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鹽水蜂炮甘苦談(上)

  每年到了過年時,心裡不免有點浮燥起來,我期待的並不是初一,初二,而是農曆十五的元宵節,元宵節對我而言,意義重大,我在每年的這一天,都選擇去鹽水協勤,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囉.

  下午三點在鹽水分隊報到以後,先到火龍傳奇的其中一處現場,配合一台救護車,擔任救護支援,這裡已經有警消在站崗了,一條火龍除了有南榮的學生保護以外,還有警力在兩側支援看守,重要路口都有消防車,警用機車在待命.消防人員則來回巡視,重點就是這條火龍(連珠炮)別被破壞了

這位大哥選擇用腳踏車巡邏,聰明!

辛苦的消防大哥,從早上就來了.

  上車檢查了今天的衛材,主意是針對燒燙傷及意外傷害為主,就在四點半時,鹽水一號透過無線電要求我們前往土庫里出勤車禍救護!本車沒有一個是在地人,這下有點傷腦筋了,嗚著警笛先走再說,靠著無線電的指示,我們循著路快速前進,問題是開沒有多久,就遇上火龍擋道,眼見救護現場就要到了,救護車就是過不去,現場的員警也不敢放行,這時候,我們在車上的人,可就不客氣的幹聲連連了,倒底人命重要?還是這條13公里的連珠炮重要? 

  就在那時,有位阿伯跳出來,問明救護地點,他說:跟我來!於是救護車又跟著阿伯的機車,在小巷中鑽來鑽去,總算來到車禍現場,真感謝那位熱心的阿伯,沒讓我們擔誤時間太久,也幸好這場車禍只有兩位輕傷患者,要不然,多繞十多分鐘,人可以死好幾次了.

  好不容易,從田間小路,把傷者送至鄰近的較大醫院救治,我們再度回到現場待命,剛好碰上火龍點火,只聽見震耳的炮聲,由遠而近的傳來,真是熱鬧極了,路上也擠滿了群眾,大家都以興奮的心,來迎接蜂炮不夜城的開始.(蜂炮花絮相片另外貼)

  待命時,我們要不斷的為觀光客解答各式疑難雜症, 喂!鹽水國中怎麼走?那邊直走再左轉,再直走的左邊; 請問蜂炮結束了嗎?沒有喔,要等晚上九點半才開始喔; 請問鹽水那家豬碩飯最好吃? 靠!問吃的,我就知道了,菜市場裡頭那家最棒了! 請問高速公路怎麼走?從這邊慢慢走出去要花1個半小時喔,請小心慢行!歡迎下次再光臨.

  消防車除了可以打火以外,還可以借腳酸的遊客坐一下,靠在上頭吃便當也不錯啦.看著人家吃那麼棒的晚餐,我們的便當裡頭,就是兩樣菜,兩片薄肉片,一種看不出來什麼東東的,一團白飯.哎呀!怎麼差那麼多啊?為了顧巴度,還是趕緊把便當吞下去,不然等一下吃到一半要出勤,就很有趣了.   

轉移至鹽水國中待命.

  另一組原先在鹽中待命的91車,在我們抵達後,就像交上惡運般的開始不斷出勤救護了.只見警員幫他們在人海中開出一條路來,呼嘯而去,救護回來了,隔一下子,又出勤了,我們在一旁看得爽死了.不知是誰帶塞,去那台91車協勤,後來連縣長都派人來關心一下,怎麼救護那麼多?我們正在爽的時候....哼!無線電傳來...xx91,請您們立即到@@@處救護,兄弟們吃飽幹活去了!

  從車內向外看的同時,車外也有數百雙眼睛朝車裡頭看,害大叔偶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每年都來看,對我們而言.就醬囉

 看著車外如潮水般來去的人潮,心理一片祥和,祈禱大家都能儘興而且平安!

  請看下集,戳我一下

 



 

2 則留言:

  1. =D> 看到辛苦的人員,仰視著天空的美麗煙火,在當下忘了自已的辛苦,欣賞著這瞬間的燦爛…感動捏!溫馨的照片,美麗的笑容,頓時讓我紅了眼眶 @-) (上班中…慌忙的拭去掛在眼邊的淚 ),個人覺得,您拍的這些寫實又溫馨的照片,比真正的烽炮讓我感動多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謝謝您來分享我的心情.
      其實大體上來講,只要沒有大狀況發生,我們任務還算蠻輕鬆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