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觀賞蜂炮注意事項


賞蜂炮注意事項

  元宵節到鹽水鎮觀賞蜂炮,請提早進入鎮區,並接受引導至適當場所停車,如果從新營交流道下來,可能會遇到較嚴重塞車,請耐心等候,儘量停遠一點,再徒步走入鎮內.為了安全起見請把個人的保護裝備攜帶齊全或至當地購買齊全,每人要戴有護目鏡的安全帽、用毛巾把安全帽底部和頸部保護起來,口罩、手套、棉質外套風衣、穿長褲、布鞋、不要穿易燃尼龍衣。

  注意扒手以免金錢、証件被偷。蜂炮切勿射向行人,或相互對射。有帶小孩的要顧好,有帶美眉的手牽好。如有意外受偒,除了可以撥打119求救(請詳述事故地點,受傷人數),或就近尋求隨神轎遊街之消防局救護車,接受車上的帥哥大叔幫助您作簡易傷口處理包紥(完全免費),千萬不用客氣!

  據說在清朝光緒年間,鹽水當地流行霍亂瘟疫,居民祈求關聖帝君顯靈救災,在一連三天出巡遶境的過程,信眾以煙火、鞭炮迎接並藉機驅走瘟神,這項習俗年年流傳。
  蜂炮的重頭戲包括遶境的各式陣頭,及每年設計不同的炮城,今年決議的主題是「關聖帝君」,這座約32台尺的雕像牆,裝置8萬枝蜂炮,必然讓所有參與者感受極大震撼。主辦單位武廟主任委員賴勝茂說:「今年除有炮牆發射活動,還有市內沿線13公里的鞭炮路程,徹底考驗參與者的勇氣。」想要感受槍林彈雨的滋味,就在3月4日這天進入鹽水這個烽火城吧!

其實今天(元宵節的前一天),鹽水鎮已經鬧熱滾滾了,拍了數百張照片,等整理好了,再po上來,跟各位好朋友分享.

6 則留言:

  1. 小張加油~~
    多保重~~辛苦你了,我決定遠遠看煙火就好,不去衝火陣了~~我很怕死 :P

    去年不小心元宵節路過鹽水,遠遠看到煙火燦爛,真美,還看到路邊有學生拍kuso的搞笑照片,還挺有趣的。
    祝任務順利~~~

    回覆刪除
  2. 遠看也蠻不錯,近看則多了一份震摵力.兩種不同的滋味.
    希望有機會可以多拍兩張 辣妹中彈 的相片,讓大家分享一下 :))

    回覆刪除
  3. 期待你施放蜂炮的照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肥來了,看到好多好多的美眉呀!
      真是天上煙火跟人間美女相互輝映啊. :))

      刪除
  4. 你好我今天要去參加蜂炮
    但我不想被射到
    只想觀賞而已
    請問有什麼地方是比較適合觀賞嗎?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全程觀賞,最好的方式是徒步跟著神轎走.
      那需要全幅武裝,才能確保安全.
      但時間極長,要有很大的耐性與體力.

      若只是想淺嚐瘋砲,那麼找一些較大的路口,
      或者問當地人,何處有大型蜂砲,
      通常是較大的商號,廟宇前,或者交通要道上.
      去那兒等候神轎通過即可,
      不過保護自己的裝備還是不可少喔.

      因為蜂砲不長眼呢....

      敬祝旅途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