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好熱的下午

那天,是一個好熱的下午,前巴雅依的溪谷旁,傳來熱鬧的嬉戲聲音,穿過樹林,直上雲霄;

我循著聲音,悄悄走過泥濘的豆子田,分享了單純的幸福.

一位鄒族的媽媽,帶著滿臉的笑容,看著田裡的三個孩子,正在噴農藥的大水桶中,高興的沸騰著.

媽媽跟我講,天氣熱,不敢讓小孩去溪裡玩,水太深又有急流,家裡的男人都出去工作了,沒有人陪太危險,

所以讓他們來田裡,大水桶加入清涼的山泉水,小小的方寸之地,頓時成了快樂的天堂.

笑得很開心的媽媽,笑得很驚訝的我,還有笑個不停的三位小朋友,再悶熱的下午,也變得涼爽起來.

撥開了眉梢的汗珠,拿起相機,在媽媽的同意之下,為小朋友們留下了午後瞬間的歡愉



羨慕嗎?拋開一切世俗的拘束,跳入水中吧!這麼熱的天,你還在機車什麼啊?

台灣的原貎有多美?
您可以用微觀的心,去細細品嚐,旅程那麼漫長, 何必急著走到終點呢?
隨時停下腳步,您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美麗.只要您的心不趕時間,
那麼您的眼,必能見到您所想看的美麗世界.不要把目的地看得太重要
這塊土地上的故事,
要縮小自己,變成一顆砂,融入土地中,這樣才能真正傾聽大地的呼吸,
這樣才有機會聽到您想聽的故事,
不管是山風跟您講,或者是天上的雲捎來訊息,或者是貓咪的撒嬌,還是一個老老垂矣的智者的生命歷程.
您準備好心情及時間,去接受這麼大容量的美麗故事了嗎?
記得先把自己的心給清空出來,才裝得下每一個美麗喔!

14 則留言:

  1. 喔喔.....
    小男生的小雞雞怎麼不見了..
    嚴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當初想了好久,到底要不要保留,
      保留下來,我覺得對 畫面的完整性,有很大的意義,
      有小雞雞的存在,才有涼快的感覺,可是又怕惹來非議,
      萬一被請去泡茶,那豈不是很感冒,所以忍痛把它們模糊了.

      刪除
  2. 想太多了...藝術創作嘛

    回覆刪除
  3. 彷彿看見我家哥哥的童年 ~~
    在峻溝玩水...田裡抓蟋蟀情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了,您的童年不也是個搞怪的小孩嗎?
      有巨木為伴,還有森林小火車,您有那種童年也是超迷人的

      刪除
  4. 才幾天沒進來逛~一進來就.......真清涼呀~ :-O
    對呀~誰說玩水一定要去海邊?

    呵~~我彷彿聽到孩子們正開心的笑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也這麼覺得說,看相片彷彿可以聽到孩子們正開心的笑著耶!!!
      當小孩真的蠻幸福的,(不過現在的小孩都說自己很不幸...)
      住都市裡的小孩,真的沒什麼空間可以這樣玩了,
      但他們有不錯的都市物質環境,這也是山上海邊小孩所羨慕的....

      刪除
  5. 我搞怪??? :)) :)) :))

    只是常常讓哥哥很擔心的那種... :">

    說個住在高山上時很有趣又怕怕的經驗:
    我和三哥,小豬曾經目睹過蛇脫皮耶... :((

    脫下來的皮...是透明的..好漂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難得經驗耶,那隻蛇後來被您們抓回去加菜了吧 :>

      刪除
  6. 很樸實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擎電馳風兄的分享 @};- 北部的大雨,還好吧

      刪除
  7. 小張:
    拍得好喔, =D> =D> 可惜舖上來還要打霧他. :((

    如果是我的話,喜歡用黑白照片來表現這種感覺ㄋ. 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