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春色無邊(上)

植物春意蕩漾,走在森林裡,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花香草香,

似有若無的芬芳,有意無意的撩撥著山中遊子的心.













三月有如發育中的少女,身材苗條輕盈,舉止活潑可愛,每天有不一樣的風情,

常常在髮上.衣襟上插一枝小花,或在胸前添點裝飾,就是最遲鈍的人,

也會發覺她一天比一天成熟動人......徐仁修-思源埡口歳時記















春天,讓這座森林醒了

17 則留言:

  1. 哇.....好一個春色無邊,我今天在農田邊拍到苦瓜藤時,才在想要寫一個春光乍現…就沒電了...
     
    小張,這一批春光,真的是太、美、了,張張傑作…美麗的森林,真是讓人愛不釋手,沈浸在這樹木葉影之中,想必身心舒暢,彷彿忘卻自己是人類的這件事了....
    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耶...那不如我就靜靜的,一張張慢慢的欣賞您拍回來的綠意春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誓,我拍的時候,她們各各都是活色生香的絶色美女,

      B-) 怎麼拍回來,都變成葉子和雜草了. :>

      (有加框,看起來好像就"高級"了一點吧!)

      刪除
  2. 給小翔...
    苦海無邊
    春光乍現
    黃花白玉
    心藤蔓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水牛啊,現在我才知道您還是個大詩人,實在不簡單. =D>

      難怪您的照片,充滿了詩意,不像我的相片,是充滿了溼意!
      小翔也曾去過土溝喔,而且是晚上去的喔

      刪除
  3. 我濕性大發啦...
    小翔來過我沒印象
    下次來打招呼ㄟ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天真的來了,
      小翔有空去土溝找水牛玩喔. :>

      刪除
  4. 畫布上的美景,究竟還是比不上    老天爺的彩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大,四月的森林,五月的高山,就像什麼呢?
      就像剛出爐的麵包,或者是下雨後山邊的彩虹,還是....
      我不大會形容,有機會再拍回來跟您分享.

      刪除
  5. 啊.... 水牛兄,我是兩年前跟老師去的啦....很久了,大概是聖誕節前後吧,記得窗戶邊有聖誕紅,窗戶下的小池有蠟蠋,很有詩意的地方喔....謝謝水牛兄,有機會再去一定先去拜碼頭

    回覆刪除
  6. 小張啊~您確定?是不是在深山裡巧遇會變身的狸貓啊~~
    好在您的相機回來還是相機,沒變成一片樹葉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相機如果變成樹葉,就能買新機囉

      刪除
  7. :"> 嫂夫人太可惡囉!拍的那~~~摸好,竟然預算都過不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榮,小張魚說相片加了框,完成度較高,比較容易騙人.
      看來是真的囉 ;)

      刪除
  8. :-? 漂亮喔!真的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喜歡它,
      大自然總是有無限的驚喜,等著友善的人去親近,去挖掘,去欣賞它.

      刪除
  9. 真是給他太美了啦 我太喜歡了 希望能有很多美美的照片可以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指教,有空常來坐坐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