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達悟-路bown樹~(廿六)下午的游泳課

悶熱的下午,半坐臥在涼亭裡,看著小子漫無目的的在外頭追著小雞跑." 喂!我們去海邊玩吧 "

這處美麗的礫石海灘,除了高高的丘上有座新蓋的涼亭,其他並沒有任何人工設施.

武俠小說看太多,就會變成上面這個鳥樣,要進入冰水中,還要練一下功才可以.

據說以前這裡就有九孔和龍蝦可以抓,後來觀光客來,都被人抓去吃光了,現在要跑到很遠才有得抓

這麼大的一片海灘,就我們一家人獨享,有點罪惡感.

就當我在岸上繞來繞去尋寶時,突然聽到一陣陣銀鈴般的歡笑聲傳來.有點驚訝!

一群小美眉,穿著制服,劈哩帕啦衝到海邊,鞋子一扔,全跳進綠色的海裡去了,我的天啊

看到都傻眼了....

二三年級的小美眉們,下了水,跟美人魚一般,跳起舞來.

她們說,下課了才來玩水的,我問:都不用大人陪嗎? 他們哈哈大笑,好像我是呆子一樣.

美眉們找我比賽閉氣潛水,我比輸了,大頭被她們拍打了好多下.都市來的男人,今天大開眼界.

這個都市型男,實在輸得太慘了

看!我爸爸來了喔.

美眉的爸爸,帶著袋子,穿上蛙鞋,準備向大海要一點晚上的菜,我好羨慕的望著他.

又來了一位帥哥,踢著蛙步,走向美食廣場;下午,海邊的游泳課,叫人心懭神怡啊


12 則留言:

  1. 好幾篇沒留言了,其實都有看,看的也都細,但有時卻覺得不知要表達什麼?
    像這篇文裡面的孩子,單純自在,不像都市的小孩小小年紀就在拼輸贏,真的有快樂的童年。
    但是,讓她們到都市去,到底純真是對還是錯?身為大人的我們也不禁要思考一下囉...
    有那麼大的免費泳池,真好。
    你為了拿相機都沒下去玩一下喔...
    那麼漂亮的海水,真的很讓人忍不住會想往下跳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要篇篇留言啊... :P 看著相片,大家各有想法的.
      能來坐坐,瞧瞧,溝通一下看法,就是我默大的光榮.謝謝您
      小孩子,原本就是要在這樣的環境長大,身心才會健全,
      至少我們年輕的時候,童年的時光是快樂的回憶.
      不知曾幾何時,時代變遷,父母親倒變成了扼殺小孩快樂的主要凶手,
      整個社會就像個屠宰場,小孩 像倒吊的豬,發出哀 嚎 的被魚貫送入,
      被依大人的心願,作成肉排,肉鬆,肉醬,香腸,等等高經濟價值的產物.
      社會沒有反省的能力,教育部高官帶領大家往錯誤的方向勇往直前,
      家長在後頭推波助瀾...號稱: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
      他們可曾問過,自己的孩子,真正需要什麼?
      惡劣的環境,惡性的循環,將會害得這一群現在真的很快樂很純真的小孩,
      一長大,就無法 適應將來,那又是另一段悲劇的開始了吧

      刪除
  2. 說到游泳課,記得七年前還在蘭嶼國小的時候,一個燠熱的六月天下五,小鬼吵著想去游泳,幾個老師討論了一下,反正辦公室也是悶熱難耐,乾脆全校一起去海邊好了,就這樣帶著全校四十幾個小鬼浩浩蕩蕩到了八代灣,只見小鬼撲通撲通的跳下水,一堂不用老師教的游泳課就此展開,很舒服也很自然,蘭嶼的孩子天生愛玩水,大人陪?不用了啦!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所拍下來的照片..讓我回溯到小時候的生活情形.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一下課就往海邊游個兩三個小時.真的好懷念 :-/ 現在生活在台灣的小孩真的滿可憐的.除了讀書就是補習不然就是玩電腦遊戲..沒什麼童年.我小孩就滿羨慕你兩個寶貝兒子..可以到處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不是住在大都市,所以就放牛吃草了.
      還真想讓他們去蘭嶼讀書哩.只是這應該永遠只能作夢吧.
      不過,有機會我們一定會把握機會回去蘭嶼走走的.那兒有家的溫暖.
      還有一種寧靜天堂的感覺,六姐,我真羨慕您們耶.
      您們回蘭嶼,可是真正回家的,可以大喊:  固 娜 你 瑪 依    (我沒講錯吧)

      刪除
  4. 看到這些照片,真的很羨慕生長在蘭嶼的小朋友。 :D

    上週有幸也去了蘭嶼一趟,有一天晚上在阿文商店前的涼亭
    跟一群小朋友玩....ㄜ.....猜拳輸的彈額頭..(我輸的最慘!) :P
    從他們的眼神裡,我看不到台北小朋友有的...我想~用"世故"來形容他們並不誇張。
    很自然,也很純真!!
    常常他們用單純的眼神看我看到讓我有種罪惡感,因為我害怕沒辦法給他們相同的回應。
    不過還好~~我想...我做到了!! :)

    在蘭嶼~我除了看到美麗的風景和文化外,還有一個收穫,
    那就是......."蘭嶼讓我相信純真還活在世界上"  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也常去阿文商店,那裡入夜之後,就成了小朋友聚樂部.充滿歡笑.
      不過小朋友看到我,就像看到怪叔叔出現一樣. :)) 閃鏡頭,跟猴子一樣快.
      所以他們要跟您玩,代表他們比較喜歡美女喔.
      去到蘭嶼,最大的享受,就是讓自己也變得單純,純真,如同小孩一般快樂,
      這是一種無負擔的快樂喔,謝謝悟空的到訪.

      刪除
  5. 你小孩還好生長在好山好水的南部..要不在都市裡真的 很悲殘 :(( 你不用羨慕我們啊 .要是不嫌棄蘭嶼生活環境.其實很多台灣人都在那邊定居.環境允許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啦!!你說的沒錯..有做功課喔!!

    回覆刪除
  6. 跟蘭嶼的小孩比較起來,有時候想想自己的小孩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

    下週兒子就要去考音樂班,昨天他把自己的手打腫了,他說彈錯一個音階他就要自己處罰一下,他說他打自己打到哭出來~~~ :(

    我的老天爺,看著他微血管破裂的手背,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勒!
    幸或不幸?我實在不想去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吧....打自己的手背,這是什麼新體罰啊?
      考音樂班是一條漫漫長路耶,以後聽說要花1仟萬以上,才可能造就出一位音樂家,
      我們家的神仙魚,立志成為 登山家 ,所以小張魚幫他買了一個全新的好背包,
      這是一個簡單的投資,不過,他跟我講,只要是要去庫哈諾辛山,就不用找他去了,
      因為他看到那天梯,就兩腳發軟了.....哈哈哈
      艾大家的寶貝,上了國中,就不能再出門了,我在想,我們家的老大再過一年,
      也要上國中了,到時是否會步上同一條路呢?我一定強力抗拒到底,
      大不了,讀牛頭班嘛....該放假時,也在上課,是在上三小啊...老師不會累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