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達悟-路bown樹~(二十)鮮瑪潤茹斯,一起去釣魚吧

悶熱無風的懶洋洋下午,yama沒有下田去工作,他望著海岸線,問我:一起去釣魚,好嗎?

  其實我從小就愛釣魚,但長大從事水族相關行業後,即封竿不再釣魚了,今天下午,yama突然邀約的釣魚之行,對我而言,就像要跟久別不見的情人相會一般,心裡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真帥耶

70好幾的老人,打著赤腳,在礁石上飛也似的跨步邁進,我和我的阿爸,緊跟在後...走得很趕,我說:ya ma 那個腳不會痛嗎?  他露出頑皮的笑臉:我有穿皮鞋啊 嗯,70年鍛鍊出來的老皮,早已強過所有號稱人體工學設計的高級皮鞋了. 我張大嘴,目瞪口呆的,望著尖銳的礁岩,雖不大相信自己眼睛,只好用快門來封存下午這一刻的驚訝!

手提著自製的竹竿魚竿,ya ma熟悉的走向自己的漁場.

雲兒在天上捉迷藏似的飛躍,我們則在地上的水坑間跳躍,見著ya ma的行進,就像四輪傳動suv般,沒有選擇路徑,各種地型皆直接壓過,爬過,涉過,彈過,輕鬆的腳步一一帶過,真叫我們後頭急追的兩個男人~汗顏

熟練的綁著魚線,方式頗為繁雜

看著這雙經過辛勤工作,辛苦生活,淬鍊出來的手,再看看自己的手,希望以後也能擁有一雙這樣足以自豪的雙手.

捉魚餌時,又再一次叫人大開眼界,太神奇了,不起眼的小洞,伸入手指,就把小魚給趕出來了

一隻小魚,要用魚鈎穿三次,再把鈎從魚嘴中,隱隱現出,為的是不要讓目標魚一次就把餌吞掉.

帶著釣竿,衝向礁石最前線
目視自己熟悉的海溝.
趁浪打上來,再退下的瞬間,拋竿而出


不到兩個浪的時間(約30秒),釣到魚了


人家是遊牧,咱們是遊釣,邊走邊釣,看看上帝今天要給我們什麼樣的美食.運氣與技術各佔一半








別看好像很簡單, ya ma站的地方,都是礁石的最前端,立足的地方頂多就是一雙腳掌的大小

不熟地型的人,千萬別這樣子釣,不然一個大浪打上來,若一不小心掉了下海去,大浪再一打,落水的人可能會被下面的礁石割碎,或者就直接卡在深深的海底. 
建立在火山島上的珊瑚礁總有這種深溝
天快黑了,釣的魚,今晚夠吃了
台灣的yama載著野銀的yama

回家去處理,晚上的菜囉.

(這天下午的海邊,景色叫人心醉,認真的兩個老男人,在浪花邊留下動人的身影,請接著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