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達悟-路bown樹~(卅一)話蘭嶼

站在開元港上,您可以看到固定進出的客貨輪,

載著興奮尖叫的遊客進來,送著哭哭啼啼的小姐離去


為什麼小姐會哭著離開?別問我.


因為從來都是女人讓我哭的.


不談這個,先來看看這些美麗畫作吧


這是開元港創港以來,最有個性的店.

賣什麼?您想要的,我們大部份都有...阿文講的台詞喔.


”話蘭嶼”是這間個性實體店面的名稱


 

 

國內知名的女性藝術家,與阿嵐合作創造的大型藝術中心.

希望徹底改變人們來到蘭嶼第一印象

 

 

這是當初四月底離開蘭嶼的模樣,

阿嵐與阿文和藝術家日夜不停的趕工,只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


 

靠在溫柔的胸部上,真好啊

這些石頭都是就地取材辛苦搬運來的


努力築夢的兄弟,和眾多好友用雙手打拼,

不知流了多少血汗,只希望能圓一個大家來蘭嶼的美夢

 

 

坐在這兒,彷彿看到了美麗的願景.


 

歡迎下船的客人,進來參觀喔

女工人(小張魚飾),忙進忙出,不知忙些什麼?

當然是希望有多一點的客人來落地消費啊

這個男的,真的有用心打掃環境喔


在這裡買挫冰吃,感覺一定很不一樣,

拜託各位小姐,要離開蘭嶼時,千萬別在這裡掉眼淚啊.


今年暑假開始,這裡會變成知名景點.


看來網路首撥,是被我搶去了.


大家可以來照相,沒關係的啦


作工,一樣要帥,這就是阿嵐追求完美的本性.


這裡還有兩間小小雅房民宿喔,住這裡,晚上可以欣賞碼頭美美的星空夜景


心動了嗎?


趕快打電話給那位帥哥吧.



 

對”話蘭嶼”,有任何寶貴建議,歡迎大家大聲跟阿嵐講喔....謝謝大家啦

註1:最近"話蘭嶼"可能在外觀及內裝上還會有點變動,有去蘭嶼的好朋友,記得回來要分享相片喔

註2:本項重點改造計劃,去年夏末因故中斷,謝小姐所有的創作已全數撤回台灣,在這裡跟大家說抱歉,

往事真的只能回憶啊.....向曾經在此賣力的小姐及先生們致敬

就像阿文自己的部落格裡講的:

原來,其實嵐羽是一塊空白格子,幸運有大家一個一個的出現,不吝嗇的自在發揮,而平庸的我只能在旁邊提供汗水勞動,磨練我遲鈍的理解力使勁配 合......兩年間嵐羽的空白逐漸裝進大家的想望和創意的實踐,就算辛苦,就算經歷了些風風雨雨,大家對於蘭嶼的夢想痕跡,不一而同的都交會在嵐羽休息 站,這就是嵐羽的風格吧!(怡真這是您講的嗎?? 寫太好了!!借我用一下)

請關心的朋友看一下改造的過程相片:怡真相簿

還有目前嵐羽工坊的現況嵐羽休息站 2008 3/8編輯

8 則留言:

  1. 從裝潢就知道這裡真的會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店喔~ =D>

    尤其阿文及阿嵐兩兄弟很努力在籌備這間店 :)

    期待6月底再回蘭嶼的時候"話蘭嶼"已經順利開幕 :D

    不過我始終有個問題
    那就是
    為什麼要穿開高衩的褲子工作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南洋最流行的裙子啦,
      只有身材健美又長得帥的男子才可以穿喔

      刪除
  2. 前天看了再見飛魚~
    我相信離去時會哭的感覺...
    看書總不及親身體驗....

    哈~小張哥哥離去前...也哭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男子漢,只流鼻涕,從不流眼淚,
      我怎麼可能為了離開阿嵐而流眼淚呢... :))

      刪除
  3. 再看一次照片才驚覺...原來我第一天剛到蘭嶼看到那位穿南洋最流行的裙子的人就是阿文喔...
    哈哈哈哈哈!!!唉呀~第3天看到阿文時竟忘記再虧他一次.哈哈哈!!
    記得當時我還問阿文...蘭嶼的男生都這麼性感嗎 ?  阿文 : 對呀~~而且這樣穿比較涼呀!!!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可以吃老實人的豆腐?
      您要準備以身相許了喔 :))

      刪除
  4. 您好!
    我是今年到蘭嶼進行暑期田野實習的暨大人類所研究生,在阿文的店裏幫忙
    本篇的資訊與照片是我描述「米吶嘟」歷史的重要資訊,不知可否採用文句和照片於我的文章中,
    該文會交付中研院民族所,敝所也會刊行暑期田野報告的特刊
    如蒙允許,不知該如何在照片上標註您的大名,
    因為阿文也只知道你叫小張而已,就好像他也只叫我「老闆」而不去記我的真實姓名
    敝姓吳,叫建翰,聯絡方式:k.night0338@gmail.com
    靜候您的回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翰您好....
      我不曉得您知不知道相片中這段故事?
      您最好先問過阿文與阿嵐
      因為這事牽扯的人太廣泛了.
      也曾讓很多人受傷害.

      我想,主角們不一定同意.
      尤其是沒有現身的主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