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達悟-路bown樹~(十四)天際飛翔的鷺鷥群

  蘭嶼地處候鳥遷徙路上,且能給南來北往的候鳥提供多種的棲息環境 及豐富的資源,因此蘭嶼的鳥種以候鳥佔絕大多數。一年當中候鳥的遷徙有大幅的變化,以九月及十一月所見鳥種最多,數量則以八月與九月最高。候鳥的種類,包括常見的岸鳥如磯鷸、鷹斑鷸、金斑行、小環頸行、小燕鷗等;過境的猛禽以紅尾伯勞及灰面鷲數量最為龐大;燕隼、紅隼、魚鷹偶而出現在海崖附近。

我們從東清繼續往北走,
經過了 乳 頭 山 (見上方相片)smil-56.gif 驚見一群鷺鷥在天際翱翔

慢慢把車停下,
趕緊取出相機,對準這批嬌客,按下快門,
見他們盤旋在山間海邊,那副悠閒的模樣,真是羨慕啊

他們就像台灣的鴿群一樣整齊,
很明確的是有領隊的飛行方式,
不斷的在天空繞著8字型,好像在找尋一塊豐美的水地,
準備好好進食一番


其實在這個季節裡,蘭嶼充滿了各種的候鳥,多在山上林間及水芋田裡繁殖及覓食
只是笨拙的我們,不知鳥的習性,
在島的東半部,我們只聽到滿山的鳥嗚,彷彿走入鳥園一般的熱鬧,卻看不見鳥蹤跡,
這鳥嗚大聲到可以把海浪聲蓋過去,一整天下來早已見怪不怪

這時我就想起了波哥,請來看一下波哥的作品
如果波哥來了,他的大砲也來了,以他的技術,大家一定可以大飽眼福. 可惜大畫家太忙碌了

要把他帶來蘭嶼小住一星期,有點困難




最後他們很優雅的停在海邊,
結束了這場華麗的飛行秀 smil-51.gif smil-51.gif

6 則留言:

  1. =D>   好棒喔,可以拍到鳥耶~~~
    我每次看到鳥,只能望鳥興嘆,因為拍起來,不過是個黑點點.....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莎莉的文筆很棒,相片更是精彩,實在值得多多學習.
      蘭嶼這裡有好多的鳥,可惜經驗跟裝備都不足,只能聞鳥聲而嘆氣.
      工作壓力大時,如有機會喘口氣,想旅遊減壓,別忘了投"蘭嶼"一票喔. @};-

      刪除
  2. 我也超想投蘭嶼一票的啦~~~ 
    去蘭嶼,得呆上一個星期才夠,所以,還真的不好瞧假期耶。
    你至少可以拍到鳥的身影了,比上不足下有餘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蘭嶼玩,要先作好功課,不要有太大的野心,
      爬爬大家的心得,是獲取旅遊資訊最快的方法喔.
      我覺得如果是安排4天或5天就可以玩得很有感覺了.
      像我呢,就依季節來選定要觀察的對象,例如六月23日蘭嶼有豐年祭,
      這種祭典,我就會找3天的時間去作較有深度的見學及拍照,
      您可以一次選定一個自己想要的項目,這樣在日程的安排上才不會遙遙無期,
      給您參考一下嘍,有機會再去您那兒參觀,很棒的部落格. =D>

      刪除
  3.  
    來蘭嶼玩,要先作好功課,不要有太大的野心,
    爬爬大家的心得,是獲取旅遊資訊最快的方法喔.
    我覺得如果是安排4天或5天就可以玩得很有感覺了.
    像我呢,就依季節來選定要觀察的對象,例如六月23日蘭嶼有豐年祭,
    這種祭典,我就會找3天的時間去作較有深度的見學及拍照,
    您可以一次選定一個自己想要的項目,這樣在日程的安排上才不會遙遙無期,
    給您參考一下嘍,有機會再去您那兒參觀,很棒的部落格
     
    *~*

    =D> ...我覺得你的這個回應寫的很棒
    也讓想要旅行的人受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魚兄見笑了,
      其實很多時候的旅遊,我都是抱著隨興的心理,
      隨便走走,隨便瞧瞧,但別淪為走馬看花的到此一遊,
      地理環境跟路線一定要先搞清楚,其餘的就交給幸運之神囉.
      有時,等待也可以獲得相對的報酬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