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達悟-路bown樹~(廿五)不認輸的老人

釣魚回來的ya ma,處理魚獲
他一直說,今天的魚有點小
浪太大了,不好釣魚

晚餐時,多了一道鮮魚湯,一半淡水一半海水,不用薑絲就可以調理出鮮美的魚湯來,實在太棒了

第二天一大早,不認輸的老人,帶著網具,走向另一個漁場,這一回可沒找我們去,收獲可多了

白毛就是他,女人魚之一.



這種粗皮鯛之類的,就是男人魚了

早上換i na來給魚,去鱗去內臟

熟練的刀法,三兩下就把魚給全處理完了,看來我想當達悟~路本樹的路,還很遙遠哩

6 則留言:

  1. 還有分男人魚和女人魚 :))

    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人魚最好吃,女人小孩能吃.
      男人魚,是較難吃的魚,腥味較重.
      老人魚,就是最差的魚了,只給老人吃.

      刪除
  2. 這不服輸的老爸.從小就沒父母親在身邊...讓他練就一身好身手.為了養一家子的小孩.從什麼都不會到現在什麼都會.滿佩服他不認輸的個性..他從3歲時就跟著二伯生活. 過著沒一餐有一餐的生活.所以現在拼命的開墾..彌補他在那時後的......我們做子女的叫他們不要那麼累.可是沒工作他們會身體不舒服.我們做子女的不知該說什麼..看他們年紀一大把還在拼命的耕田真的很心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耕田對身體有益處的,老人享清福才會多病痛喔.
      「蘭嶼之父---紀守常神父si-sasagazo」應該也算是a ma的父親吧.
      我想挖掘這一段故事.

      刪除
  3. 對呀!紀神父跟a ma有很多事.都沒人記載過..若沒有紀神父就沒有現在的a ma..下次我回去我會仔細的問...才有辦法後續回答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從我們這邊的天主堂查看看有沒有相關資料.
      紀神父長得好帥耶...我想蘭恩應該有他的書,六月回去蘭嶼再去看看,
      我有看過網站上的資料,紀神父是a ma的救命恩人.
      是很值得挖掘的一段故事,有關蘭嶼的宗教與達悟族人之間的故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