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達悟-路bown樹~(三十)祈禱山

祈禱山上俯瞰椰油部落.

海水與天空藍的分不出地平線

祈禱山的登山口位於椰油教會旁邊,順著麵包樹右轉,循著之字型的山路緩坡上升,走約15分鐘便可到達山頂 . 坐在十字架下,涼風徐徐吹送,向下俯視著一片美麗海景,欣賞著椰油的田園風光,遠方尖尖的小山頭是惡名遠傳的饅頭山,是椰油部落的墓場,充滿惡靈是達悟族的禁地,想不到現在卻成了蘭嶼國高中的校地,以及德安航空小飛機下降的地標....今天的下午過得非常輕鬆自在

台灣虎後面那座高山就是紅頭山了

祈禱山的夕陽,有別於青青草原,給遊人一種非常莊嚴的感受,天地是這麼的遼闊.....

這是在搞笑嗎?

 

14 則留言:

  1. 小張哥哥~你究竟去了幾天....??
    真的像是他們蘭嶼的當地人....

    好想現在就去... :D

    (我們已經排好時間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回去五天啊,扣掉車程航程,只能算四天吧.
      jill又把名字改回來了啊,是在改運嗎? :))

      何時要過去啊

      刪除
  2. 你....
    出了30集,會不會太強ㄌ???  你的蘭嶼行,真是太豐富囉~~~
    我去花東7天,也不過出5集,看來,我得跟你多學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太客氣了啦.
      我的相片較多,把它細分一下,就會有很多"題材",
      看心情,及時間,再來慢慢完成它囉,應該再十輯就可以暫時畫下句點了.
      有一兩篇文章要等六月去時,收集更完整的資料,才能確認要不要加入.
      其實時間一拉長,有時就很懶得把這種工作完成,
      是為了日後的回憶,把它用力刻劃下來吧

      刪除
  3. 呵呵,我好像常常看您們會在畫面上跳成大字形...
    又讓我想到以前在北美館看到一個藝術家,到處去找廣場,在廣場上拍一張呈一字形跳在畫面中央的照片,然後把好多張不同廣場但是有同樣一個人"浮"在半空中的畫面,拼湊成一個裝置...
    您們打混組的,把這些個照片收集起來放一起,肯定是很有趣的畫面喔~~我會很想拼成明信片感覺的作品。要不要自己做?很簡單的。
    其實,我實在看不出他跳那樣是什麼意思,就只是覺得好玩,有趣,跟「原來這樣也可以成為藝術品」的感覺。
     
    靜謐的祈禱山,是向東的嗎?不曉得在十字架後頭若有一景是雲中破一道光線灑在海上的感覺是什麼樣子,一定很有神仙下凡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是我的處女跳耶....其實是看完蛙男的相片後,
      我想只要爬上山頂,大家都會想要來個"到此一跳"的鏡頭留念.
      倒沒有特別意義,反而是叫老婆小孩一起跳,蠻有趣的啦.難得搞kuso,
      其實kuso,離我們好遠啊...
      祈禱山面對西方,他的後方是一座高聳入雲霄的山,本來想去爬,現在不敢了.
      那裡看夕陽,是一種不同的心情,很莊嚴的

      刪除
  4. 將近二十年前,剛進入職場,成為象設計集團第一位台灣設計師,當時冬山河的計劃剛開始,大家正思考如何尋求在地的設計元素。來自日本的前輩建築師於是展開對台灣這個島嶼的發現之旅,從風土建築的角度來看,傳统三合院並非根植於這塊土地的產物。最後他來到了蘭嶼,興奮地驚呼!他找到了真正符合台灣風土氣候的建築典型,達悟族的住宅有半穴居的方式及涼台,砌卵石的駁坎、為船所造的船屋.....許多先人的智慧都是因應環境氣候及風土自然形成.太多精彩的建築文化遺產!給我們很大的啟發。可惜並未被好好珍惜與善待。小張下次去冬山河遊玩,也許可細看一下,從蘭嶼的原住民生活空間元素所轉化的設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魯馬大哥的指點,下回去冬山河,一定好好找找您們在規劃建設當初,
      就己經深埋在其中的達悟秘密.
      您們這種設計工程,真的好有成就感啊. =D>

      刪除
  5. 我正想要寫祈禱山的事情,打開大哥您的部落格,就看到這篇文章
    看到這些照片
    好像又感覺到祈禱山上的風吹過來
    感覺到那裡的寧靜
    感覺到那裡的遼闊
    彷彿又看到翠綠的山環繞著我
    碧藍的天空及海就展現在我眼前
    ㄚ~好懷念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毒蘋果就是在那裡中毒的嗎?
      我想像著,坐滿了虔誠教友的祈禱山,那個場面一定很動人.
      後頭有一座很高的尖尖的山頭,海拔552公尺的紅頭山,
      據鹿野忠雄博士說:站立在紅頭山上頭,往北可以看到綠島,
      往西可以看到台東,往南可以看到小蘭嶼及更遠的巴丹島.
      真是令人嚮往的山頭啊

      刪除
  6. :)) 對呀~心甘情願的中了蘭嶼的毒~
    要等到六月底才可以獲得解藥 :-S

    大哥沒有打算去爬紅頭山嗎?
    根據這樣的描述看來
    從紅頭山上看出去的風景一定很棒
    我是沒辦法去爬山啦
    只能期待透過大哥的眼
    更進一步認識蘭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毒蘋果應該和悟空去試爬看看,
      這樣您們可以名留青史,紅頭山應該還沒有女生爬上去過喔

      刪除
  7. 哇塞~這麼重要的任務要交給我們喔~ ;;)

    困難度似乎有點高

    8-| 想當年
    我只是去了四陵溫泉還有嘎拉賀溫泉
    就讓我爬到無語問蒼天(因為根本沒力氣說話)快死的地步
    紅頭山~我真的可以嗎?
    不過大哥你說的名留青史這四個字
    還挺動人的喔~ ;)

    可以從長計議看看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悟空有爬南台首嶽~關山的經驗,她可不是一般的小女子,
      加上毒蘋果也非凡凡之輩,我想只要有路可以上去,您們一定沒問題的啦.
      說得害我也心動起來了,不過要爬這紅頭山,可能要準備一天的時間來爬喔.
      我上網查看看有沒有攀爬記錄?名留青史,肯定無人出其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