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春色無邊(下)








有人說,四月初的森林,就像一個初長成的姑娘,身材婀娜多姿,回眸帶羞.

四月中旬的森林則是髮芳香氣,風情迷人的待嫁姑娘,

到了四月底,梅雨季來臨之前,它成了嘴角含笑,豐滿美麗的新娘.












天南星


好色客們,揹起背包,踩著輕快步伐,小心,不要驚動這一切春色無邊,好好觀察享受自然的恩賜





12 則留言:

  1. 小張這個家庭真是閒的不得了
    閒情雅緻...
    玩物喪志ㄚ...小心相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水牛哥哥的提醒,真的要"小心相機"
      這個東西,開始覺得有點可怕了

      刪除
  2. 好美的春色~ :x

    美麗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ll的春天,應該也到了吧

      刪除
  3. 真是太漂亮了!害我又動了敗鏡頭的念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次都沒有後製喔,只有加上相框而已.
      小張魚說,後製完的感覺很不真實,我應該多聽聽專家的意見.(也許我功力太差)
      我想,拍得越多,反省的力量也越大.最近一直在思考拍照及相機的問題,
      有時真的感覺,是自己太遜,太白目,不是相機太爛,雖然有時d70的對焦有夠慢的,
      還是先存點錢,買個50mm定焦及18mm以下,較便宜的廣角鏡吧.(有這種嗎?)
      上山沒有廣角鏡,有時很遇上大景,就會很怨恨....都好不容易爬到這裡了說.
       

      刪除
  4. :P 小張阿!泥不要再想那個神摸定焦鏡啦!
    我的防潮箱那顆五十的標準鏡還在冰著哩!不實用的啦!
    倒是最近TOKINA有出一款16-50 F2.8的新鏡,真是肖想很久!
    如果您真要超廣角?他也有一支12-24,比起N牌原廠可是只要三分之一的價錢。 :D

    除非泥有請挑夫,否則你絕不會想背好幾顆鏡頭上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您那顆50mm不用,賣偶好了,
      有位專家,他跟我講,用定焦鏡從新學習拍攝,
      用腳來代替焦距,逼近,取景構圖,將會有新的發現,
      我發現我的路線,比較接近報導攝影這種風格,但現在程度太膚淺了,
      想試看看新的工具,能不能有更大的進步.
      Tokina 16-50 f2.8 與 Tamron 17-50 f2.8,這兩支,那一隻較迷人啊?

      刪除
  5. 如果把50接到D70上頭,焦距乘以一點五,我想用做報導攝影恐怕不大合用?
    那兩支當然16-50是首選,日本剛上市,台灣應該快看到了。

    至於要跟我買那隻鏡頭?那真是傷腦筋阿!這鏡頭對男人來說就像是老婆一樣~~~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阿榮,您老婆也太多個了吧.
      不要的時候,記得找我繼承啊.

      刪除
  6. 好多次想拍青苔都沒成功....你好厲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近拍模式,應該很好拍攝吧
      多試一下,成功率是一定會提高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