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達悟-路bown樹~(廿七)東清灣日出交響詩

  來蘭嶼,算第二次了,總沒來東清看過日出,今早決定一圓這個心夢,am04:00起床,穿件外套,和老爸一人一輛機車,悄悄的溜下小巷,奔馳在野銀往東清的路上,一路黑漆漆的,除了機車微弱的大燈外,就剩海濤聲伴著我們倆了,心情有點緊張,因為等一下,不知道會遇上什麼樣的視覺大感動,其實這段路程並不長,但也騎了快十分鐘才來到東清海堤旁. 上圖的dadala旁的街燈,便是野銀囉

  約04:40,天際有點微明了,沒有腳架的我,忙著堆石頭,再把小背包和帽子全壓在上頭,很克難的弄了一個簡易的座,試拍了三張長曝光的相片,這時如果有人能在現場教一下搖黑卡,也許就會有夢幻作品出現了吧.不過我的重點放在記錄上,所以技巧的好壞不管了,就讓他成為我的特色之一好了.

  時間這種單位真的很迷人,有時,日子挺難過的時候,時間就過得很慢,有時生活特別精彩時,時間又像風一陣吹過,一下子就沒了;今天的早晨,早霞的光影變化,就是這麼快速的變換著,只聽到快門聲音不斷的咔喳著,不知不覺,天已破曉了.

  東清灣一帶是蘭嶼東岸景觀最優美的海岸之一,前景是一整片開闊寬敞的礫石沙岸,遠方則有礁岩交錯聳立於海中,日出東方,當火球從海上一躍而出的剎那,海上的岩峰在一瞬間,都成了翦影,海面以及白色沙灘都鍍上一層金色光澤,天空中的雲彩則變化莫測、游移不定,此時灰暗的世界一下子光亮起來,面對東清灣的村落建築,也在金色光芒中,逐漸甦醒迎接嶄新的一天。 超喜歡這種感覺的,跟站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迎接第一道曙光,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 

 我的老爸也悠閒的欣賞著這美麗動人的晨光,哎呀,能抛下一切瑣事,在這兒坐上一早,真是迷人

 今天日出的時間05:28,我們各就各位,找到了自己的角落,用不同的心情,迎接曙光.

前前後後,大約只有十分鐘的時間.

很多人要的,就是這一道海面上光芒吧.

  有沒有看到天空雲彩的變化?下一回去蘭嶼,我要到氣象站去瞧日出.真的夠帥了,這曙光交響詩!以上相片沒有經過後製,是D70+18~200mm拍攝,,在鏡頭下所描述,日出美麗大氣魄的呈現,實在不足親眼所見的十分之一啊. 東清灣這迷人的清晨,叫人如癡如醉!


12 則留言:

  1. =D> 4點起來?? =D>

    雖然很早起...也算很值得了..
    我喜歡這樣的日出...10分鐘就變化萬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純觀賞,比較沒有心理壓力,
      如果還要照相,那可就很累人了.但樂此不疲啦

      刪除
  2. 今年1/30上去氣象站拍了2007年第30道曙光,確實還要照相的話是會弄得手忙腳亂,少了點觀賞的興致,不過真得就像小張說的(是站主那個小張唷!),樂此不疲啦 說到小張,我有個朋友在東清,也叫小張,每當我回到蘭嶼和大家一起去潛水的時候,因為他比我大,所以就要自動升級為老張,看來改天有機會三個小張在蘭嶼碰在一起,不知道要怎麼排ㄏ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是小張老師,我是小張叔叔,他是東清老張,
      帥喔,住東清的,不會是張林山先生吧?
      氣象站拍日出,嗯,這一回來去試看看,反正野銀的公雞都準時四點就叫了,
      一直喔喔啼,吲到東方大白,他才嗚金收兵,換母雞開始咯咯叫.
      根本不能好好睡上一覺,有時很想爬起來去揑住他們的頸子.......

      刪除
  3. :(( 漂亮的太感人了啦~~~~
    雲彩千變萬化,讓人如痴如醉,第一次特地爬起來看日出是去年在七星潭,可是沒你的精采啦~~~
    ㄚ你的太陽怎麼這麼大顆?  你用大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0mm,不算砲吧,算機關槍而已 :))

      很羨慕那些買得起超級照相器材的攝影家們,
      但好像有更多的人,是把相機和鏡頭常常放在除濕機防潮箱裡頭的.
      一年難得讓它們見到多少次陽光,這就很可惜了.
      沒有裝備,就要好好善用自己僅有的器材了,
      像莎莉的作品中,也有很多很動人的佳作啊,我想那跟鏡頭也多大關係吧.
      重點是在您按下快門時的那一念心啊.     心美,作品就迷人囉

      刪除
  4. 不是張林山大哥啦,其實我和林山大哥也只有在青青草原那有過一面之緣,不過那個老張跟我一樣愛潛水,也有著幽默的生活情調,他叫嘎拉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有機會,下回也來試試潛水.
      潛水的人,通常都有大魚好吃哩.....真是太棒了.
      老師的調職,ok了嗎?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老師,您的這一幅拼板舟真的好傳神啊.
      不過我想,如果能親身看到這幅得獎的大作,那個感覺一定大不同.
      就像東清灣的清晨一樣.它的壯觀美麗不是相片所能全部詮釋的.

      刪除
  6. 在溫暖姊姊那裡 ~ "刻劃深刻 因為愛"

    看到了東清清晨的拼板舟粉彩畫作
    現在終於看到原稿的攝影照片了!
    東清的日出,超讚啦!
    東清的日出才是全台灣最早到的日出喔!
    在清晨情況好的話聽說,還可以聽到巴丹島的雞鳴(這應該要在島之南邊較有可能)
    >>有時,日子挺難過的時候,時間就過得很慢,
    >>有時生活特別精彩時,時間又像風一陣吹過,一下子就沒了
    時光只能珍惜,無法封存後據為己有
    蘭嶼的美,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清晨情況好的話聽說,還可以聽到巴丹島的雞鳴(這應該要在島之南邊較有可能)
      這個不可能發生吧,一定是喝了太多米酒,發生幻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