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達悟-路bown樹~(卅三)八代灣的拼板舟

為什麼執著於dadala?自己也不明白,經過紅頭時,又忍不住停下車子,往海邊走去.

  有位年紀稍長的好朋友,曾告訴我,他在20多年前,曾來過蘭嶼的紅頭渡過蜜月,那時的八代灣給了他很美麗的回憶,我特別下來照些相片,希望回去能給老朋友一個溫馨的回憶,就當是來蘭嶼的薄禮.那時的八代灣,應該多麼純樸及原始啊




這艘舟的顏色真的好豔麗啊

後方就是派出所及蘭嶼別館了.還有田雅各醫師駐在服務過的衛生所




這些小舟,停在海岸線上迎著風
是在忠心等候著主人與飛魚的約會吧
好想也能坐著船出海捕魚.
這是一個偉大的夢想,並非遙不可及
希望總會有實現的一天

8 則留言:

  1. :"> 小張阿!到底蘭嶼有出租拼板舟的服務嗎?好想穿丁字褲去給他划兩下!
    昨天電視又重播等待飛魚了哩!看到最後真是感人,如果我去蘭嶼,不知道會不會有飛魚來找我?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家沒有第四台,看不到等待飛魚 :(( :((

      拼板舟,沒有人會租您吧,到是有一台水上雞車,應該可以出租吧.
      您那摸瘦,穿丁字褲,就像竹竿套上白布條,應該不好看, :>

      我肉多,穿起來可能比較性感一點.
      阿榮隊長啊,我早上去踢到鐵板了,左腳大拇指的指甲整片都掀了起來,
      剛才才去拔指甲,血肉模糊,痛到鳥鳥都縮不見了.....雪山看樣子也沒搞頭了,
      我的祖靈,可能對我最近想去爬山的意願,有點意見啊 >:P

      刪除
  2. 不會ㄅ~~指甲整片都掀起來!!!
    一定超痛的!~
    小時候我也有這種經驗,大概要1.2個月才會好唷!!
    我想~不是祖靈對你要去爬山有意見啦!
    應該是最近適逢梅雨季,祖靈為了要保護您的安全不讓你去爬山,所以才出此下策的啦~~ ;)
    小張哥~~祝您早日康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3Q :"> 那個痛...還好啦,
      只是在打止痛麻醉針時,快要叫出來了,害我連照相留念的意願沒有了.
      我那個醫師朋友,還秀了一手拔指甲的功夫給我看,真感謝他.
      也謝謝保祐我的祖靈,別再修理我了,我真的投降,我保證作一個好寶寶

      刪除
  3. :)) 哈哈!小張大如果跟我去跑馬?指甲就會年年換囉!
    這次跑馬回來,角中指開始發黑,過一個月竟然就脫落長出新的來! :))

    還好鳥鳥沒有發黑哩!不然新的鳥也長出來嚕!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哩,現在我跟阿扁一樣,都跛腳了.
      不過他跛右腳,我跛左腳,我們沒有同一國啦 :>

      刪除
  4.  
    為什麼有的拼板舟船首或船尾
    會加上羽毛的圖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祈福用的花冠,如果飛魚兄要問真正詳實的原因,
      我這回回去,再來問清楚一點,回來一定告訴您.
      每個地區使用的狀況也不同,有的地區,全部都不放置雞毛花冠,
      有的地區,就差不多全都放置,這也是我為什麼每一個港口都下去拍拼板舟的原因,
      同中求異,也許能找到一些真相喔

      刪除