一層層的相疊,很讚.

太陽悄悄露了臉,一下子就鑽進雲層中

喂,您在看什麼?分點東西來吃吃吧

一 瞬 間,天光了

信步走下小巷,決定來去海邊瞧一瞧

好多好多的羊(嘎 zing)

知道我在野銀的海邊看到什麼嗎?呵呵呵,下一回再跟您講,好想睡覺了.

12 則留言:

  1. 小張爸爸也是攝影師嗎??
    好棒的生活...
    我想勸妹妹他們放棄澎湖之行...改成蘭嶼~ :D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只是喜愛拍照,算不上什麼攝影師攝影家啦.
      蘭嶼,不見得人人都愛他喔,很多人都講,沒什麼好吃的,沒什麼好玩的,
      騎機車繞一圈就結束了,頂多買個飛魚乾,吃個芋頭冰,就醬子.
      蘭嶼只適合真性情的人,和追夢的人,以及心胸跟大海一樣寛的人.

      刪除
  2. 今天早上去上課...恰巧2位阿友說暑假要帶孩子去蘭嶼...
    我說看了你的照片心都飛出去了...她們其中一個去過2次...說真的很適合我...
    (去玩OK啦 :D 因為我是過動兒.怕我突然變自閉....)
    我先把自己變真心點...8月份就可以去追夢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住野銀的嵐羽民宿吧,真心推薦
      0928-316543,先祝福您

      刪除
  3. 已經去看過他的格子了...
    中午電話我已經抄好了 :D

    我相信你的朋友... ;)

    回覆刪除
  4. :) 你在蘭嶼有看到有人跑步練身體嗎?
    暑假如果有機會去一趟,一定要完成環蘭嶼島跑步的心願。
    小張阿!如果這樣做,會不會引人側目?還是說會有辣妹要我簽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島跑一圈,很遠耶....我不知道您跑得完嗎?尤其夏天這麼熱,您可能要用半夜跑喔
      我會去幫您作全程的記錄的,加油啊
      辣妹要簽名?您如果穿丁字褲跑,應該會有很多人跟您照相留念的,

      :)) 第二天,就全台灣都知道了 :))

      我有請i na幫我作一條丁字褲耶....不知穿上會如何?肚子這麼大的怪叔叔. :-B

      刪除
  5.  
    和適合喜歡自由自在無居無束的人
    隨處都有好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留心一點,到處都有好風景喔,
      就像飛魚兄一樣,靈感來時,詩興大發,好文章就如同泉水一般湧出.
      記得:先要有好心情,就一定會有好風景 :">

      刪除
  6. 彭啟明博士
    我又來亂拉關係了,
    79年的專科要畢業的時候,曾經去中央大學插班考試,
    姑姑在中央當助理,幫我安排住宿問題,
    第一晚就住在這位物理地球科學系學長的租屋處,
    (他回台北了,他的房間答應讓我住一晚)
    他會拉小提琴喔!人實在非常很熱心!
    門的後面還貼了一些對自己生活上的每日反省項目與待人準則,實在欣賞!
    後來最近在車上聽中廣有聽到氣象達人-彭啟明,好熟悉的名字
    跟姑姑確認,她說中大的很多學生都在氣象界很有名,像XXX、OOO等人(實在記不起來了)
    我很訝異自己的記憶,竟然可以這麼深刻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認識陳水扁,他家就在我家附近,
      他人很好,常常拿錢出去國外給人家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